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平問題肌 護膚用精油】∽ | 台灣美容網

 

A-A+

∽【擺平問題肌 護膚用精油】∽

2012年07月07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護膚界」裡搶盡風頭的「精油」從剛嶄露頭角起就被輪番貼上「新潮」、「另類」、「神秘」的標籤。「十八般武藝」引得無數注目,琢磨不透的個性卻又讓慕名而來的追求者望而卻步。換季是一個很好的理由,慫恿你去赴一場與「精油」的美麗邂逅!


秋季補水15款面霜

  赴一場與「精油」的美麗邂逅
  暗度陳倉深「潛伏」
  睡前的一兩個小時,是朝九晚五的都市麗人們雷打不動的護膚時間。一偵查到有黑色素沉澱的苗頭,就搬維生素精華來做緊急救兵;一揪出不明來路的細紋,就抓一堆面膜來規劃一周的進補大計。「速戰速決」的策略的確能收一時之效,卻不是長久之計。

擺平問題肌 護膚用精油


  「快餐式」的護膚手段往往過於關注眼下的問題,只給看得見的漏洞打補丁,而忽略了許多潛在的隱患。錯綜複雜的體循環暗示肌膚問題不單純地等同於「肌膚出了問題」,因此「指哪打哪」的護膚戰略就顯得過於單薄了。比起護膚擂台上的「熟面孔」來,精油可以說是打著「植物血液」旗號的空降兵。蘊含著天然能量的植物細胞對人體的內環境有很強的親和力。在修復肌膚時,機靈活躍的芳香分子不忘顯露一記「暗度陳倉」的身手,不動聲色地潛入你的經穴脈絡,給機體注入維生素、荷爾蒙等生命元素,助你打一場「裡應外合」的翻身仗。
  不沾葷腥只「吃素」
  面對一桌子的葷葷素素,自己的胃口,當然自己最曉得。你曉得自己的肌膚好哪一口嗎?再有價值的「護膚大餐」,如果肌膚「沒胃口」或「消化不良」,那就是吃力不討好的工夫。
  在日常使用的各類護膚品中,最常見的潤滑成分是動物油,它的分子大,不容易被皮膚吸收。另外,滯留在表層的油脂如果清理不到位,會蓋住細小的毛孔,阻礙皮膚的正常呼吸。長此以往,「憋得慌」皮膚就會擺出一副不神氣的黯淡顏色來。而萃取自植物根、莖、葉、果實等不同部位的精油在滲透的功力上天生就有優勢。植物油的小分子結構使它更易於穿過皮膚表層和深層組織,把養分攜帶入機體的循環系統。召喚天然的營養師在大展身手之前,不忘調一盅香芬的「開胃湯」,喚醒肌膚倦怠的「胃口」。

  還在埋怨自己的皮膚難伺候,找不到討它歡心的護膚品嗎?你難道就沒有想過,其實,它喜歡吃「素」!
  功能百變玩「魔術」
  一提到「精油」,最先跳進聯想的會是:「按摩」、「香薰」、「蒸浴」。如果你吃定這個小傢伙就只會耍那幾個「花樣」,那可就是太小看了它。
  除了出名的調理肌膚、安心寧神的本事外,它的滋潤功效還可以作護髮和護甲之用:將稀釋的精油滴加在洗髮水中能收修復髮質之效;塗抹於指甲,或者滴入指甲油配用,指甲就不會因為乾燥而變得易損易斷了。剛入門的新手們當然不得不向道行深的高人們借萬全之方,好安分地練個身手。在江湖中行走一段時日後,得了些閱歷,便有底氣「自立門戶」了。寫一帖合身的配方,變一出獨享的香氛戲法,犒賞自己。對於追求品質的你來說,還有比這更妙的體驗嗎?

  精油詞彙堂
  純精油
  未經調和的精油,濃度高,刺激性強,不能直接使用在皮膚上。
  基礎油

  用於稀釋單方精油。基礎油有的質地細緻,潤滑度高,能協助按摩,降低肌膚的摩擦與不適。
  光敏性
  橙花屬柑橘類植物精油,塗抹後機體對紫外線的敏感度增強,如果在陽光下暴曬,可能會導致皮膚曬傷。此類精油最好於晚上使用,日間塗抹則應避免日曬或加強防曬措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