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美白 讓你變美的中藥方】◇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美白 讓你變美的中藥方】◇

2012年01月26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1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中醫美白 讓你變美的中藥方


  你知道嗎?我們的膚色一直跟著季節在變—春天萬物生發,膚色變得明亮,也容易起斑;夏日能量發散到極致,膚色明顯加深;秋天開始收斂,色素逐漸減退;冬日回復平穩,重現白皙素淨。自古有著天人合一思想的中醫認為,隨著春天發散升騰之氣,保養正可順勢而為,從內調氣血臟器,外補水分養分,面若桃花的夙願就有機會實現!內調關注氣血、經絡,如果你的身體僵硬、胸悶氣短、總有痛感、面色晦暗,就是氣血不通的表現。建議你拿出時間去做中醫按摩,這要比豐盛而冗長的晚餐更享受,也對身體更有益。深度的經絡按摩讓氣血直達頭面部和身體末梢,滋養並帶動全身微循環,按摩後全身氣血流暢,大腦吸納充足的氧氣,你會睡得更香;正骨調身形能「拓寬」氣血行經的通道,改善全身氣血運行方式,骨骼也更健康;中藥內服的方法雖然麻煩一點,但是見效非常明顯,由中醫問診開方後,只要按時煎藥服用,你會發現不僅氣色變好,連心情也開朗起來,這是藥力的潛移默化,難以言表的功效,中醫的玄妙和難以琢磨也正在於此,如果你正被晦暗無光的膚色折磨著,那麼建議你一定試試看,中藥的階段性調理只有你自己能感受到,而且,讓你變美的中藥方,往往沒有你想像得那麼苦噢。
  被稱為「身心醫學」的中醫,認為身體是情緒的基礎,所以內調身體,自然帶給人好情緒,好的膚色也就不遠了。當然,你還是會遭遇壞心情,不過沒關係,先試著說服自己,轉移注意力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等情緒波動平息下來,再仔細傾聽身體的聲音,斂神自省。到戶外走走不失為一個好辦法,人在大自然中,一切都很容易通。
  中醫還講究保濕和防曬。好的膚質要有足夠水分的潤澤和可靠的保護,尤其在春天,補水以後一定要擦上滋潤面霜和防曬隔離霜,鎖住皮膚裡面的水,才能保護好內調的成果。中醫早有「燦若桃花」的美白肌膚標準,就是白裡透粉,細嫩潤澤,關注你的內在,你的白才能長久。

中醫美白 讓你變美的中藥方


  美白專家支招

  中醫美白是要恢復皮膚自然健康的光澤、色調,協助機體及皮膚恢復自身功能運作,以消除因後天各種因內外因素導致的色素沉著。通過內服、外用、針灸、按摩、理療、氣功、膳食調理全身氣血運行,打通淤滯,調養元氣,還需要階段性地調整藥方。
  郝瑞福: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主任醫師
  「內外並重,動靜結合。」
  巴黎歐萊雅雪顏美白雙重精純乳210元(RMB)/30毫升 含碧璽石成分
  1.薏米水淨膚 生薏米有解脾除濕的功效,熬粥來喝可排水淨膚。用煮沸後的薏米水洗臉有緊膚效果。
  2.蔬果美膚 普通的黃瓜、西紅柿、絲瓜,都是美白的上好材料,除了吃,打碎攪拌均勻當面膜敷也很好。

  Estee Lauder璀璨美白淡斑精華膏 新品未定價 含桑葚、黃芩、葡萄萃取物
  3.忌吃得辛辣、過鹹或過甜 辛辣食物過於燥熱,會使大便乾燥、口舌生瘡;太甜的食物生濕生痰,傷脾;鹽分多的食物增加心血管和腎臟負擔。所以,膚色黯淡的人需以清淡飲食為主,配合高蛋白及多種營養素的均衡攝入。
  4.不在醫生指導下服藥 中藥的說明書並非人人都讀得懂,中藥都有自己的適應症,症狀看起來相似,但病理卻有不同。當然,除了去醫院,你還可以通過網路在線咨詢,醫生也都有資質的。

中醫美白 讓你變美的中藥方


  宋坪:北京廣安門中醫醫院副主任醫師

  「無論什麼膚色,都可以很健康。」
  蘭蔻智能密鑰臻白精華乳830元(RMB)/30毫升 含甘草精華
  1.妙用薏米 面部浮腫、脾胃不和,體質偏熱的人可飲薏米水美白。做法是:將薏米放入搾汁機打碎,泡水放一晚,次日晨起煮熟,開鍋關火,傍晚回家後再煮開,晾涼服用。
  2.多用珍珠粉 自古以來,珍珠粉已被用於美白皮膚。不僅可以吃,也可以調在面膜裡外敷。珍珠粉的品質需要專業人士評判,不過你至少應該瞭解要到大的藥店購買,用手指捏起來極為細緻,它的顏色純白而均勻,不發灰,不泛黃。
  Dr.brandt超雷射美白面膜720元 含桑樹根、虎耳草、黃芩根精華
  3.敷檸檬黃瓜面膜 果蔬汁含高單位的維生素,建議以黃瓜為主,配少量檸檬打成果泥後敷臉。

  4.敷甘草水膜 廣泛用在美白產品裡的甘草,可打碎泡水敷面,淡化色素斑點。
  5.別用重金屬蓋斑膏 雖然蓋斑效果明顯,但對皮膚的害處更大,一定要避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