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季節 肌膚保養的藥妝革命◣∽ | 台灣美容網

 

A-A+

∽◢寒冷季節 肌膚保養的藥妝革命◣∽

2013年08月10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在乾燥的秋冬季節特別容易泛紅乾裂、脫皮、產生紅血絲,一系列的敏感現象讓許多愛美的女性心生擔憂,面對功效繁多的護膚產品卻又感到無從下手……今天我們為你一一解決這些困擾,讓藥妝產品幫你安全度過肌膚敏感季。
  敏感症候群一:乾燥、缺水、局部出現脫屑現象,肌膚敏感且伴有刺癢感。
  原因:
  秋冬季氣溫低,為了減少能量的消耗,人體的新陳代謝也隨之減少,毛孔緊閉,汗腺皮脂腺排泄減少。而隨著這些分泌物、排泄物的減少,皮膚表面上的油分也跟著減少。皮膚表面的皮脂膜猶如一件「外衣」,阻止了皮膚水分的蒸發,使皮膚保持滋潤,所以皮脂分泌減少就會使得皮膚表面的脂質等保濕因子也隨之減少,皮膚自然就顯得特別乾燥了。
  當角質間脂質極度缺水時,角質層抵禦外界刺激的功能就會減退,刺激物很容易入侵肌膚進而造成敏感或更嚴重的問題。再加上秋冬季節本身氣候乾燥,濕度較低,因而更加速了臉部水分的丟失,進一步擾亂表皮的脂質平衡,乾燥、缺水、脫屑等的發生就不可避免了。
  解決方案:如果你的肌膚在秋冬季出現上述問題時,那麼在保養時你就要尤其注重兩個方面:舒緩和補水
  因為單純地給肌膚補水不能完全緩解敏感症狀,所以在給肌膚補充水分的同時必須做足功課舒緩敏感。以溫和、無刺激的方式修復肌膚,重建皮膚的保護組織水脂膜,防止更多的刺激物侵入角質層。
  步驟詳解:
  1、溫和清潔:如果你還在用泡沫型的潔面產品那就大錯特錯了,一般這類產品中會加入一定的界面活性劑,對敏感肌膚刺激較大,趕緊改用溫和的潔面產品吧。
  URIAGE依泉舒敏潔膚嗜喱180元(RMB)/200ml:作為過敏或受刺激肌膚清潔收斂使用,輕柔潔淨,舒緩修護,含30%依泉天然等滲溫泉水。不含皂素、香料和防腐劑。
  2、補水修護:潔面後要迅速拍上爽膚水,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臉部水分的蒸發,舒緩鎮靜肌膚,在牢牢鎖住面部肌膚水分的同時並對角質層進行修護。同時建議每週使用1-2次深度補水面膜讓肌膚有內到外都「喝飽」水,幫助肌膚逐漸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
  URIAGE依泉水晶保濕面膜200元(RMB)/40ml:富含依泉天然等滲溫泉會和活性保濕成分,令肌膚恢復水潤。白羽扇豆精華幫助重塑和修復被破壞的水脂膜。
  3、舒緩抗敏:使用具有舒緩、鎮靜作用的噴霧產品可以有效緩解肌膚的敏感症狀,且噴霧的水珠較小能夠更迅速地被肌膚吸收,達到為肌膚快速補水的功效,增強肌膚的耐受性。同時還要做好隔離防曬工作,避免日光照射、粉塵等刺激源對敏感皮膚造成更大傷害。
  URIAGE依泉活膚噴霧160元(RMB)/300ml:富含11000毫克/升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夠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保護肌膚免受外界刺激。
  敏感徵候群二:外油內干,肌膚狀態較不穩定,伴有過敏、粉刺、毛孔粗大現象,有的可見小細紋。
  原因:秋冬季節氣溫變化明顯,肌膚受到的刺激很大,容易導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的紊亂,而肌膚感覺油膩就是由於皮脂過量分泌導致的。由於肌膚保持水分能力減弱,所以肌膚表面往往因為油脂分泌過盛而油膩,肌膚內部卻因為缺水而乾燥,這就是我們常常說的「外油內干」型的缺水肌膚。許多人在肌膚護理時只注重了控油而常常忽略了補水保濕的保養步驟,用再多控油產品也不見成效,所以補水功課同樣要做足。
  解決方案:在祛痘抑痘的過程中,肌膚處於較不穩定的狀態,因此格外要注意鎮靜、舒緩,以免刺激已經處於敏感臨界點的肌膚。補水、控油要同步進行,幫助肌膚重新恢復水油平衡。同時還需關注眼周、局部過敏處等脆弱部位肌膚的保養。
  步驟詳解:
  1、溫和清潔:第一步的清潔非常重要,潔面產品必須溫和、不刺激,且能夠徹底清潔臉部,並清除多餘油脂,讓肌膚回復到一個較好的狀態,為接下去的護膚步驟打好基礎。
  URIAGE依泉舒安潔膚嗜喱190元(RMB)/300ml:含有依泉天然等滲溫泉會、天然保濕成分和甘油,能滋潤肌膚、舒緩刺激、增強肌膚水脂膜,達成長效保濕。

  2、祛痘調理:挑選一款能夠平衡肌膚油脂分泌並具備保濕功效的爽膚水吧,可以有效緩解皮膚糟糕的狀況。再搭配使用針對粉刺設計的乳液,幫助控制粉刺發生的同時快速擊退粉刺困擾。
  URIAGE依泉平衡油脂痘痘淨化乳220元(RMB)/40ml:加拿大柳藍精華配合長效釋控技術,真正長效控油。天然精純複合式蘋果酸,迅速收干濃汁,快速清除老化角質,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令豆豆和瑕疵得到即刻舒緩,消退紅腫等現象。
  3、重點滋潤:當肌膚水油失衡時,毛孔粗大、鬆弛、細紋等狀況接踵而至,因此像眼部這些尤其嬌嫩的部位更應該呵護備至,需使用滋潤型的眼霜以防止肌膚過早老化。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