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花果茶之中醫五行養顏法◣◇ | 台灣美容網

 

A-A+

◇◢五色花果茶之中醫五行養顏法◣◇

2013年02月03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花果起源於幾個世紀前的的北歐,尤其風靡於德國。它看上去賞心悅目,聞起來果香四溢,喝入口中其味回甘,人們逐漸發現,一些花果對身體是有藥物療效的,長期搭配飲用可以達到一定的功效。
  中國傳統醫學講究藥食同源的養生方式,《黃帝內經》中詳細描敘了五行養生,以五色養五臟。我們將中醫的五色養生理念結合德國花果茶的療效,搭配出五色養生花果茶,對應人體心、肝、脾、肺、腎五臟,進行針對性食補養護。它不同於一般的食補,氣味難以下嚥,調製過程複雜,花果茶沖泡簡單,味道甘甜宜人,適合現代人在任何時間及場合飲用。
  五色養生花果茶


  心臟的作用是製造血液,推動血液流動,向器官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應氧和各種營養物質,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補氣活血是改善女性氣色的重要手段。根據中醫理論紅色補心,甜蜜薔薇裡含有洛神花、草莓、玫瑰果,洛神花是紅桃K生血劑的原料,它們都是非常天然的補血佳品,常飲用能起到調節內分泌、改善氣色的功效。
  肝臟以代謝功能為主,並可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同時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現代人生活節奏過快,壓力大經常熬夜,對肝臟的損傷特別嚴重。根據中醫理論綠色養肝,清新芭提雅是一款純水果口味的花果茶裡面含有木瓜、菠蘿,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長期飲用能抵禦病菌侵害,加強代謝解毒。
  脾是重要的淋巴器官,具有造血濾血、參與免疫反應等功能。淋巴循環促進消化為我們提供活力。根據中醫理論黃色益脾,甜蜜桔橙裡含有大量的橙皮和蘋果干,生津健脾、滋潤脾臟,經常飲用能促進消化、調理脾胃。

  肺是人體用來呼吸,進行氣體交換的器官。生活在城市中空氣污濁,公共區域二手煙的危害,給我們的肺帶來不小的負擔。根據中醫理論白色潤肺,櫻桃甜心裡含有菠蘿、香蕉、櫻桃,在補血的同時,滋潤氣管、消炎潤肺。
  腎的主要功能是代謝身體廢物,和調節內分泌功能。容易水腫、內分泌失調的人,一定要加強腎臟的養護。根據中醫理論黑色補腎,水晶藍莓裡含有豐富的藍莓、黑加侖、葡萄等漿果,長期飲用可滋補腎臟,強化腎臟運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