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喝水讓你喝出靚麗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巧妙喝水讓你喝出靚麗肌膚↖∞

2013年06月18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今,重視喝水的人,越來越多了;但真正會喝的人,卻為數不多。不挑時間地喝、不計較內容地喝、不動腦筋地喝……都只能證明你只是喝水,卻不一定是喝對了水。

  1、清晨慎補水
  許多女人把起床後飲水視為每日的功課,圖它潤腸通便,降低血粘度,讓整個人看上去水靈靈的。可是早晨怎樣補水才更健康呢?其實,沒有一定之規,早餐補水也要因人而異。
  消瘦,膚白,體質寒涼的人,早晨不適合飲用低於體溫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換作溫熱的湯、粥。鮮搾果汁不適合早晨空空的腸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飲用。
  早晨補水忌鹽,煲的濃濃的肉湯、鹹鹹的餛飩湯都不適合早晨,這只會加重早晨身體的飢渴。
  2、多喝看不見的水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那是因為由食物中攝取的水分已經足夠應付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飯,其中含水量達到60%,而粥呢,就更是含水豐富了。翻開食物成分表不難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獲得300--400毫升水分(有兩懷呦)。加之日常飲食講究的就是干稀搭配,所以從三餐食物中獲得1500--2000毫升的水分並不困難。不如充分利用三餐進食的機會來補水吧,多選果蔬和不鹹的湯粥,補水效果都不錯。
  3、暢飲與美容無關
  身體缺少水分,皮膚看上去會幹燥沒有光澤;飲水過少還容易發生便干,甚至便秘,皮膚很容易生小痘痘。雖說如此,單單補充水分對膚質和膚色的影響畢竟有限,不過現在很多添加維生素的飲料打出了美容牌,比如一種含乳飲料裡面含有維生素B6,其產品聲稱「能令皮膚潤滑細嫩」,而現在含有這種「美容維生素」的飲料還真不少。正統的營養學專著中並沒有提到它的美容作用,好在攝入多些一沒有危險,二還可以預防冠心病的發生,也算有益無害吧。
  4、記住利水食物
  所謂利水食物是指能增加身體水分排泄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進腎臟尿液的形成;還有粗糧、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纖維,能在腸道結合大量水分,增加糞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進體表毛細血管的舒張,讓人大汗淋漓、體表水分流失。補也好、利也好,都是達到身體水分平衡的手段。
  5、識破「花樣」水
  純淨水,經多重過濾去除了各種微生物、雜質和有益的礦物質,突出的是飲用的安全性,它是一種軟水,許多人認為它不夠營養,長期飲用不利健康,可是這種觀點未被證實。
  礦泉水,是種自然資源,由地層深處開採出來,含有豐富的稀有礦物質,略呈鹼性,應該更有利於健康,但是不排除有機物污染的可能。
  礦物質水,在純淨水中按照人體濃度比例添加礦物質濃縮液配製而成的人工礦泉水,標誌著飲用水科技的新高度。
  6、愛運動更要會補水

  運動補水要掌握以下原則:
  A.不能渴時才補。因為感到口渴時,丟失的水分已達體重的2%。
  B.運動前、中、後都要補水。運動前2小時補250--500毫升;運動前即刻補150--250毫升;運動中每15--20分鐘補120--240毫升;運動後按運動中體重的丟失量,體重每下降1千克需補1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