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皮膚累了的「休息」計畫◣○ | 台灣美容網

 

A-A+

○◢讓你皮膚累了的「休息」計畫◣○

2012年05月11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7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你皮膚累了的「休息」計畫


  1級疲勞
  表現症狀:僅僅是兩天沒好好睡覺,皮膚開始莫名其妙地乾燥起來,膚色很差,沒有光澤。貓熊眼和大眼袋越來越明顯,想用粉底掩飾一臉的疲倦,卻發現上了粉底後的皮膚看起來更差勁。
  原因分析:身體透支,肌膚無法得到相應的營養,各層面都出現不同程度的功能退化。乾燥的皮膚因為缺乏水分的吸附力,使粉底和彩妝無法正常附著在皮膚表層,導致無法上妝。
  護理方法:保濕+去角質
  ◇抹滋潤霜。洗完臉後,一定要記得抹質量好、添加保濕成分、防護性強的日霜。夜間在晚霜之前,最好抹上具有高度滋養效果的精華素。
  ◇塗滋養面膜。選擇油潤、溫和、天然的滋養面膜,每週至少敷一次臉,敷臉時可在面膜上覆上一塊紗布或純棉布,再蓋上一條熱毛巾以保持溫度,如此既可幫助面膜營養成分的被吸收,又可增進表皮的血液循環。
  ◇噴化妝水。在辦公室的空調環境中,皮膚中水分含量更加容易減少,為使皮膚免於乾燥的侵襲,有必要在乾燥情況嚴重的辦公室裡常備一瓶噴霧式化妝水。
  ◇塗角質膏。先用洗面奶清潔面部,然後使用去角質膏,深層清潔皮膚,去除老化角質層,老化的角質層會阻礙皮膚吸收營養,所以必須將清潔工作做得徹底。
  2級疲勞
  表現症狀:明明是用平時常用的洗面乳,卻感覺很不舒服,有點腫脹,臉頰有刺痛感,使勁往臉上塗營養霜,卻一點兒也不吸收。膚色看上去灰暗粗糙。雖然很累,但睡眠質量卻非常差,眼睛周圍經常出現黑眼圈。
  原因分析:長時間過度疲勞,皮膚處於半睡眠狀態,吸收能力減弱,血液循環變慢,無法吸收護膚品中的保養成分。皮膚中的血紅蛋白變少,使膚色看起來慘白灰暗。同時,肌膚的抵抗能力減弱,變得脆弱而敏感,無法適應任何化學成分的刺激。
  護理方法:舒緩+醒膚
  ◇保持良好睡眠。肌膚疲勞程度與睡眠時間很有關係,夜晚失眠最容易破壞皮膚,所以,提高睡眠質量才是美化肌膚的捷徑。一旦遲遲不能入睡,可在臨睡前喝一杯稀釋的醋幫助進入夢鄉。
  ◇外用維生素C。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可以保護細胞不受紫外線等有害物質的傷害,並可以中和皮膚中的游離自由基,達到還原黑色素、減少皮膚皺紋及鬆弛現象的效果。特別要提到一種叫「左旋維生素C」的物質,能很容易被皮膚吸收,在抗壓減壓上的作用很大。外用塗於皮膚表面,可以產生很好的美肌緩壓的作用。
  ◇芳香精油沐浴。當面部和身體肌膚都處於疲勞狀態時,精油泡澡可快速緩解症狀,其方法是在浴缸中注入溫度適中的熱水,進入浴缸前,加入6滴左右的精油,攪拌至精油均勻散開,泡澡約15~20分鐘。通常選擇洋甘菊和玫瑰精油,洋甘菊可幫助睡眠和減輕皮膚過敏反應;玫瑰精油可滋潤皮膚減緩老化。
  3級疲勞
  表現症狀:明明是干性肌膚,一夜之間卻在T字部位有出油和粉刺情況發生。眼周皮膚乾燥得厲害,在微笑的時候已經有細細的皺紋出現,皮膚變得脆弱不堪。「好朋友」來臨的時間比平日提前了好幾天,經期綜合症較平時更加明顯。
  原因分析:肌膚與身體嚴重疲勞,以致體內正常的新陳代謝被打亂,內分泌失調,細胞漸漸失去應有的生成和修復能力,皺紋和干紋陸續出現,以眼周皮膚的老化開始,繼續下去會導致肌膚迅速衰老。
  護理方法:修復+抗老
  ◇注重眼部保養。皮膚疲勞、內分泌失調、生活節奏混亂等造成的血液循環不良,會最先表現在眼部,消除眼部疲勞也有利於肌膚的休息。1.用眼部按摩乳膏進行按摩。輕揉眼部周圍,對眼周穴位稍加按摩,以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循環,增加肌肉的彈性。2.塗上眼部面膜,20分鐘後洗掉。3.塗眼霜稍加按摩,讓眼周肌肉充分吸收。
  ◇多吃不飽和脂肪酸。這是一種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忽略的營養元素,除了具有光保護、抗氧化和增強皮膚免疫力的功能,還能抗發炎,預防粉刺。常見的來源有魚肝油、深海魚油及含油量多的魚類及植物油等。
 
  ◇攝取纖維素。要延緩老化,科學飲食很重要。飲食中應包含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它能強化體內排毒功能,還肌膚年輕面目,而且還能強化腸道蠕動,免受便秘之苦。食物中含高纖維的有蔬菜、糙米、玉米、燕麥、全麥麵粉、綠豆、毛豆、黑豆、杏仁、芝麻、葡萄乾等,都是抗老化的好「幫手」。

  ◇讓皮膚做體操。按摩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深度放鬆緊繃的肌肉,多數人在接受按摩後數小時內會感到渾身非常舒暢。所以,你完全可以用手指在皮膚上輕輕滾動,這樣眼疲勞與膚色脆弱都能得到改善,具體做法是:用指尖畫圈。按摩下巴、面頰、眼下三周,與脈搏跳動的速度相同,用指肚不過分加力輕輕轉動,大約用30~60秒的時間。如果能加入芳香味道的按摩膏,效果會更加明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