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比普通護膚品要安全←▓ | 台灣美容網

 

A-A+

▓→藥妝比普通護膚品要安全←▓

2013年06月23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藥妝比普通護膚品要安全

  一般來說,進入藥房銷售的護膚品,都要經過嚴格的藥檢,所以它的安全性讓人放心。另外,有的皮膚科專家認為,大多數美容品的價值體現在營養含量,它們無疑也會有效果,但是無可迴避的現象是,如果你的護膚品有極高的皮膚修復及改善作用,那它的成分裡所含的物質必定有極高的易過敏性。像果酸護膚成分,就非常容易使皮膚產生過敏。而藥房護膚品的成分大多來源於天然原料,質地溫和,經過嚴格的產品質量檢驗控制,以及大量臨床測試,已經將過敏性降到最低。
  還有一些含藥物成分、具療效作用的化妝品雖然也在藥店銷售,但它們的銷售渠道並不僅限於藥店,也不採用經由皮膚科醫生推薦的運作模式,它們不是嚴格意義上的藥妝產品,而是屬於藥物化妝品的範疇。
  藥物化妝品和藥房護膚品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藥物化妝品即療效性化妝品,這種化妝品除了含有一般成分外,還加入了能被皮膚吸收而輔以治療皮膚病的藥物,從而達到治療和保護皮膚的作用。
  療效性化妝品是目前國際上化妝品發展的一個潮流,在中國也日漸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但應注意的是,一些標榜為「療效性化妝品」的產品,實際上是利用現代美容技術將激素加入化妝品中,以改善容貌。但是經常使用這類帶有激素的化妝品,就會產生「激素美容綜合症」,嚴重者甚至會出現劇烈的皮膚反應,美容不成反毀容。
  曾經有媒體報道,一些消費者在使用了標注有「抗過敏作用」的化妝品反而出現過敏。專家表示,通過過敏測試的產品,某些人使用時還是出現了過敏症狀,這種情況也是有可能發生的。但是有一些自己註明「有抗過敏作用」或「敏感肌膚適用」的化妝品,實際上是在產品裡添加了激素,一些本來有皮膚過敏症狀的病人用後,初期確實過敏好了,皮膚變光滑了,都認為該產品有效果,但一段時間過後,過敏症狀會加重發作。長期使用含激素的化妝品造成她們毛細血管擴張、萎縮,甚至出現多毛、皮炎等症狀。同時,激素外用還可能引起人體內激素水平變化,造成內分泌混亂等狀況。
  其實,並不是含有藥物成分就可稱為療效性護膚品,療效性化妝品是隨著生物和醫藥技術向化妝品製造領域的滲透應運而生的,它結合了化妝品及藥品二者的優點。

  據瞭解,療效性化妝品有著特定的標準,與普通美容化妝品相比,它具有如下特點:1、成分中大都含有活性物質,如溫泉水、植物提取物;2、能夠透過角質層作用於更深層的皮膚;3、針對性強,能有效地糾正皮膚的各類生理問題;4、由皮膚醫學專家經多年配方精心研製而成,經嚴格過敏性測試及臨床應用,安全可靠。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