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護膚控油提升美白指數】○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護膚控油提升美白指數】○

2012年07月24日 【夏季美容】, 【夏季美白專題】,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評論一個人的肌膚的好壞,首先要體現在臉上。女人是一種全部感官都可以生發出來以至昇華的神奇肉體,對這個世界來說女人的臉則是一種精神食品。夏日肌膚容易出油,這讓你的美麗指數大打折扣。

夏季護膚控油提升美白指數

  肌膚小測試
  肌膚狀況可不是一成不變的,春夏和秋冬就會有明顯的差異。所以油性肌膚的美眉也應針對自己在夏季的肌膚狀況,制定合適的護理方案。
  先做個小測試吧:如果你的皮膚看上去有光澤,說明你滋潤度不錯,但不需要控油如果依然油光可鑒(或僅限T區),才需要整臉或局部地控油
  將手指放在鼻翼或兩頰,輕輕往上推起,如果出現小細紋(缺水紋),說明有缺水現象,需要 多多 補水

  找出出油的真正原因,才是解決油膩的好辦法
  油光滿面的原因很多,T字部位皮脂腺比較集中,皮脂保護著脆弱的皮膚表面,也擔負著防止皮膚內部的水分蒸發的工作。因此,重要器官集中的身體軀幹,以及皮膚較薄的臉部,聚集有較多的皮脂腺。根據統計,氣溫升高,皮脂的分泌也會變得旺盛,所以炎炎夏日,覺得自己是油性膚質的人,會比冬天多三倍。規則的生活作息會導致出油
  在徹夜的瘋狂玩樂之後,皮膚摸起來是不是變得粘粘的?如果持續著不規律的生活或是睡眠不足的話,自律神經的功能會變得失調,容易出錯。如此荷爾蒙的平衡被破壞,而造成皮脂過度的分泌,因此,即使無法做到早睡早起,也應該有充分的睡眠,盡量每天以相同的步調生活。
  吃了油膩的食物,臉也跟著油膩
  理所當然,吃了油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當然變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陳代謝好的人,因為將脂肪排出體外的功能很強,皮脂的分泌也會較旺盛。特別容易出油的人,在夏天時應告誡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的食物。
  膚質也會遺傳
  的確,膚質是會遺傳的。父母都是油性膚質,你的膚質也很有可能是油性膚質。另外,長期在相同的飲食習慣下生活,父母、兄弟姐妹的膚質通常都會很類似。
  錯誤的肌膚保養會產生過多的皮脂
  你平時是在認真做卸妝、洗臉、化妝水、乳液這四種基本的保養工作嗎?舉例來說,如果沒有好好卸妝和洗臉,毛孔內就會殘留污垢,接著皮脂冒出,毛孔也因此擴大,細菌在這裡繁殖的結果就是長出青春痘。另外,洗臉時如果「搓」得太用力會將皮脂洗去過多,皮脂腺反而會分泌更多的油脂。還有,因為不想粘粘的,所以夏天時不擦乳液,有這種做法的人很多。同時,皮膚為了要保護住水分,就會分泌更多油脂的。在這個時候,吸油面紙的使用也不能太勤,那樣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壓力過大也容易出油
  荷爾蒙平衡被破壞的另一個原因是壓力,尤其女性荷爾蒙很容易受壓力的影響,如果分泌有錯亂,首先就是引起皮膚問題。當然,不管是油性或干性膚質的人,都會有這種情況。不要太受壓力的影響,早點解決自身的壓力才是上上策。 告訴你,清楚油性肌膚的分類後會更加瞭解怎麼去保養:
  1、單純的油性皮膚:僅出現油光滿目,毛孔較粗大,無其他伴發症狀。
  2、不太嚴重的油性皮膚伴有少量的青春痘:油光和毛孔都不太明顯,僅有少數幾個青春痘。
  3、嚴重的油性皮膚伴有較多的粉刺痤瘡:油光滿面,毛孔粗大,且有分佈於面部數量較多的粉刺痤瘡。
  4、油性皮膚伴有缺水問題:雖然皮膚較油,但卻經常感覺皮膚緊繃,還會有脫屑現象。
  其次,要注意潔面「技巧」。使用溫水洗臉,可利於溶解油垢。還要從T區開始洗,然後再洗臉頰——因為一般人的T區肌膚都更油、更厚些,也更容易產生黑頭和痘痘,所以要用最多的潔面泡沫清潔到位。
  但各種不同類型,有不同的側重點:
  單純的油性皮膚--以控制油光縮小毛孔為主;
  少量的青春痘--以迅速消除痘痘為主;

  較多的粉刺痤瘡--控油、消炎、除粉刺痤瘡為主,通常需要較強效的護膚品;
  油性又缺水--使用不含油脂的補水護膚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