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房護膚品入門寶典◣◎ | 台灣美容網

 

A-A+

◎◢藥房護膚品入門寶典◣◎

2013年06月02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藥房護膚品入門寶典

  藥房專銷化妝品解密
  早幾年,當進口藥房專銷化妝品剛剛進入中國市場的時候,不僅廣大消費者對其充滿了好奇,即便是那些敢為天下先,首先為其開設了專櫃的藥房也不見得弄得懂——「化妝品為何要拿到藥房去賣?」所以,當年在對待藥房專銷化妝品的態度上,那些引進藥房專銷化妝品概念的公司基本上是處於「剃頭挑子一頭熱」的狀態,而藥房卻大多處於被動接受的狀態。
  但是,到了2004年,這種「一冷一熱」的狀況卻發生了急劇的變化。
  通過前五六年的市場預熱,如今,越來越多的中國都市女性開始習慣到藥房購買化妝品。隨著其銷售額一年一年地大幅攀升,更多的藥房專銷化妝品擺進了藥房,許多藥房從中嘗到了甜頭……同時,隨著醫藥零售市場競爭的加劇,越來越多的藥房不得不嘗試多元化的發展道路,尤其是一些連鎖藥房開始主動與化妝品公司聯繫,引入「藥房專銷化妝品」。
  就此現象,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營銷學教授、博士生導師王建國指出,藥房選擇銷售護膚美容品,而美容護膚品廠家選擇進藥房銷售,這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互惠互利、雙贏的選擇。
  所謂藥房專銷化妝品(簡稱「藥妝品」),也叫皮膚醫學護膚品,它是目前國際上非常流行的一種護膚概念。
  近年來,皮膚醫學美容已經成為全球皮膚科學的重要發展趨勢——生活節奏加快,競爭日趨激烈,使得現代女性不得不承受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和不充足的睡眠時間,都會在無形中給皮膚問題創造滋生的機會,漸漸地,各種皮膚問題便不請自來。
  因此,在歐美、日本等經濟發達國家,人們一旦碰到皮膚問題,不再盲目地去百貨公司或超市購買各種化妝品來試用,而是馬上去見皮膚科醫生,由皮膚科醫生開出護膚處方,提供針對性的護膚建議,為他們推薦最適合自己皮膚的治療性護膚品:從清潔產品、保養產品到跟隨產品(包括防曬霜、眼霜等)。
  藥房專銷化妝品的特點
  藥房專銷化妝品的配方必須完全公開,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須經醫學文獻和皮膚科臨床測試證明,且不含公認的致敏源。它與普通化妝品的最大不同,就是配方總是盡量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甚至表面活性劑,而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功效顯著。
  藥房專銷化妝品在歐美
  在法國、美國等許多歐美國家,藥房專銷化妝品的品牌眾多,有近20個品種。2001年,藥房專銷化妝品在全球的銷售額為32歐元,在歐洲的銷售佔整個美容和健康品市場的8.4%,占護膚品市場的16%,防曬產品的15%,同時每年以10%的速度遞增。
  藥房專銷化妝品在中國

  目前在中國市場上出售的藥房專銷化妝品主要有:VICHY薇姿,URIAGE依泉,LRP理膚泉和AVENE雅漾四大品牌。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