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美好幻想 3大美白雷區最易中毒】○ | 台灣美容網

 

A-A+

○【推翻美好幻想 3大美白雷區最易中毒】○

2012年03月21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雖說美白是一輩子的事,可是大概沒有幾個MM能忍住追求速白的念頭。這不,稍微一盤點被傳得沸沸揚揚美白偏方,不少MM已經躺著中槍了。要知道美白還是要看個人膚質,循序漸進才看得到最美的自己。快認清以下4類最易犯的美白錯誤,一起來看看正確的美白之道吧。
  易犯禁忌一:崇尚果酸,快速美白
  坑爹副作用:肌膚越來越不經曬
  認知是美好的:刺激真皮層,美白祛斑去角質。
  果酸進入美容行當至今才十幾年,最早是由美國醫生提出的。當時,醫生也只是發現它能使人的表皮剝落,就「順水推舟」地引申出一大套迎合人們愛美慾望的生物學理論,如刺激真皮新陳代謝、重新長出嫩皮。在美白上更被引為「上帝之手」般的存在,果酸換膚等等新技術層出不窮,給了無數MM無數的希望。
  現實是坑爹的:肌膚灼傷,過敏,不經曬。
  濃度控制不當,肌膚會出現被灼傷的表現。使用含果酸的護膚品,會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吸收。如果連續接受果酸含量達10%的護膚品,4周後皮膚的抗紫外線能力會減少18%。
  避開禁忌:漸進式使用
  做果酸會產生黑色素沉著,所以要從低到高漸進式使用。白天高度防曬,避免直接照射太陽,才能避免副作用發生。在專業美容診所進行果酸換膚類的治療也是一樣,由於果酸作用在角質層剝落,所以濃度配比、專業監督和治療後的後期護理都需要謹慎對待。
  易犯禁忌二:DIY制珍珠粉面膜
  坑爹副作用:重金屬中毒

  認知是美好的:敷珍珠粉面膜美白又便宜
  從小就聽說多敷珍珠粉可令皮膚白滑,就連慈禧太后都深信不疑,更有報道指出某明星自小都有內外使用珍珠粉的習慣,長大後也保持每週吃1茶匙來養顏,真的可行嗎?現實是坑爹的:堵塞毛孔 重金屬中毒
  在營養學上敷珍珠粉美白是沒有根據的,只是在視覺上通過細膩的珍珠粉達到均勻膚色的效果。而且屬礦物質惟恐會有重金屬殘留,有可能對身體造成損害。要關注的是珍珠粉會因海水污染等問題而受到影響,市面上珍珠粉質量參差不齊,一不小心就會被劣質珍珠粉「毒害」,引發毛孔堵塞等等問題。
  避開禁忌:留意認證信息 進行簡單自測
  珍珠粉的製造過程非常嚴格,好的珍珠粉生產應該通過GMP認證、ISO認證等,真正的珍珠粉不會太便宜。挑選的時候,不妨把珍珠粉塗在皮膚表面按摩一下,如果有砂粒感或出現閃光,應該避免使用。
  易犯禁忌三:按摩淋巴,排毒美白
  坑爹副作用:靜脈曲張甚至中毒
  認知是美好的:排除體內毒素 均勻膚色
  對於美容院推出的「淋巴排毒」的宣傳,你有沒有動心?美容師的一雙神手能幫你把全身的毒素都按出來,只要療程夠長,黑眼圈、痘痘、色斑、面色不均等一系列狀況都不再是問題,聽上去真是無比美好。
  現實是坑爹的:淋巴循環障礙 肌底水液瘀滯 中毒
  其實,淋巴排毒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淋巴循環是機體循環系統的重要部分,但通過簡單手部按摩導引是不可能徹底排除機體毒素的。重要的是,淋巴排毒不當會造成淋巴循環障礙、靜脈曲張和組織內水液瘀滯,甚至有中毒的風險。

  避開禁忌:對症護膚或食物調理
  根據自己需要來選擇護膚方案比相信這種萬金油似的美容方法要靠譜得多,而且絕大多數情況下,只要人體自身機能運轉正常,毒素基本能夠排出。如果確實需要排毒的話,通過食物調理則比較安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