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維C精華液和DIY的差不多幾◤◎ | 台灣美容網

 

A-A+

◎◥市面上維C精華液和DIY的差不多幾◤◎

2012年08月01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市面上維C精華液和DIY的差不多幾


  這一款精華液的製作方法真是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但是卻具有相當好的保養功效。其實,市面上許多左旋C精華液都和你自己做的相差無幾!
  維生素C是一種全方位的抗衰老保養成分,它能夠還原黑色素,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還能夠促進真皮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緊致除皺的作用。此外,維生素C還能夠抗氧化、抗自由基,預防外界環境刺激並強化肌膚的防禦功能,避免肌膚被紫外線破壞,避免曬傷。
  教你用維生素C製作美白精華液
  所以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維生素C都很適合用來保養肌膚。至於「左旋C」這個名詞,可能很多人還是不太瞭解,事實上,就像血型有所謂的RH陽性與陰性,左旋與右旋就像一陰一陽,或是鏡子反映出來的一模一樣、左右相反的形象,許多成分其實都有所謂的左旋與右旋的構造,而左旋維生素C才能真正被肌膚及人體所利用。你可以在化工原料商店買到這一款精華液的主要成分左旋C--醫藥級的維生素C,這是一種乾燥結晶的維生素C粉末,直接加水,就可以製成這一款簡單又有效的精華液了。
市面上維C精華液和DIY的差不多幾


  【材料】:醫藥級維生素C粉1g(約1/4茶匙;維生素C酸性很強,敏感性肌膚建議劑量減半)純淨水10ml(2茶匙)
  【功效】:美白淡斑、緊實除皺、預防肌膚老化曬傷、收縮毛孔
  【適用膚質】:各種肌膚,推薦暗沉、有斑點及成熟的膚質使用,不建議敏感性肌膚使用
  【使用器材】:計量匙或量杯、1個玻璃空瓶、秤
  【製作方法】:將維生素C粉末及水加入空瓶中,搖晃均勻、充分溶解之後,即可使用。
  【使用方法】:早晚取適量(約0.5ml)左旋C美白精華液抹於臉部及頸部肌膚,可特別加強於斑點處。
  【保存期限】:由於維生素C遇水很容易氧化,請在兩周之內用完。精華液顏色會漸漸變黃,表示維生素C漸漸氧化,必要時請置於冰箱冷藏。
  【材料購買地】:醫藥級維生素C粉

  【小秘訣】你也可以將維生素C粉分裝於小精油瓶中,每次使用時倒出約綠豆般大小,直接調和水或化妝水使用,這樣更能確保維生素C的新鮮度。
  【注意事項】:這一款精華液的純維生素C濃度大約是10%,酸性非常強(維生素C屬於強酸性),雖然效果優於市面上號稱10%甚至是20%的左旋C產品,但是肌膚用後可能會有刺痛感,不建議敏感性肌膚使用。若是使用後肌膚刺痛持續1分鐘以上,建議馬上用清水將精華液洗掉,以避免灼傷肌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