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十五種水果的美容奇效◣▓ | 台灣美容網

 

A-A+

▓◢吃這十五種水果的美容奇效◣▓

2013年03月05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吃這十五種水果,讓你的肌膚有意想不到的結果。試試吧!
  一、櫻桃
  櫻桃的含鐵量位居水果之首。維生素含量高於蘋果,其他礦物質磷、鉀的含量也很高,是最佳的補血益氣滋養品。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它能使皮膚嫩白光滑,還有去皺除斑的功效。
  二、蘋果
  蘋果素來享有「水果之王」的美譽,是很好的天然美容保養品,既可幫助減肥,又能使皮膚潤滑柔嫩,富有光澤。蘋果是低熱量果品,所含營養極易被吸收,蘋果中含有的銅、碘、錳、鋅、鉀等元素能有效地防止皮膚老化、乾燥、奇癢及易裂的毛病。
  1、防止肥胖:蘋果幾乎不含蛋白質,卻含有豐富的蘋果酸,能使積蓄在體內的脂肪有效分散,防止肥胖。
  2、美白牙齒:蘋果含豐富纖維素,可以清除牙齒間的污垢。
  3、排毒養顏:蘋果含豐富的果膠,有助調節腸的蠕動,助你排毒養顏。
  4、美白皮膚: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常吃蘋果,可幫助消除皮膚雀斑、黑斑,保持皮膚細嫩紅潤。
  推薦自製蘋果面膜:方法:蘋果去皮,搗爛如泥,干性皮膚加適量鮮牛奶,油性皮膚加蛋清,攪拌均勻敷面,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不僅可除皮膚暗瘡、雀斑、黑斑,而且使人皮膚細嫩,柔滑而白皙。如果將一塊蘋果薄片敷在眼部下,再輕微提起眼皮,有助於消除黑眼圈。

  三、奇異果
  奇異果含相當豐富的維生素、果膠、果酸等,可以給皮膚補充養分、預防黑斑,使皮膚更加白皙細膩,另外,奇異果還有降低膽固醇、幫助消化等功效。
  四、西柚
西柚富含維生素C以及大量抗氧化元素,由於西柚所含的熱量十分低,所以是減肥的好幫手,如果正常三餐都能吃上半個西柚,能起到極佳的減肥效果。
  五、草莓
  草莓富含維生素C,經常食用草莓能使皮膚細膩有彈性,此外,草莓所含有的活性物質具有較高的防癌抗癌作用。
  六、枇杷
枇杷富含蛋白質、果酸、維生素、胡蘿蔔素等。枇杷具有明視的作用,使你的眼睛熠熠生輝,此外,枇杷可以保持肌膚健康。用棉簽沾取枇杷汁塗在臉部斑點處,可以淡化斑點。
  七、火龍果
  火龍果的營養十分豐富,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因此深得減肥中人的喜愛,另外,火龍果對防治便秘也很有效果。
  八、芒果
  芒果有"熱帶果王"的美稱,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C的含量極高,不僅含有糖、蛋白質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而且還含有人體必需的微量無素硒、鈣、磷、鉀等。
  1、芒果有益胃、止嘔、止暈的功效,對於眩暈症、梅尼埃綜合征、高血壓暈眩、噁心嘔吐等均有療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進食對孕婦作嘔也有很好的效果。
  2、芒果能降低膽固醇,常食芒果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益於視力,能潤澤皮膚。
  3、芒果有祛疾止咳的功效,芒果汁能增加胃腸蠕動,對防治結腸癌很有裨益。

  九、菠蘿
  菠蘿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所有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幫助人體消化吸收。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幫助減肥。還能增加腸胃蠕動,治療便秘。豐富的維生素B 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皮膚乾裂,滋潤頭髮的光亮,同時也可以消除身體的緊張感和增強肌體的免疫力。
  十、香蕉
  香蕉含多種維生素,並且膽固醇低,常吃香蕉能使皮膚細膩柔美.常用香蕉汁擦臉搓手,可防止皮膚老化,脫皮,瘙癢,皸裂.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真菌和細菌生長繁殖的焦皮素,對足癬,手癬,體癬等引起的皮膚瘙癢症,用蕉皮貼敷患處,能使瘙癢消除,並促使病症早愈。香蕉潤腸通便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煥發由內而外的健康美麗。另外,用香蕉和蜂蜜調製的面膜,擁有美白的功效。
  香蕉面膜:方法:把香蕉搗碎後加入蜂蜜, 2勺牛奶和3勺濃茶,將混合物調勻至糊狀,塗在臉上,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用完之後感覺格外滋潤。使用了三個多月之後,皮膚光澤明顯提高。
  十一、木瓜
  木瓜具有美白、豐胸等美容功效。就豐胸而言,熟食更佳。木瓜中含有一種被稱為「木瓜酵素」的蛋白質分解酶,能幫助我們消化肉類蛋白質。飯後吃木瓜,可以幫助消化,有輔助治療腸胃炎、消化不良。木瓜還富含β胡蘿蔔素,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對抗全身細胞的氧化,破壞使人體加速衰老的氧自由基。因此,常吃木瓜還有美容護膚、延緩衰老的功效。
  十二、西瓜
  西瓜營養成分,易被皮膚吸收,對面部皮膚的滋潤、營養、防曬、增白效果好。西瓜果實性清涼,生津、止渴、解熱、利尿、淨化血液、醒酒、解毒的功效。多吃西瓜有利於腎臟病、膀胱炎,對補充水分、排泄體內廢物、治療高血壓有不錯的效果。西瓜皮可以按摩臉或手腳,能使皮膚富有光澤。
  1、冰鎮後的西瓜皮能夠鎮靜並治療被曬傷的皮膚,經常使用有較明顯的增白作用。
  2、西瓜肉中含有極高的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而這些全部是保持肌膚健康和潤澤所必需的養分。
  3、西瓜有清熱解暑、利尿除煩等功效。用西瓜按摩以及敷臉,感覺清新舒爽。可使肌膚細膩、白淨、富有光澤。
  十三、檸檬
  檸檬雖酸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其主要成分是檸檬酸。檸檬有漂白作用,可以抑制黑斑,美白肌膚,也可以緊致肌膚,使皮膚光潔潤滑具有極佳的效果,當然,減肥和消除疲勞的功效也很顯著。
  1、加強頭髮彈性
  如果頭髮成日打結,可以用一湯匙碎檸檬皮,混合一湯匙酸乳酪,攪勻後當護髮素用,輕輕按摩頭髮約5分鐘,然後沖水,令頭髮回復柔順有彈性。
  2、強硬指甲
  每星期至少用一次檸檬汁來按摩指甲,有令指甲堅固的效用。一邊按摩,可以一 邊以指甲尖輕輕刮擦檸檬,目的是讓檸檬汁直接漂白指甲表面,去除污垢和黃氣。
  3、去頭皮
  一杯檸檬汁,加入兩湯匙米酒,再混入一湯匙蜂蜜,攪勻後平均抹在乾的頭皮上,輕輕按摩5分鐘。待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才用平日用的洗髮水洗髮,會有紓緩毛囊,減少頭皮的作用。
  4、美白牙齒
  檸檬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果酸成份,有助淡化黑斑黑色素,從而達致美白效能。 刷牙後,用紗布或棉布沾點檸檬汁,仔細的磨擦牙齒,可令牙齒潔白。每週一次即可。
  5、加小麥粉美白肌膚
  用檸檬汁溝小麥粉,漂白又不會令皮膚繃緊。用約三茶匙小麥粉,加少許檸檬汁和清水溝勻,避開眼部四周的皮膚,敷面15分鐘後,用水洗淨便可。連續做1星期,皮膚即刻有變白。
  6、飲檸檬水助排毒
  檸檬可以增加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此外,檸檬還有很強的殺菌功效,降低血脂。 在每天吃早餐前,先空肚飲兩杯加有檸檬肉的溫水,就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

  7、浸浴消疲勞
  將半個新鮮切開的檸檬肉放入水中然後浸浴,可以令皮膚細嫩滑潤。而且檸檬香氣四溢,一邊浸浴,一邊享受清新香味,可以解除身體疲勞和精神緊張,一舉兩得。
  十四、橙子:
  橙子具有滋潤健胃,強化血管,可預防心臟病、中風、傷風、感冒和瘀傷的作用。
  1、橙皮沐浴——保濕、嫩膚
  沐浴時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橙皮湯能帶來沁人心脾的芬芳,更能調和自由基,有助於保持皮膚潤澤、柔嫩,尤其適合在乾燥的秋季使用。
  2、橙汁卸妝——深層潔膚
  用洗面巾浸透橙汁擦拭面部皮膚,充分吸收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既能卸妝,又可徹底清潔面部污垢和油脂,發揮深層潔膚功效。
  3、橙皮磨砂——去死皮
  用橙皮能磨去死皮,同時其中含有的豐富的類黃酮成分和維生素C成分,還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提高皮膚毛細血管的抵抗力。將鮮橙帶皮切片,裝入紗布,直接在手肘、膝蓋、腳跟等粗糙的部位摩擦,磨去死皮。
  4、橙籽面膜——緊致肌膚
  將2茶匙橙籽用攪拌機打成粉末,混合蒸餾水製成糊狀面膜。每週敷1-2次,能提高皮膚毛細血管的抵抗力,達到緊致肌膚的目的。
  5、橙瓣眼膜——補充眼部水分
  將橙瓣切成薄片當眼膜使用,用手指輕輕地按壓以助吸收,能促進血液循環,有效補充眼部水分,發揮長時間滋潤功效。

  十五、椰子
  椰子可預防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強健肌膚,滋潤止咳。椰肉補脾益胃,殺蟲清疳等症;椰汁清暑降溫,生津利尿,主治暑熱煩渴,吐瀉傷津,浮腫尿少等症,椰汁也是公認的美容佳品,能益人氣力,補充細胞內液,擴充血容量,滋潤皮膚,具有駐顏美容作用;椰子油具有補充肌體營養、美容、防治皮膚病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