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肌膚,清潔須百般注意】※ | 台灣美容網

 

A-A+

※【問題肌膚,清潔須百般注意】※

2013年09月29日 藥妝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問題肌膚,清潔須百般注意

  肌膚清潔的科學

  肌膚的清潔是整個護膚過程中最重要的步驟。其實每個人都喜歡自己的肌膚保持潔淨、清新、舒爽和放鬆的感覺,而清潔肌膚可以幫你除去毛孔裡的污垢、化妝品等不潔殘留。用水沖洗可以幫助去除一部分污垢和油脂,但並不能去除化妝品等藥性成分。而肥皂和一般的潔膚品,則很容易在潔污的同時破壞肌膚中的有益物質。
  具體來說,在我們肌膚的表皮中,含有蛋白質和脂質(FAT)結構組成的保護層,它可以保護皮膚細胞不受外界環境污染的侵害,例如污垢、粉塵、細菌、汗水、化妝品、細胞碎片等。而很多潔膚品在去除污垢的同時,也去除了一部分有益的保護層,讓肌膚受到外界的刺激和感染。
  因此,潔膚品的選擇是能否真正有效清潔肌膚的重要因素,而那些既能夠清潔污垢,又能夠保留肌膚天然的生理油脂和潤滑物的潔膚用品,無疑是更理想的選擇。
  如何來清潔肌膚
  先潤濕你的肌膚,取適量的潔膚品在手上,用指尖在你的肌膚上輕輕地作圓周狀按摩。然後徹底地沖淨,輕輕地把肌膚拍干。很多人都容易犯的一個錯誤就是過度清潔,通常溫和性的潔膚品一天可以在敏感性的肌膚上使用1-2次,同時這也取決於你個人的喜好和醫生的意見。
問題肌膚,清潔須百般注意

  不同膚質的清潔
  敏感性肌膚
  如果你是敏感性的肌膚,應避免使用那些機械原理的潔膚品,如清潔柔珠,工具如絲瓜巾、刷子等都不可取。同時你的肌膚也可能對香料、防腐劑和各種表面活性劑產生反應。應當選擇一些PH值偏中性的溫和性的潔膚品。
  皮炎和皮疹
  避免使用傳統的肥皂(甚至是美容皂),因為它們會讓你的肌膚變得乾燥,並破壞你肌膚的保護層,惡化你的肌膚狀況。建議選用無皂、溫和、液狀的潔膚品,或者潤膚的產品。
  油性肌膚
  建議選擇一些漂潔效果良好的、並且去粉刺的潔膚品。許多用於痤瘡的產品也同樣適用於油性肌膚。人體的面部、胸部和背部相對更容易積油,這些部位都需要用去油的潔膚品清洗。而手臂、腿部、手足等部位則可用保濕的產品。
  痤瘡易發性肌膚
  一般來說,很多日常使用的潔膚品都適用於痤瘡易發性肌膚。但如果你是敏感性或易受刺激的肌膚,還是建議使用溫和性的潔膚品,而同時也可以在患有痤瘡的局部使用其他產品。去油和去粉刺的產品是見效最好的選擇。注意不要過度清潔你的肌膚,因為那會導致更多不良的刺激。
  干性肌膚
  建議使用溫和性的潔膚品,結合經常保濕。尤其是在溫度偏低的寒冷季節,更加有必要這樣。
  正常肌膚
  建議每日用香皂清潔,而溫和性的潔膚品則能幫助去除肌膚中的藥性成分。
  理想的潔膚產品

  對於容易敏感和缺乏免疫力的肌膚,溫和並無皂的潔膚品是更為有效的選擇。它們的配方更複雜,所產生的負作用更小,並且能帶來更大的功效。溫和性的潔膚品並且可以被有效地應用在所有類型的肌膚上。
  肌膚清潔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準確有效地去除肌膚中的污垢、細菌、過剩油脂、細胞碎片等不潔殘留,而理想的潔膚品就是能夠在產生這些清潔功效的同時,不對肌膚及其天然的保護層造成刺激、損害或破壞,它們都是非刺激性、低過敏性、不易引發粉刺的產品,它們不會阻塞毛孔也不會造成痤瘡,對肌膚是安全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