◇【「防曬」食物 美白由內到外】◇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食物 美白由內到外】◇

2013年01月09日 美容食品, 美白,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的腳步悄悄接近,除了做足外在防曬功夫,你也不能忽略從「內在」加強防曬,多吃「防曬食物。為什麼食物也能防曬?台灣《康健》雜誌報道指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皮膚產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會破壞皮膚細胞組織,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應,讓皮膚變得暗沉、粗糙且失去彈性,也使皮膚的抵抗力降低。

  「防曬」食物就是能提高抗氧化力、幫助清除自由基的食物。
  每天吃高VC水果
  維生素C可說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想擁有健康明亮、不易曬傷老化的皮膚就多吃高VC蔬果吧!每天吃2~3份水果,其中一樣選擇高VC的番石榴、奇異果、草莓、聖女西紅柿或是柑橘類。
  適量攝取黃紅色蔬果
  紅橘黃蔬果、食物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芒果、紅黃西紅柿、木瓜、白薯、南瓜、空心菜等,多半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其他的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抗氧化,增強皮膚抵抗力。
  大豆製品
  大豆中的異黃酮素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不僅能幫助對抗老化,而且還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大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建議不放糖)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來杯熱可可

  巧克力中含有多種豐富的抗氧化物,適量攝取對皮膚非常有益。可可純度愈高的巧克力功效愈好。美國農業部研究發現,在所有巧克力產品中,可可粉含有最多類黃酮和抗氧化物。目前市面上可買到沒有添加糖及奶粉(精)的100%純黑可可巧克力粉,只要調和熱牛奶,少加一點紅糖,就能享受一杯美味香醇的熱可可了。
  每天兩杯茶
  美國研究指出,喝綠茶可以讓日曬導致皮膚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1/3。幾乎未發酵的綠茶裡保有最多兒茶素,半發酵的烏龍茶次之,而全發酵的紅茶裡則最少。健康人一天可喝2~4杯茶,並依自己身體情況調整,或是建議不同茶類換著喝。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