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傻傻分不清 祛黃淡斑不是一碼事≥※ | 台灣美容網

 

A-A+

※≤別再傻傻分不清 祛黃淡斑不是一碼事≥※

2012年02月29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形成原因大不同  色斑——黑色素  色斑是由黑色素沉澱而成的,當肌膚受到外界刺激時,就會開啟「自我防護」模式,激活細胞中的酪胺酸酶,這就是釋放黑色素的元兇,而且它還會不停地往表皮運輸,量產過大、分佈不均勻就成了萬惡的色斑。  黯黃——疲勞、睡眠不足、紫外線等  除了疲勞、睡眠不足會影響膚色,主要還是紫外線破壞真皮層,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斷裂、變質結塊,讓肌膚失去透亮感。另外,微循環不好造成的老廢角質代謝不及和近兩年提出的糖化問題,也是蠟黃臉的兩大出處。  二、關於祛黃&淡斑的四大問題  祛黃和淡斑歸根到底都是為了美白,所以祛黃產品和淡斑產品多多少少都加入了一些美白成分。那麼關於這些美白成分都有哪些疑問呢?小編一一為您來解答。
  Q1:局部瞄準的淡斑產品,美白成分真比祛黃護膚品來得高?  A:如果你單指維C之類的美白成分,淡斑產品的確會比較偏重這方面,褪黃配方反而是倚仗煥膚和抗氧化成分更多一些。
  Q2:江湖上流傳多年的「美白干美白干」,含美白成分較多的淡斑產品更容易讓肌膚乾燥?  A:不一定,美白或褪黃產品其實基質差不多,借力方式不同罷了。  淡斑產品:美白成分脆弱不穩定,不同成分都有各自安定值,限制了添加保濕劑的空間。  褪黃產品:所含的具脫皮性質的去角質成分,比如水楊酸,同樣也是肌膚乾燥的元兇。  Q3:哪些成分分別掌管這兩大肌膚亮白需求?  A:針對色斑:美白品裡常見的維C、熊果甘、曲酸、鞣花酸、煙酰胺都是主要針對淡化黑色素的。  針對祛黃:而「暗黃」著重在抗氧化和抑制肌膚糖化上,比如阿魏酸、白茶、維E、維A、Q10、蝦紅素、茄紅素,這些都是效果不錯的抗氧化護膚成分,至於抗糖化,可以關注一下含二勝肽或榆葉梧桐PFA的產品。

  Q4,有沒有同時能祛黃淡斑的美白成分?  A:鞣花酸之類的酸性添加是美白界的明星,不論淡斑還是祛黃都有明顯的功效,但受制於pH偏低的影響,要加強保濕來緩和刺激。不過酸性成分pH值一般低於4,保濕品則介於中性,這樣混搭容易中和有效成分該有的酸性屬性,影響護膚效果。建議在使用這種美白產品前塗抹一層質純的植物油,月見草油或是霍霍巴油,可以舒緩肌膚,降低酸性成分對肌膚的刺激。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