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秘製三餐獨家食譜】◆ | 台灣美容網

 

A-A+

◆【女人秘製三餐獨家食譜】◆

2013年01月27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外企工作的「白領」,工作節奏快、壓力大、緊張度高,以腦力勞動為主,平時又缺乏體育鍛煉或根本不鍛煉。他們對飲食營養無暇顧及,容易造成營養不平衡,長此以往必然會影響身體健康,使工作效率下降。

  要提倡「早飯要吃飽、午飯要吃好、晚飯要吃少」的通常做法。
  在三餐的飲食分配比例上,一般以早餐攝入量佔全天攝入食物總量的30%、午餐40%、晚餐30%為宜。值得注意的是早、晚兩餐。早飯最好要保證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漿或雞蛋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蛋白質的攝入既能補充腦細胞在蛋白質代謝上的需要,也能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製作用。
  由於晚飯後至次日清晨的大部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機體的熱能消耗並不大,所以晚餐主要少吃那些富含熱量的食品如米飯、麵食及油脂性食物。對於蔬菜、水果不但不應少吃,相反倒應多吃一些,這樣可以保證機體有充分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的攝入,對保持白領女性的體形優美、頭腦清醒、思考敏捷是極為有利的。

  其次,還要養成按時就餐和不偏食的良好習慣。醫學家認為,兩餐之間的間隔一般以4~5小時為宜。如果兩餐間隔時間太長,容易感到飢餓,以致影響耐久力和工作效率;相反,兩餐間隔時間太短,消化器官得不到適當休息,不容易恢復功能,又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千萬不能因為工作忙或一味追求體形美而不吃飯或拖延就餐時間。
  工作壓力較大,經常感到疲勞的女性可以適當補充含(腦黃金)DHA的營養物質,例如魚類等;DHA可以大幅增強腦活性,提高記憶力和思維能力,抗疲勞,國外研究表明,特別是懷孕期的白領女性攝入DHA有利於提高生育寶寶的智商。
  另外,尚需提及的是,白領女性參加陪酒的應酬機會較多,尤應注意飲食營養方面的問題。在酒席上不要偏食少吃。飲酒助興是必要的,但要適量,不能多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