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美食幫你舊貌換新顏↙● | 台灣美容網

 

A-A+

●↘神奇美食幫你舊貌換新顏↙●

2013年06月14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是否過完高中之後,你就完全跟化學元素say goodbye了呢?雖然有些知識你不需要再深入研究,但偶爾知道一些也是很有好處的。比如說,含有「鎂」元素的食物可以讓你舊顏換新貌!是不是很心動,那就快跟我來瞭解一下吧。

  在一百多個化學元素中,排名十二的鎂元素是否曾經引起過你的注意?也許你在玩煙花時見過這種銀白色的易燃金屬,但你卻一定無法想像,它能在食物中發揮怎樣的用途。讓「鎂」食幫你更美,你試過嗎?
  發現「鎂」食的秘密
  據說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由於傷員很多,醫藥無法供應得上,醫生只好用一種防腐劑來處理傷口。這種防腐劑雖然有抑制細菌活動的作用,但對人體內的白血球也有強烈的殺傷作用。後來,法國的隨軍醫生皮埃爾·德爾伯特博士發現一種叫氯化鎂的藥物,不但不會殺死人體內的白細胞,而且還有增強白細胞抗感染的功效,於是他就用這種藥物治療傷員。這還是只是開始的應用,過段時間的轉變才是真正的神奇之筆。
  一天中午,德爾伯特博士偶然間發現最近忙碌疲憊的護士小姐們,竟然都變得精神飽滿,面色紅潤,走路也輕快起來。博士十分驚異地問一個護士:「你們有什麼喜事嗎­為什麼一個個這樣精神!」護士笑著說:「這是因為吃了你發明的靈丹妙藥呀!原來,護士們見到傷員用了氯化鎂後,不但傷口癒合很快,而且精神飽滿,容光煥發,於是她們也偷偷地服用了這種藥,服藥後她們果然也感到精神振奮,一身輕鬆。在護士們的慫恿下,博士也服用了這種藥,同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他活到96歲,青春常駐,容顏不老。
  有人不免發出疑問,這是否和氯化鎂有關­鎂元素怎麼會有這麼大的作用­
  氯化鎂是化學藥物,直接吃進肚裡總是讓人不大放心。德爾伯特博士所以服而無恙,可能與他善於調劑有關。如果不用化學藥品而用含鎂的中草藥或食物,那就不但有美容的效果,而且也避免了化學藥物可能產生的不良反應。
  「鎂」食直通車
  經研究表明,鎂入肺經,肺主皮毛,故皮膚毛髮均與肺有關,這是鎂元素美容的中醫理論依據。

  無花果、冬瓜子、杏仁、麥飯石、鐘乳石等都有豐富的鎂元素;小麥、玉米、紅薯、香蕉、堅果也有豐富的鎂。現在,杏仁及麥飯石都已做成了美容化妝品,如麥飯石美容液,杏仁美容霜等。
  .養顏冬瓜子
  唐朝孟洗著的《食療本草》一書中說,服用冬瓜子可令人「白淨如玉」。如果面黃肌瘦,皮膚粗糙,可用冬瓜子150克、桃花60克、白楊皮(或橘皮)60克,研成細末,混合均勻,裝入瓷瓶中備用。飯後用白開水沖服10克,每日3次。若面色潔白,可適當加重冬瓜子的份量;欲使面色紅潤,可加大桃花份量。冬瓜子和白楊樹皮都含有豐富的鎂和鋅,桃花含鐵,所以有使皮膚白而紅潤的功能。按中藥理論,桃花味苦性平,有去痰消積、活血、利水及瀉下等功能,瀉下作用與大黃相似,因此體虛瀉下者忌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