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緊膚精華的功效評價◤◆ | 台灣美容網

 

A-A+

◆◥燕麥緊膚精華的功效評價◤◆

2013年07月21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10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燕麥緊膚精華的功效評價

  燕麥緊膚蛋白是一種自燕麥麩皮部分提取出的植物蛋白複合物,它具有即時的收緊效果,可以使皮膚產生瞬時緊繃,並對保濕、成膜及光滑的效果有協同作用,還具有抗老化效果。

  通過HPLC對燕麥緊膚蛋白的分子量分佈進行測定,結果顯示燕麥緊膚蛋白由分子量為5000 以上的蛋白質構成。這些蛋白質大部分的分子量符合白蛋白的分子量範圍,說明燕麥緊膚蛋白是由未經水解及部分水解的燕麥蛋白構成。

  燕麥緊膚蛋白的護膚功效

  1. 緊致皮膚

  通過感官評價結果表明燕麥緊膚蛋白具有即時感受得到的效果,燕麥緊膚蛋白的緊膚效果在下面的試驗中有詳細描述。

  2. 保濕滋潤

  燕麥緊膚蛋白含有不同分子量的蛋白質,具有顯著的保持水分的能力,從而具有保濕
性能,因而能夠保證它的保濕性能和保護性的成膜能力。而且能夠賦予皮膚光滑的外觀。

  3. 抗老化

  燕麥緊膚蛋白被證明具有促進成纖維細胞的增值效果而能夠抑制及預防皮膚衰老,可以保持皮膚年輕狀態。

  燕麥緊膚蛋白的功效評價試驗

  1.人體試驗—感官評價:
  本實驗對24個志願者進行了使用感覺研究,志願者年齡介於18-47歲,產品用於眼部。
在測試中,配方含有15%的燕麥緊膚蛋白,分別與安慰劑作比較。

  結果:使用燕麥緊膚蛋白含量為15%的小組中有76.5%的人有除皺效果,而是用安慰劑的小組中有24.6%的人有除皺效果,記錄有94%測試對像感覺到了植物收斂劑的收斂效果。而使用安慰劑的小組中沒有人感覺到除皺效果。同時有91.8 %的志願者在使用5分鐘後有明顯效果。83%的測試對像宣稱同時還感覺到了植物收斂劑的舒緩及軟化效果。

  2. 燕麥緊膚蛋白的保濕效果

  2.1皮膚含水量的變化
  受試者人數:20
  男:10 女:10
  實驗方法:
  1)受試者試驗前半小時進入實驗室,靜坐。
  2)用統一的溫和清潔劑清洗前臂屈側,並在左右前臂上劃出3×3cm2大小的位置對稱的正方形實驗區域,並將各實驗區域編號。以左臂作為塗抹樣品的測試區域,右臂相應的對稱區域為空白對照。各區域試驗樣品為0.03 g。
  3)用Corneometer CM 825 PC測試儀檢測每個試驗部位,分別重複5次,得出其平均值;然後將樣品按順序輕輕塗於各試驗區域,塗抹要均勻。按試驗要求,在塗抹後不同時間對這些部位分別檢測,每個時間段每個測試區域各檢測5次mmv值,並求出該時段5次mmv值的平均值。
  4)將每次檢測的mmv平均值減去未塗抹的空白對照的mmv的平均值即為該時段該部位的測定值即水分增加值△mmv,將每次檢測的mmv平均值除以未塗抹保濕劑的空白對照的mmv平均值即為該時段該部位的皮膚含水量的增加率。
  結果表明:
  本產品經一次使用後,相對於原空白值,半小時後皮膚水分含量增加率達到57%,在4小時後皮膚水分含量仍有很大的增強,說明該產品具有高效保濕效果。

  2.2 TEWL的變化
  受試者人數:20
  
  男:10 女:10
  實驗方法:TEWL反映角質層的屏障功能,是評價角質層狀態的重要因子。皮膚保護層越完好,皮膚水份流失TEWL的數值就越低。使用Tewameter TM300測量近表皮的水蒸汽壓梯度,可以得到TEWL的數值、曲線,以及平均值和標準偏差等數據,對化妝品保濕功效進行評價。
  實驗方法與數據處理方法同皮膚水分含量的測試。
  結果表明:
  本產品經一次使用後,TEWL值有降低的趨勢,這可能與燕麥緊膚蛋白的成膜性有關。

  3. 燕麥緊膚蛋白對成纖維細胞的作用
  燕麥緊膚蛋白可促進成纖維細胞的增值

  從上面圖中可以看出,當培養成纖維細胞培養基中加入燕麥緊膚蛋白後,可明顯促進成纖維細胞的增長。在皮膚上使用燕麥緊膚蛋白有利於增加皮膚成纖維細胞的活性,從而限制和防止皮膚老化進程。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