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般的白皙:所有女性的追求≥◎ | 台灣美容網

 

A-A+

◎≤牛奶般的白皙:所有女性的追求≥◎

2012年06月03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牛奶般的白皙:所有女性的追求


  市場篇:超級明星+折扣
  採用明星偶像做產品代言人是日本品牌近兩年風行的推廣模式,特別是最大宗的主打單品- -口紅,只要選對了人,絕對是名利雙收。以佳麗寶的Testimo為例,一口氣便打出了松雪泰子、籐原紀香、稻森泉三大超人氣女明星牌,創下了2個月銷量高達213萬支的瘋狂業績;高絲集團的VISEE,把安室奈美惠換成澀谷高校教主濱崎步,一下子就破了紀錄,曾在48小時內狂賣50萬支唇膏,在日本彩妝市場上畫了一個巨大的驚歎號!
  去年在日本化妝品界掀起熱烈話題的英國Boots及法國LVMH集團Sephora,業績並不如預想中的好。受制於日系品牌的強勢圍攻是原因之一,價格偏高則是乏人問津的主因。Boots在英國是十分平民化的化妝品&藥店的連鎖店,到了日本卻搖身一變成為昂貴的化妝精品屋,平均定價是英國的一至兩倍,很難吸引已成美容精的日本美眉們。
  Sephora的日本店分為3個樓層,氣勢便少了一半。1樓賣的是日本美眉最不重視的香水,2樓是彩妝部,3樓才是護膚品部,這種產品設置方式不符合日本美眉的消費習慣,所以商店人氣不旺。加上所售品牌以日系品牌為主(絕對與巴黎、紐約的Sephora店大相逕庭),而且沒有任何折扣(一般的日本百貨公司只要持VIP卡,選購化妝品時會有3%- 5%的折扣),因此,日本美眉大多是在Sephora試用後又轉向其專櫃選購了,業績自然是烏鴉鴉一片。
  品牌篇:美白+綠色
  美白:永遠的議題
  美白是永遠的議題,從夏走到秋,美白熱潮不減。目前彩妝市場人氣最旺的是蘇菲娜美白精華霜,它含有厚生省剛通過的第6個美白新成分- -甘菊萃取物,最新美白科技是它熱銷的主要原因。與夏季相比,局部加強的美白產品在秋季顯得格外生機勃勃。聖羅蘭、桑麗卡的美白褪斑筆、IPSA的捷白精華液及捷白調理面膜、倩碧活顏淨白修護霜、品木宣言、高絲黛珂、雅男士均有類似單品在秋季上市,市場反應熱烈。
  自從蘭蔻炒熱了夜間美白概念後,佳麗寶、資生堂、高絲都有雷同概念產品上市,預防+修補的24小時全天候美白,已成為了新人類的美白新口號。
  深層海水:給彩妝市場火上澆油
  受植村秀海洋深層水的影響,1999到2000年間日本出產了不少以高知縣室戶海峽的深層海水為號召點的化妝品,從礦泉水、化妝水、乳液到乳霜,甚至卸妝棉都在強調是由純淨的海洋深層水製成,同時,以水為基調的專櫃品牌及商品也跟著走紅起來。
  秋季乾燥,皮膚自然要多"喝"水、多保濕。以海水為主訴求點的H2O+、佳麗寶旗下的Lunasol推出的水凝霜保養品的業績不俗,雅詩蘭黛、高絲、資生堂也不甘示弱,看來這股"水深火熱"還得流行好一陣子。
  足部保養品:流行的腳步
  日本美眉早就迷戀腳底按摩了,除了大街小巷林立的腳底按摩、穴道治療外,相關的足部保養電子及非電子類產品也比比皆是。超市裡賣得火爆的足部保養品在今秋走向了專櫃,成為專櫃品牌裡的重點產品。
  強調中國傳統配方概念的Ayura將一系列的足部保養新品配合穴道按摩及運動推出,提出了美足美容之道,引起了美容界的極大關注。新宿伊勢丹新開的地下一樓中有瑞士品牌Mavala整系列足部保養品,生意相當不錯。
  SPA用品:搞搞新意思

  強調身、心、靈合一的SPA,特別合愛泡澡的日本美眉的胃口。目前最受矚目的是來自英國的Lush,以食品店的方式進行經營,現場所有的保養品及沐浴用品都是用新鮮的花果、蔬菜及食材製成,完全不含防腐劑。肥皂做得像奶酪塊,保養品放在盒子裡,按公克計算,現切現舀現稱現賣,新鮮看得見,保存期只有3個月,臉部保養品還要放在冰箱中保存,如同食品般講究。取的名字也十分意思:"桃子SOS "、"發誓"、"愛戀肌膚" ... ...新奇有趣的名字加上漂亮優雅的緞帶包裝讓Lush的東西奇貨可居、價格不菲- -臉部乳液平均75克售價1500日元。在新宿伊勢丹地下一樓及自由之丘均有不小的櫃位及專賣店,而且一直是人潮洶湧。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