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攻略,中醫首當先↙◎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攻略,中醫首當先↙◎

2012年07月01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白攻略,中醫首當先


  被稱為「身心醫學」的中醫,認為身體是情緒的基礎,所以內調身體,自然帶給人好情緒,好的膚色也就不遠了。當然,你還是會遭遇壞心情,不過沒關係,先試著說服自己,轉移注意力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等情緒波動平息下來,再仔細傾聽身體的聲音,斂神自省。到戶外走走不失為一個好辦法,人在大自然中,一切都很容易通。
  中醫還講究保濕和防曬。好的膚質要有足夠水分的潤澤和可靠的保護,尤其在春天,補水以後一定要擦上滋潤面霜和防曬隔離霜,鎖住皮膚裡面的水,才能保護好內調的成果。中醫早有「燦若桃花」的美白肌膚標準,就是白裡透粉,細嫩潤澤,關注你的內在,你的白才能長久。
  林麗雯 上海艾灸坊中醫保健顧問
  「花開季節,需要補氧、睡好。」
  夢妝花萃淨白淡斑精華露189元(RMB)/40毫升 含川穹、桂枝、稿本
  DOS
  1.杏花洗臉淡斑 中醫認為杏花補中益氣,祛風通絡,可營養肌膚,祛除臉上斑點。將杏花(干、鮮皆可)泡水洗臉,有抑制黑色素形成,淡斑功效;將梗米100克熬粥後加3-5克杏花,再熬煮10分鐘,晾涼喝。
  2.搓面,改善晦暗 采鮮花苞250克,白芷3克,白酒1000毫升,密封浸泡30-49天,早晚飲15-30毫升,可倒出於手心搓熱,揉面。

  3.提拉眼皮,可淡化黑眼圈 因為更多氧氣可以衝進眼周血管,輕輕叩擊也可淡化斑點和黑眼圈。
  4.皮膚泛黃、排便不暢時轉動關節 從腳趾、腳踝、膝蓋到髖關節,像搖呼拉圈一樣,調理承接上下部的三焦能量。
  5.睡前一小時關閉電腦、電視 也別再想工作,這樣才能有個深度良好的睡眠。

美白攻略,中醫首當先


  6.體質虛寒者宜做艾灸 膚色慘白髮紫的人,適合對下腹部做艾灸。或是找些溫暖的木、花調精油恢復營氣,讓皮膚自然地紅潤起來。

  7.皮膚要白,就要吃白米飯 不吃主食人會很容易老化、長斑。中國早有「五穀為養」的說法,西方飲食結構中也從不忽略主食的作用。
  8.中藥「豆包」做按摩 將黃豆、白芷、丁香、艾葉、白苡仁磨成粉,包起來,放入微波爐打熱,然後用來捂臉、小肚子和腳,有調理益氣的功效。
  DON'TS
  1.膝蓋酸軟、黑眼圈者,忌大流汗 有寒氣在體內,要溫補下焦,補陽氣。

  2.漫無目的的上網 對能量的消耗是非常大的,有很多人精力不能集中,就是和電腦電視看太多有關。還是選擇比較平緩的看書,度過閒暇時光吧。
  3.下了班別馬上去健身 忙了一整天再去健身可不明智,你應該休息、養護元氣。
  4.不要在清晨喝下一大杯果汁 對腸胃來講太寒涼,也不要把蔬菜水果當主餐。

美白攻略,中醫首當先


  Neutrogena細白煥采日霜SPF 20 139元(RMB)/50克 含馬齒莧精華

  劉傑 北京平心堂中醫師
  「調整身形可間接影響你的氣色。」
  DOS
  1.每晚泡腳 除了臉,胃腸道和手腳的微細血管最豐富,手腳尤其不能涼。如果膝蓋以下受涼,出現斑點,最適用此法:生薑6片、花椒20粒、當歸10克、山萸肉30克煮水泡腳,連續一周,皮膚氣血就會恢復正常。
  2.飲梨、長山藥水清熱淡斑 兩頰斑點左對肝、右對肺,若體質偏熱,宜多加梨,口乾不覺得渴,就多加長山藥。

  3.每天睡前練習躺倒立 可調整腰椎弧度,加強血液回流。仰面平躺,腿向上伸直,膝蓋折疊靠貼胸口,雙手從下方撐住腰部,保持3分鐘。
  DON'TS
  1.站立時挺胸收腹 收腹令骨盆前傾,使腰部緊張,途徑此處的胃經巡行受阻,面部氣血就會變差。健康的站姿為上身含胸拔背,若靠牆站,腰要能抵住牆壁。

美白攻略,中醫首當先


  Kose雪肌精純怡化妝水II(豐澤型)320元(RMB)/140毫升 含茅瓜提取物、蓼藍葉莖提取物

  徐文波 北京御源堂中醫診所所長
  「女人要有好的性生活。」
  DOS
  1.保持良好的性生活 性高潮的時候,像是害羞般的面色潮紅,其實是調動了內在的活力。有規律、有高潮、很愉悅的性生活對保持皮膚年輕功效卓著。
  2.脖子柔軟氣自通 脖子集中了很多經脈,若頸椎不好,能量堵在上升的位置,營養到達不了面部。要為脖子保暖,別長時間保持一個動作,平時下頜要低,脖子要柔軟、放鬆。
  3.女人要避寒 尤其月經前後,血向子宮和盆腔集中,下半身千萬不能著涼。
  4.多吃棗 女子不可百日無棗,煮熟的紅棗水,可補血益氣。
  DON'TS

  1.過度勞神 女人以血為本,很多人暗耗精血,過度用神,雖然看不見,卻消耗了血氣,氣色自然變差。
  2.吃太涼、太多 35歲左右,胃的功能衰退,面色泛黃。要少吃寒涼、生冷,別吃太多,讓脾胃得到休息。中醫講過思傷脾,尤其是用餐前後,更不能憂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