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正式進駐藥妝領域←▓ | 台灣美容網

 

A-A+

▓→上海家化正式進駐藥妝領域←▓

2013年05月31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國本土最大化妝品集團日前宣佈,將正式進入藥妝領域。
  上海家化董事長葛文耀表示,「目前中國藥妝市場已被雅漾、理膚泉、薇姿佔去了近60%的份額,這是一個上海家化必須要進入的戰略性領域。」
  六年磨一劍
  家化此次推出的藥妝品牌是上海家化與瑞金醫院在2003年建立的產學研合作項目時就開始開發的,葛文耀強調:「家化不會輕易推出藥妝品牌,除非我們認為它已經比競爭對手的產品更好,所以我們準備了六年。」
  上海家化在中國擁有近十個品牌化妝品,從高端到大眾皆覆蓋,此次推出藥妝品牌,也填補了上海家化在品牌佈局上的最後一項空白。目前,該產品主要通過醫院及藥房渠道銷往上海、浙江、江蘇三地,目前涉及60個左右的藥房和醫院,預計明年1月正式上市。
  在定價上,家化採取了略低於薇姿、雅漾和理膚泉等同類產品的策略。葛文耀表示,這也是出於對消費者接受程度和競爭程度的考慮。上海家化事業二部部長黃震告訴網易財經,「今後家化更多藥妝產品的價格會根據市場接受度來制定。」
  儘管目前家化的藥妝品牌只有一款產品,但上海家化總經理曲建寧稱,「研發和技術儲備已充分,先以一款產品試水,根據市場反應情況,會陸續推出更多系列產品。」他表示,家化已經關注這個領域很長時間,並且做了很多工作,未來一兩年內家化還會和專業皮膚科醫院一起逐步完善和擴展品牌產品線。
  藥房這種新的護膚品銷售渠道是否被消費者所接受,是否有豐富的產品線,都是決定藥妝品牌能否走下去的因素。因此,「家化的藥妝品牌今後除了在藥房銷售,會適當地擴大到其他渠道」,黃震說。
  冷靜面對嚴酷競爭現實
  近年來,藥妝成為化妝品市場的一股新生力量。美國每年藥妝銷售額達10多億美元,而日本擁有1.6萬家藥妝店,其中藥品類銷售所佔比例不足三分之一,而藥妝類產品銷售額超過三分之二。

  據Synovate市場研究數據顯示,2004-2007年間,中國藥妝市場的銷售額年增長率均高達10%-20%,2008-2012年,中國藥妝市場預計將維持這一增長率。目前,中國藥妝市場年均增長率是歐洲市場的兩倍,市場發展潛力巨大。但是,目前國內藥妝市場幾乎被薇姿、理膚泉、雅漾等國外品牌所壟斷,留給國產藥妝品牌的空間十分有限。
  面對壟斷性局面,葛文耀強調,「藥妝是家化必須進入的戰略性領域。」不過,上海家化仍然清醒地意識到競爭的嚴酷。上海家化事業二部部長黃震表示,「目前我們對藥妝品牌不定很高目標,上市之初不考慮盈利時間,在藥妝這個被國外品牌壟斷的市場空間裡,先試水,尋求突破口。國外大牌有多年的豐富的藥房渠道運營經驗,而我們是首次進入藥房渠道,所以是抱著探索的心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