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的特點及選購指南≯◆ | 台灣美容網

 

A-A+

◆≮藥妝的特點及選購指南≯◆

2013年09月10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藥妝的特點及選購指南

  藥妝品與普通化妝品的最大不同,是它們的配方總是盡量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甚至表面活性劑,而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功效顯著。

  藥妝分成幾大系
  第一類就是針對敏感皮膚
  如雅漾、理膚泉等,以礦泉水為主要成分,成分溫和,重要減少對皮膚的刺激,舒緩過敏現象。
  第二類就是果酸類針對青春痘及凹洞
  這個主要是針對青春痘及凹洞、疤痕,以剝離表層角質,控制油分分泌達到治療效果。最有名的就是妮傲斯翠。
  第三類是A酸針對毛孔粗大及痘痘
  就像牛爾說的,可以使毛孔收縮50%以上,有效控油。但A酸也很刺激,初期使用會使皮膚發生A酸型炎症,皮膚發紅脫皮,但是效果非常好,而且去皺是唯一經過多年臨床證明有效的。
  第四類就是左旋C,針對斑點、皺紋及黯沉的皮膚類型
  左旋C是有效的抗氧化成分,可以達到美白、緊實和光澤皮膚的效果。
  其他還有勝肽類也是目前發展迅猛的,大部分美國藥妝使用。
  國外藥妝的購買地方
  法國和美國還有許許多多藥房地護膚品,叫藥妝,大概一共有十七個品牌,像露得清也是一個。40%的法國人都去藥房採購護膚品,法國的藥房和我們這裡不同,她分三種:
  第一種:是真正專業的藥房,裡面有私人醫生,藥劑師和護理師。理膚泉,依泉和雅漾在裡面都有,可以開處方,薇姿沒有。
  第二種:是雜貨鋪,像我們的超市,雅漾和薇姿有賣,依泉和理膚泉沒有。
  第三種:是藥妝店,專賣藥用的,皮膚醫生推薦的護膚品,還有個人護理的產品和口服液和口服護膚品,整形用品,四個品牌都有賣。在十七種藥房銷售的護膚品中,只有這四個牌子是以溫泉水為定位的,其他都不含有溫泉水,是別的因素可以治療敏感,護理皮膚。
藥妝的特點及選購指南

  四大藥妝的特點
  VICHY薇姿、LRP理膚泉出自歐萊雅化妝品公司,AVENE雅漾出自製藥廠,URIAGE依泉出自皮膚藥製藥廠。
  她們四個都是以泉水著稱的。這四個溫泉水在法國都很有名,是受政府保護的。但是他們是屬於政府所有的,化妝品公司只有他們的使用權。
  薇姿的溫泉水含有最多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17種礦物質和13種微量元素,含量高5000mg/L),特別是豐富的鈣、銅、鐵、鈉、錳,能促進表皮和真皮分子的再生與癒合,「堅固」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還能增強皮膚中過氧化氫酶20%的活性,天然對抗自由基,令皮膚保持年輕活力,但是敏感皮膚並不強。
  理膚泉是第一大的,每年接納10000名客人,約佔全法國溫泉治療人數的50%。依泉是第二大的,每年接納8000名,雅漾和薇姿都比較小,單指溫泉水的規模。每年接納的客人數是政府制定的,但是他們治療的問題是不一樣的。
  理膚泉溫泉中礦物質、碳酸氫鹽、鈣和硅酸鹽的含量較低,可減少對受損皮膚的刺激;而硒的含量是所有溫泉水中最高的,這種礦物質已被證明可以防止自由基侵害皮膚,具有顯著的抗自由基、防衰老功效,主要針對中青年人。
  富含雅漾活泉水的雅漾護膚品,只專注於各類過敏性/敏感性肌膚護理,可幫助脆弱的受損皮膚修護和重建天然保護屏障———水脂膜。這對於皮膚敏感、脆弱的MM是十分合適的。
  依泉的溫泉水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具天然等滲性的,就跟母親子宮中羊水的無菌、等張平衡特性完全相同,她和皮膚的生理條件一樣,也就是和我們的淚水,汗水,細胞液差不多,她的主要成分鈣可抗過敏反應,銅鋅可抗過敏消炎,對已經或者經常過敏反應的皮膚,油性皮膚好。
  四大藥妝品牌的強項
  薇姿強項:保濕、防曬
  理膚泉強項:控油祛痘、敏感性皮膚護理、光老化皮膚護理
  雅漾強項:耐受性差皮膚、缺水性皮膚、特干性/異位性皮炎的護理

  依泉強項:控油祛痘、祛斑、抗皺
  推薦雅漾的噴霧和保濕面膜,還有柔白A+眼霜,都是他們家的明星產品,適合任何膚質,柔白系列對於初期抗老的mm很受用。如果皮膚很薄有紅血絲的敏感肌膚,則可以選擇針對性產品使用,如祛紅系列,今年的新品駐顏系列,則適合送給皮膚薄易敏感的媽媽使用,如果皮膚特別乾燥,可以選擇冷霜來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