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曬後如何盡快恢復↙◆ | 台灣美容網

 

A-A+

◆↘MM曬後如何盡快恢復↙◆

2012年08月02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曬黑的過程有兩階段,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一般來說,只要曝曬陽光約1至2小時,紫外線uva就會引發立即性的急性曬黑現象,很快就看到肌膚變黑,而慢性曬黑則是由uvb造成,約莫在2至3天後出現。當肌膚曬傷時,已發炎的細胞會刺激製造黑色素,使肌膚黑色素不斷沉澱,並在3-7天後隨著肌膚的代謝移到角質層。
  曬後應快速舒緩、持續鎮定,另外再搭配使用具有保濕滋潤功效的成分,可降低曬後肌膚黑色素的分泌的產品,持續鎮定肌膚。過3天後可以先幫肌膚溫和去除老廢角質,再以含有美白保濕功效的保養品改善。
  冰鎮化妝水——敷臉
  方法:將化妝棉泡在化妝水中浸泡幾分鐘,如果有條件,最好放入冰箱冰鎮10分鐘,將它貼在面部發燙處,能最快地緩解面部的灼熱感。
  效果:敷臉10分鐘後能夠明顯感覺到臉部的發燙感得到緩解。
  冰涼面膜——補水降溫
  方法:化妝棉沾冰鎮化妝水敷臉後用專為曬後設計的冰涼面膜,塗抹在肌表吸收熱量。 
  效果:冰涼面膜敷完之後會感覺到臉上變得涼涼的,臉上泛紅的現象也會漸漸消失。
  去角質霜——去死皮
  方法:約3天至1周後,可視膚況改善程度進行去角質保養。此外,去角質時,即使強調非常細緻的磨砂產品,按摩的手法也要很輕柔,約3分鐘就可以沖洗,盡可能避免刺激肌膚,不妨選用溫和有效率的去角質成分,減少和臉部摩擦時間,就能快速趕走肌膚陰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
  效果:促進表皮的血液循環、皮膚新陳代謝加快,能刺激皮膚長出新的細胞,所以去角質後皮膚的質地和色澤都可以獲得改善,皮膚會變得更柔軟,毛孔可變小,黑頭的數目也可減少,同時乾硬的死細胞已被清除,皮膚更容易吸收其它營養物質。
  補水面膜——深層護理

  方法:睡前敷補水面膜能有效地安撫曬後皮膚,快速為肌膚補足流失的水分。在意斑點的人,選用美白面膜來預防,並且代謝已經形成的暗沉與色素沉澱。
  效果:嚴重曬傷後出現的皮膚乾燥、粗糙等問題都會在經過上述的一長串修護工作後得到減輕,甚至能夠完全避免,使肌膚重現活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