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補全攻略由內到外白出來↖◇ | 台灣美容網

 

A-A+

◇↗進補全攻略由內到外白出來↖◇

2012年02月12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是最有活力的季節,陽光熱情似火,美女們可以盡情展露好身材。而在親吻陽光的同時還要保護自己不被曬黑並非易事。提起美白達人,首推台灣藝人大S。為了追求像日光燈一樣的白,她對防曬的要求堪稱偏執:防曬霜、長袖衫、遮陽傘、「鐵面人」遮陽帽……一應俱全。
  補充VC你可以這麼做
  A.多吃富含維C的新鮮果蔬
  櫻桃、小黃瓜、草莓、番茄、橙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黑色素還原,也能預防黑斑、雀斑產生,使肌膚更有光澤,煥發健康光彩。要少吃動物肝臟、豆類、桃子等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所含的銅或鋅會使皮膚發黑。另外,像芹菜、茴香、白蘿蔔、香菜等感光食物也要少吃,它們會促使肌膚在受到日照後產生黑斑。
  B.自製維C美容水
  檸檬一個、伏特加一小杯、蒸餾水一茶杯、甘油一小匙。
  將檸檬皮切成細末,浸泡在伏特加酒中約半日。加蒸餾水和甘油到浸過檸檬皮的酒中,搖晃至均勻即可,然後存放在冰箱中。洗臉後,用從冰箱取出的檸檬美容水輕輕拍打臉部,肌膚能保濕並充滿彈性,還能收斂毛孔和有效控油,不過肌膚敏感的人還是不要隨便用,以免刺激肌膚。需要記住的是,此方法適合晚上,白天盡量不要使用。
  C.口服維生素C
  維生素C雖然廣泛存在於蔬菜和水果中,但它很不穩定,保存期短且容易被氧化。所以只是從蔬菜瓜果中攝取的量很難達到理想的保養美容作用。美容專家建議可以口服一些維生素C補充劑,從而有效地達到美白、保濕、抗氧化作用,改善暗沉皮膚。大S在《美容大王》一書中也寫道,維生素C有美白的作用,而且要早晚都吃。因為維生素C就算攝取過多,也會隨著尿液排出,不會囤積在體內,需要時晚上再補充一些也無妨。
  其實,除了做足外在防曬功夫,也不能忽略從「內在」加強防曬,內外結合,讓自己在這個夏季比大S更白皙。
  防曬是美白的第一步
  夏天異常強烈的紫外線會傷害皮膚表層,為作出抵禦,肌膚會產生一種叫Melanin的黑色素。若皮膚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紫外線下,黑色素便會積聚並形成黑斑。
  因此,美白的第一步就是要用含有SPF的護膚品保護肌膚。
  醫學研究表明,如果你不塗任何防曬品置身於陽光下,肌膚會在5分鐘後變紅,當你塗上SPFl5的防曬品時,便可將肌膚的抗曬能力提升15倍,約75分鐘後,肌膚才會被曬傷。
  一般來說,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防曬保護就越大。普通膚色的人以SPF值8-12為宜;皮膚白皙者建議選SPF30的防曬霜;對紫外線過敏的人,SPF值選擇在12-20為宜。如果長時間在戶外,要選擇防曬指數高的產品。但是,抗曬指數越高,過敏幾率越高,產品也越油膩。
  皮膚專家提醒:購買時,先在自己的手腕上測試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現象,就說明對該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防曬指數再低一些的產品,或者換一種品牌的防曬霜。
  想要美白要外塗更要食補
  防曬只是防止肌膚曬黑曬傷的一個手段,如果想要肌膚真正的美白,還需要由內而外地給予補養。大S有一個從十幾年美白經驗中總結出的原則,那就是多吃美白食物:維生素C、杏仁、牛奶、豆漿和珍珠粉。而像醬油、黑醋、咖啡等黑色的食物統統不吃。
  皮膚專家提醒:提起維生素C,很多人都知道它「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的功效。其實,維生素C還具有美容功效。現在許多美容產品中都含有維生素C成分,因為它能有效地防止肌膚氧化,幫助肌膚抵禦紫外線侵害,避免黑斑、雀斑產生,強化肌膚對抗日曬傷害的能力。
  美白Q&A
  疑問一: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只需服用一種就行了?
  答案:No!
  不少人認為,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只需服用一種就行了,其實是錯的。VE作為最主要的脂溶性抗氧化劑之一,負責消除人體脂肪中的自由基,功效重點表現在祛斑養顏、抗衰老上,如祛除已形成的色斑,鎖水滋養和延緩肌膚老化等。而VC作為最主要的水溶性抗氧化劑之一,負責消除人體水分中的自由基。功效重點表現在健康、美白上,如增強肌體和皮膚的免疫力,對抗黑黃、暗沉、粗糙、敏感等肌膚亞健康問題,美白肌膚並預防色斑生成,同時協助VE發揮更佳功效等。
  疑問二:天然和合成的維C功效一樣嗎?
  答案:No!
  市場上的維C琳琅滿目,有天然的,也有合成的,這兩種維生素的效果其實完全不同,兩者區別很大。
  名稱不同:只有真正全天然的維C,產品名才能叫做「天然維生素C」。
  價格不同:一般來說,市面上幾塊、十幾塊錢的維C幾乎都是合成的。

  吸收不同:天然維C含有維生素P。它能防止維C被氧化而破壞,幫助維C更好被人體吸收。
  安全性不同:合成維C成本低,劑量大都比較高,如有些維C泡騰片含有1000毫克維C,長期服用易造成草酸或尿酸結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