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進軍藥店 藥妝店需規範】○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品進軍藥店 藥妝店需規範】○

2013年08月03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品進軍藥店「藥妝店」需規範

  藥店化妝品種類太雜
  近日,秦皇島市有4家醫保定點零售藥店因開闢日用品專賣區,鼓勵消費者用個人醫保IC卡買化妝品、洗滌產品等而受罰。該市醫保中心負責人說,如今藥店引進的化妝品種類過多過雜,不僅難於管理,也不符合化妝品進藥店的初衷。
  還有些不規範的藥店利用消費者對藥店「專業」、「理性」形象的信任心理,出租或者變相出租店面給護膚品、美容保健品經銷商,給他們急於推銷的新產品,甚至是偽劣產品提供了展示舞台。據《醫藥經濟報》報道,如今,蘭州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已經意識到藥店誤導消費者的問題,從2004年12月5日開始,對藥店出租櫃檯行為進行清理。
  歐萊雅中國公司科學事務部張秀軍女士提醒大家,目前在藥店銷售的薇姿、可采等知名產品,確實為藥店化妝品創下了良好的口碑,但並不是只要進了藥店,就一定安全有效。目前藥店裡經營的產品並沒有明確高、中、低檔之分,消費者選購時,對於一些過新,並且沒有國家衛妝、衛妝特和衛妝進准字的產品要格外警惕。
  化妝品進藥店是趨勢
  雖然藥店化妝品在國內經營狀況尚待規範,但是中國醫藥保健營銷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於斐認為,化妝品進藥店很「般配」,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在化妝品營銷手段成熟的美國,化妝品管理像藥品管理一樣嚴格,去年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就曾多次對幾種品牌的化妝品標籤、成分說明等問題進行規範。
  在歐美、日本等國,除了高檔化妝品進大型商場銷售外,絕大多數大眾品牌都進藥店銷售,這類藥店也被冠以「藥妝店」的名稱。這樣一來,消費者在挑選產品時,可以得到駐店醫師的指導,培養出更規範的護膚意識。
  而廠家需要更嚴格地為產品把關,以便打入專業性更強的藥妝店,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度、忠實度。
  日本藥妝店什麼樣
  日本藥妝連鎖藥店協會會長松本南海雄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國目前這種局面很像日本上世紀60年代的狀況,相信中國今後也會向藥妝店方向發展。
  日本永樂堂藥店店長告訴記者,日本藥妝店以經營護膚品為主,護膚品與藥品比例為6︰4,其種類也可謂應有盡有。但是,比起普通商店的化妝品櫃檯,藥店還是講究了一個「藥」字。購買前,顧客需要接受培訓醫師的皮膚診斷,以瞭解何種化妝品最適合自己,並學會正確使用方法。

  另外,藥妝店的經營範圍跟高檔商場和超市也截然不同。百貨公司銷售的夏奈爾、CD等一線品牌絕不會在藥妝店出現;藥妝店裡銷售的資生堂、花王、露華濃、美寶蓮,也不會跑到百貨公司去;而在日本廉價超市出售的化妝品,在藥妝店也絕對看不到。這就保證大家各取所需,產品質量值得信賴。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