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周肌膚的「防黑美白」之道】¤ | 台灣美容網

 

A-A+

¤【眼周肌膚的「防黑美白」之道】¤

2012年05月30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眼周肌膚的「防黑美白」之道


  6月到來了,艷陽下,防曬成為美麗關鍵詞。戴了墨鏡,眼周會曬黑嗎?防曬霜、防曬粉底都招呼上了,還要花銀子買防曬眼霜嗎? SPF15的防曬指數對眼周來說,真的夠用嗎?……大家關於眼周防曬、美白的問題一籮筐,於是我們請來了美容專家為你答疑解惑,一次性教給你眼周肌膚的「防黑美白」之道。
  Q1 我出門時會戴超大Size的墨鏡,眼周肌膚根本曬不到,還要塗眼部防曬品嗎?
  A:沒錯!不管你是否戴墨鏡,眼部防曬品都是必需品。太陽鏡只能遮擋光譜範圍中0.4微米以內的紫外線,但是眾所周知,紫外線中的UVA波長最長,能直接深入肌膚的真皮層,也是造成「光老化」的主要殺手。它的穿透力很強,連厚厚的玻璃都能穿過,更何況是薄薄的鏡片?況且,太陽鏡能像潛水鏡一樣把你的眼周包起來嗎?經過地面的反射,紫外線也會照到眼部皮膚的!所以,眼部防曬品是必不可少的。當然,一副好的墨鏡也是眼部防曬的好幫手。
  Q2 塗過眼部防曬霜,需要專門卸妝嗎?那我應該用眼部卸妝液還是防曬卸妝液呢?

  A:很多眼部防曬品都是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綜合作用,其中會含有不少反射光線的粉質顆粒,所以卸妝是必不可少的。因為眼部防曬霜塗抹的量並不會很大,而且一般來說都不難卸除,所以眼部防曬品並不需要使用特別的防曬卸妝液來卸除,用一般的眼部卸妝液卸除就可以了,一定要選擇溫和的卸妝液啊。
  Q3最近買了SPF20的防曬粉底,也會在眼周上妝啊,應該省去買防曬眼霜的銀子了吧?
  A:別美了,這個錢可沒法省!防曬眼霜除了能防曬,最主要的是它還能給眼周皮膚提供白天所需的營養,有滋潤效果。但是,帶防曬指數的粉底液給眼周皮膚提供的營養就很有限了,有些可能還會造成眼周乾燥。一般來說,要達到防曬產品包裝上標明的SPF值的防曬效果,至少需要全臉塗抹一個硬幣大小的量,但是在夏天,只塗薄薄一層的粉底液,很難達到最佳防曬效果!所以,想要達到良好的防曬效果,還是得使用針對不同部位研發的專業防曬品。

眼周肌膚的「防黑美白」之道


  Q4 防曬產品似乎都比較油,帶防曬指數的眼霜是否也這樣?會引發脂肪粒吧?

  A:防曬產品很油膩?拜託,這是多少年前的老皇歷了!現在防曬的生產技術越來越先進,大多數防曬品都是無油配方,質地非常清爽,毫無負擔感,至於防曬眼霜,自然也有很多都是無油配方的,多數都很清爽,很容易就能被吸收。而且,多數情況下,脂肪粒的成因並不是由於眼霜油
  膩造成,而是因為眼周皮膚有了極其微小的創口,所以,不管使用什麼眼霜,正確手法和溫柔力度很關鍵。
  Q5 我發現市面上大部分的眼霜SPF值都只到15而已,這麼低的防曬係數,夠用嗎?

  A:帶防曬指數的眼霜通常SPF值不高,一方面是為了減輕眼周肌膚的負擔,另一方面也是因為SPF15在日常生活中已經夠了。如果要去紫外線很強的地方,或是長時間處於戶外,建議在眼周塗抹一層能夠用於眼部的高倍防曬霜,加強防曬效果。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防曬霜都可以用於眼部肌膚,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詳細咨詢。
  Q6 眼周肌膚很脆弱,美白眼霜的成分安全嗎?美白效果過於明顯的,會不會很刺激啊?
  A:安全性的擔心一直不絕於耳,但這其實是杞人憂天。正規品牌的美白眼霜都經過敏感性測試,是非常安全的。一定要堅持,不要因為短期效果不明顯就放棄。一般說來,任何護膚品要經過28天,即一個肌膚的新陳代謝週期,才能感覺到效果。不過,很多美白眼霜都含有修正、提亮膚色的成分,比如能夠折射光線的雲母晶微粒,所以有時候美白眼霜一抹上去,就能讓眼周看起來白皙一點兒,你完全不必擔心,應該開心才對。

眼周肌膚的「防黑美白」之道


  Q7我的眼周長斑點了!美白精華上寫著SMOOTH ON FACE,眼周肌膚可以用嗎?

  A:眼部肌膚的厚度是面部肌膚厚度的1/3,因此眼霜的分子結構一般都非常小,而且眼霜都是經過嚴格醫科檢驗的。精華液雖然分子結構很小,但多數都是針對臉部肌膚的,溫和程度和眼霜有很大差異。有些品牌在研發美白精華液的時候,已將溫和度提升到了眼周肌膚也可安全使用的標準,但不是全部。所以,在購買的時候要咨詢美容顧問或看清說明書來確定這瓶精華液是否能夠用在眼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