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洗臉皮膚變白嫩↖※ | 台灣美容網

 

A-A+

※↗這樣洗臉皮膚變白嫩↖※

2012年04月15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正常的情況下,肌膚會自我調節水油平衡,並且修護受損組織,這就是所謂的自愈能力。但是肌膚的自愈能力並不包含清潔這部分,因此彩妝髒污的卸除得完全仰賴我們自己手動處理,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們要矯枉過正地成為清潔狂,正確地卸妝、洗臉,才能確保美麗不流失。

  眼、臉卸妝分開做
  我認為卸妝一定要「眼、臉分家」,分為兩部分,千萬不要用臉部卸妝品卸除眼妝,不過如果你的預算夠雄厚,我也支持你用眼唇專用卸妝液卸除全臉彩妝(事實上有不少膚質敏感的模特兒都這樣做),因為眼唇專用卸妝液在成分上比較溫和,能降低卸妝對肌膚的傷害。我反對用臉部卸妝品卸除眼部彩妝的原因是:眼睛是非常敏感的部位,若你的卸妝品過於刺激而讓雙眼無法張開,就很難徹底將睫毛根部的彩妝卸乾淨,油脂在乳化不完全的結果下會阻塞毛囊,讓睫毛脫落!
  ◆眼唇專用卸妝液:若你的睫毛膏為防水型,一定要用含有油脂的眼唇卸妝產品。我個人偏愛油水分離型的眼唇專用卸妝液,它可以卸除防水型彩妝,所含的乳化劑又較低(表面上看起來為油水分離的兩層,搖動後會變成微乳狀,就是因為添加了乳化劑)。事實上乳化劑含量過多, 會引起雙眼敏感、刺激的反應,大家在選購產品時可以多注意一下!
  這樣洗臉一周皮膚變白嫩
  10秒鐘快速卸眼妝
  首先一定要用棉花棒蘸取眼唇卸妝液,先卸掉眼睛上的亮片產品(避免直接用化妝棉貼著眼皮讓亮片流入眼睛),畫眼線的人也可以先用棉花棒蘸卸妝液把眼線卸掉,再閉上眼睛,將蘸了卸妝液的化妝棉濕敷於眼皮上卸妝。
  另外,想徹底卸睫毛膏的人,也可以這樣做:眼睛往上看,再把有卸妝液的化妝棉和睫毛一起貼在上眼皮(讓睫毛呈90度貼在上眼皮,因為我們刷睫毛都是從睫毛根部刷起),靜待10秒,以Z字形方式將棉片往上帶,就可以徹底將睫毛膏卸乾淨。
  還有,卸眼妝最好選擇沒有棉絮的化妝棉(我選擇「棉絮外再穿上一件衣服」的密合型化妝棉),才不會讓棉絮粘在眼睛、睫毛上,愈卸愈糟。
  ◆100%不含油脂的卸妝品:如卸妝水、卸妝棉片。這種不含油脂的卸妝品適合平常不用防水型彩妝品的人使用。
  ◆使用Tips:它的好處是不用擔心油脂殘留、對肌膚較無負擔,反而是水狀產品必須搭配化妝棉使用,使用力道上一定要輕柔,才不會刺激肌膚。不過,我不建議天天使用卸妝棉片卸妝,因為不織布的材質對於敏感或干性的肌膚會有過度摩擦的問題。
  ◆清爽型的卸妝品:如卸妝凝膠、輕質卸妝乳、卸妝霜。三者的差別在清爽度和油脂的含量,油脂量愈高者對於防水型的產品卸妝力愈強。
  ◆使用Tips:使用清爽型卸妝品一定要掌握一個原則:不要在臉上過度地按摩,也不要停留太久(不要超過30秒),因為卸妝主要目的是把彩妝卸除,按摩太久反而會把髒彩妝按回毛孔中。使用乳狀質地卸妝品時,我會建議大家卸兩次後,再洗個臉,趁肌膚濕潤時,用化妝棉輕輕滑過,再檢查化妝棉上是否殘留彩妝,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有把妝卸乾淨。
  90%的人都錯誤!你知道如何正確洗臉嗎?

  洗臉是每天早晚都要進行的儀式,我認為這個動作具有「開關」的意義,早起時喚起肌膚的活力,回家後洗掉一臉塵埃。現在就和大家分享我的洗臉心得:
  ◆冷水洗臉:熱水會破壞皮脂膜、過度清潔肌膚上的油脂,讓皮膚變得乾燥。最適合的水溫是比自己體溫稍低一點的溫度。我建議油性肌膚者,先用保濕性佳的洗面奶洗臉後,再將臉泡在冷水盆中,可以收縮毛孔、降低肌膚表面溫度,也可以讓賴床的肌膚「醒」過 來。極干性肌膚的人,若是早上臉部沒有出油,其實只要用一般冷水沖洗即可。
  ◆慎選洗面奶:泡沫的質地是洗臉的決勝點。 愈細柔的泡沫,愈能讓你溫柔不費力地帶走髒污,另外選擇和肌膚P h值相近、弱酸性的洗面奶,也是較無負擔的清潔方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