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藥妝必看:藥妝知識大掃盲↙▉ | 台灣美容網

 

A-A+

▉↘敗藥妝必看:藥妝知識大掃盲↙▉

2013年09月25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什麼是藥妝?藥妝是藥要是妝?它和藥以及化妝品又有什麼不同?怎麼選購藥妝……如果你對以上的問題一無所知,請不要著急,跟隨小編的腳步,來一次藥妝知識「大掃盲」吧!

  藥妝掃盲第一問:什麼是藥妝?
  藥妝是指只在藥店銷售的化妝品,中國藥妝市場始於1998年,歐萊雅化妝品公司將旗下品牌薇姿定位於「只在藥房銷售」的化妝品開始;實際上在這之前,藥店內早就有了妝字號的產品銷售,如膚螨靈霜,但都是單一品種,並未作為「藥妝」概念來宣傳;同樣作為只在藥房銷售的藥妝品牌「康美欣」於2003年開始以一款祛痘產品「痤瘡淨」打開藥妝市場,後陸續推出了敏感性皮膚系列及美白系列產品。
  藥妝掃盲第二問:藥妝是藥還是妝?
  中國目前並無『藥妝』的批准文號,即使在國外,也沒有藥妝的專門批准文號,只是分管的部門有所區別;國產品牌是「衛妝准」字,如果是國外品牌則需要「衛妝進」字號;即然屬於「妝」字號,當然就是妝而非藥了!
  藥妝掃盲第三問:藥妝與化妝品有什麼區別?
  化妝品從用途上來分類有:彩妝化妝品、洗護化妝品、功能化妝品;從銷售渠道分類有:專業線化妝品、日化線化妝品、藥線(藥妝)化妝品;藥妝與普通化妝品的區別主要是銷售渠道的不同,在用途上藥妝屬於功能性化妝品類;不論從用途還是從市場可以看出,藥妝是屬於化妝品的一個分類。
  藥妝掃盲第四問:藥妝與藥品有什麼區別?
  藥品:有效成分濃度最高;適用嚴重皮膚患者;以治療為目的,會直接改變患者皮膚狀態,如:讓油性肌轉為中性肌,效果快速明顯,但有時有副作用;通常是在醫生開處方後,到醫院或藥房購買。
  藥妝品:有效成分濃度次於藥品:敏弱、受損、輕微皮膚炎、一般人皆可使用;介於兩者之間,具修復、輔助藥品的效果;不若藥品刺激,會稍微改變皮膚表面狀況,但仍溫和;在醫院、藥房、藥妝店銷售,有專業醫師、藥師在旁指導使用。
  藥妝掃盲第五問:藥妝品有什麼特點?
  1、配方必須完全公開,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須經醫學文獻和皮膚科臨床測試證明,且不含公認的致敏源;
  2 配方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及表面活性劑;
  3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較一般保養品功效顯著。
  藥妝掃盲第六問:藥妝品有什麼功能?
  1 功能活化: 含高濃度的維他命C、果酸、抗氧化劑、殺菌消炎等成分;
  2 輔助醫療: 可以抗皮脂、抑制痤瘡、殺菌、抗細菌等;
  3 修護保養: 適合耐受性差的膚質或肌膚出現問題的患者使用的溫和修復保養品;
  4 術後護理: 磨皮、雷射手術或換膚後使用的修護、防曬美白或遮瑕保養品。
  藥妝掃盲第七問:藥妝會不會讓皮膚產生抗藥性?
  據美容專家尼克介紹,藥妝其實並不完全是藥,所以並沒有抗藥性一說。藥妝的成分和普通專櫃產品相比,有更強的專業性,有不少成分是臨床證明確實有效的最新高科技成分,所以部分藥妝建議在指導下使用,同時要看具體產品講究劑量和使用方法。事實上,化妝品除了必要的正常成分外,往往根據特殊的用途和目的而添加各種藥品,如維生素、氨基酸、抗組織胺劑、紫外線吸收劑、收斂劑、發汗防止劑、刺激劑等。這樣既有化妝品的作用,又有某些預防和治療的作用。但皮膚醫學護膚品不是藥品,它的作用主要是潤澤皮膚,保護皮膚,對於某些皮膚病也能起到一些輔助治療的作用。
  藥妝掃盲第八問:如何選購藥妝?

  現在國際上對藥妝品並沒有明確的定義, 所以很多消費者對於藥妝品的概念都是通過媒體廣告宣傳所得。 藥妝品一般認為是含藥化妝品, 在美國,凡被FDA認為是含有被認為是藥成分而非化妝品成分的化妝品,就認為它是藥妝品。藥妝品面對的對象有很多,美白、粉刺、 抗老化、善皮膚耐受性差的問題只是其中的一種, 它的優勢是背後有專業的醫藥研究實驗室, 而非簡單的化妝品研究實驗室。
  選購藥妝品首先要明白該品牌最擅長的是改善哪些問題,同時要看成分上是否有可能引起過敏的,並且做好過敏測試, 還要多聽各界的口碑,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