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甜品 ,蜜豆雙皮奶↖∞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甜品 ,蜜豆雙皮奶↖∞

2013年01月20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我真的常常非常佩服我們的老祖宗,對美容食品的講究要遠比西方人透徹,中式的甜品很多都是健康與美麗兼顧的,即滿足了胃口又美了容顏,太划算了。喜歡吃甜品的朋友不防多多考慮中國的古典甜品吧,真的是又健康又美味。

  原料:全脂牛奶1袋(485克),蛋白3個,香草粉1/2茶勺(3ml),白糖2湯勺(30克),蜜紅豆3湯勺(45克)
  做法:
  1、牛奶倒入鍋中加熱,不要沸騰
  2、將加熱的牛奶倒入小碗中,放置室溫,形成奶皮
  3、蛋白分離,用筷子打散,盡量打散
  4、將小碗中放涼的牛奶重新倒回到鍋中,緩慢的小心倒回,把形成的奶皮留在碗中
  5、將糖和香草粉加入牛奶中攪拌均勻
  6、將蛋青加入牛奶中攪拌均勻
  7、將攪拌好的牛奶混合液慢慢延碗邊緣通過篩網倒回碗中,剛剛形成留在碗底的第一層奶皮浮到上面
  8、蓋上保鮮膜,冷水上鍋蒸,中火,水開後蒸20分鐘
  9、15分鐘後關火,不要開蓋,悶5分鐘
  10、取出,撒上蜜紅豆,可熱吃,可放冰箱冷藏後吃。
  小提示:
  1、試過幾種奶,從奶場直接定的奶最容易形成奶皮,奶味最濃,其次是蒙牛、伊利的特濃或者普通,最不好的是特倫蘇這種精緻奶,最不容易形成奶皮,奶味最淡。
  2、第一層奶皮如果行不成,或者不小心倒回鍋裡了,都沒有關係,作出來的味道和口感是一樣的。
  3、一定要中火蒸,不要大火蒸,否則很容易蒸出蜂窩

  4、香草粉是用來去蛋得腥味得,沒有可不加。多加蜜紅豆腥味也可降低。
  4、蜜紅豆是面愛面買的,也可以自己做,做法參見:紅豆冰山
  5、偷懶的朋友可以嘗試簡易做法:牛奶+糖加熱至糖融化,離火-牛奶放溫,加入打散的蛋白,過篩網倒入碗中,冷水上鍋,中火蒸20分鐘,關火,蓋蓋悶5分鐘,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