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當!教你區分化妝品和藥妝品】¤ | 台灣美容網

 

A-A+

¤【不上當!教你區分化妝品和藥妝品】¤

2013年08月01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或許你曾經在藥房光顧過化妝品專櫃,或許你本身就是一個藥妝產品的愛用者,或許你正想向身邊的朋友推薦你喜歡的藥妝品牌,然而,「藥妝品牌」有些人還不太瞭解它的概念,或是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下面,我就以問答的方式,帶著大家一起來瞭解什麼是藥妝品牌!

不上當!教你區分開化妝品和藥妝品

  1 什麼是藥妝?
  ○ 藥妝是經皮膚科醫生推薦的產品,既不是藥品也不是普通化妝品。
  ○ 一般情況下,藥妝產品的配方完全公開而且不含公認致敏原。
  ○ 藥妝產品中所含的有效成分都經過皮膚科臨床測試。
  ○ 藥妝產品必須嚴格按照製藥標準生產,產品品質會更安全。

不上當!教你區分開化妝品和藥妝品

  2 藥妝就是有藥物成分的化妝品嗎?

  ○ 一般來說,藥妝並不是指含有藥物成分的化妝品,而是指按照製藥標準生產的化妝品。
  ○ 大多數藥妝選擇在各大藥房或專業藥妝店進行銷售。
  ○ 不同的藥妝根據自身不同的定位和特點選用不同的成分。例如依泉、理膚泉、雅漾薇姿等是以溫泉水為核心配方的產品,而歐翠碧、芙麗芳絲是以植物為配方的產品。

不上當!教你區分開化妝品和藥妝品

  3 怎樣區分化妝品和藥妝?

  ○ 化妝品一般通過超市、商場、連鎖店進行銷售,而藥妝主要在藥房、專業藥妝店銷售。
  ○ 化妝品的配方成分不完全公開,而藥妝的配方成分是完全公開的,可在包裝上看到。
  ○ 藥妝具有臨床測試依據,經皮膚科醫生驗證,更加有效、專業、有針對性。
  4 長期使用藥妝會有依賴性嗎?
  ○ 藥妝不會使皮膚產生依賴,因為藥妝中並不含有讓皮膚產生依賴的激素成分。
  ○ 藥妝不同於短期治療皮膚病的皮膚藥膏,其有效成分經醫生臨床測試,安全溫和。
  ○ 長期使用皮膚藥膏會對皮膚製造傷害,可選擇藥妝護膚品搭配使用,能減少對激素的依賴。
  5 都說藥妝安全,為什麼使用藥妝還會過敏?
  ○ 任何產品都可能引起過敏,這是由每個人的皮膚狀況、敏感程度等多方面的因素決定的。
  ○ 即使藥妝安全性高,也不可能百分百排除個別個體對個別產品的過敏現象。
  ○ 如果你的皮膚是非常容易過敏的,就要注意盡量避免選用強烈香味和酒精的產品。
  6 藥妝能夠真正深入到皮膚的細胞中改善肌膚嗎?
  ○ 可以。藥妝護膚品中含有多種有效成分,可以深入肌膚內層,解決相應的皮膚問題。
  ○ 普通化妝品大多僅僅作用於皮膚表層,但藥妝產品作用皮膚後能真正改善皮膚細胞或肌膚狀態。
  ○ 關鍵是根據自身膚質和想要解決的皮膚問題,有針對性地選擇適合自己的藥妝護膚品。
  7 敏感性肌膚可以使用藥妝嗎?

  ○ 敏感性肌膚也適合使用藥妝,但可以避免A酸、果酸、水楊酸等刺激成分。
  ○ 盡量選擇配方簡單的產品,成分越多,使敏感型皮膚的人因某種成分過敏的概率就越大。
  ○ 藥妝大大減少了過敏的風險,讓敏感型肌膚也能體驗安全的護膚感受。

不上當!教你區分開化妝品和藥妝品

  8 含中藥成分的化妝品算不算藥妝呢?

  ○ 含中藥成分並不意味著一定就是藥妝。

  ○ 中藥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有些成分是代代相傳的護膚妙方,在藥妝中有時也會出現。
  ○ 判斷產品是否是藥妝,主要還是依據其是否公開配方成分及是否通過皮膚科臨床測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