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成分大解秘 做好美白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成分大解秘 做好美白皮膚】◎

2012年08月04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白成分大解秘 做好美白皮膚


  美白成分大剖析
  「其實目前,關注成分的人越來越多,雖然這個群體總體還很小。畢竟產品功能性變強了,挑選餘地大了。但市場上買到的化妝品包裝上,有成分表的不多。一些行業龍頭這兩年呼籲盡快通過成分表國家標準,畢竟全中文的化學名稱很難懂,全英文的更如此。」在與化妝品達人Kenji的聊天中,他表示了遺憾。
  最近,台灣美容界權威Kenji Wu來到杭州玫黎仕美容會所,在美白季,話題也自然定格在此,但對成分的「掃盲」卻成為重點。其實在日本,中國的香港和台灣,對化妝品成分的深入瞭解遠遠高於我們這裡,日本甚至一些時尚雜誌的美容編輯都達到相當專業的水平,可以與化學界同仁對話。
美白成分大解秘 做好美白皮膚


  美容界的研發趨勢
  ◇經典的維他命C醣甘,熊果素搭配植物復方萃取仍為主流。
  ◇碧歐泉、蘭蔻等採用新美白成分鞣花酸。
  ◇雅詩蘭黛強調紓壓的神經美白學也在持續。
  ◇類醫學美容概念的美白療程組加強護理。
  ◇減少黑色素囤積是重點,SK-II提出強化基底層,可減少黑色素囤積。
 
美白成分大解秘 做好美白皮膚


 【達人指點】 基本成分掃盲
  「果酸在化妝品中用得較多,主要是去角質,在美白中起到加速作用。水楊酸,壬二酸也可以起到美白功效,但作用有細微的差別。水楊酸因為是脂溶的,所以習慣用於對抗痤瘡;壬二酸也可用於治療痤瘡而且它能改善發炎後的色素沉澱。」Kenji解釋。
  「最近有一種新美白成分叫鞣花酸,這個酸作用原理類似於原來的曲酸。鞣花酸也是抑制黑色素酶,還有抗氧化效果,雙重阻斷。算是目前的大熱門,應用前景還是被看好的」Kenji肯定了新成分的作用。

美白成分大解秘 做好美白皮膚


  斑點是這樣生成的

  ◇黑色素細胞存在於表皮的基底層上,每5~6個基底層細胞即存在一個黑色細胞。
  ◇當角質細胞受到紫外線刺激時,角質細胞會釋放出活性氧及細胞激素,促使黑色素細胞開始形成黑色素。

  ◇當黑色素形成後,會由黑色素細胞的突觸傳送到鄰近的36個角質細胞,我們稱之為黑色素單位(melanin unit)。被傳送到角質細胞中的黑色素會隨肌膚自然生理代謝(約28天)慢慢剝離,當代謝速率慢於生成速率時,黑色素會逐漸囤積造成肌膚斑點及膚色問題。

美白成分大解秘 做好美白皮膚


  【達人指點】 做好防曬,美白會事半功倍
  「目前有很多美白成分,各有優勢。但效果最快的往往風險也大,比如氫醌,副作用明顯,非常刺激,還可能產生白斑。果酸濃度太高或者使用不當也會造成傷害。」Kenji表示,「我傾向於全面的成分,比如VC,鞣花酸,VB3。雖然美白效果不是特別明顯,但總體對皮膚有多方面益處。比如,VC還可以全面抗氧化和促進膠原蛋白生長。」
  「在使用這類具有刺激作用的化妝品後,需要注意避免別的刺激因素,尤其注意防曬,還要調整用量和注意使用方法。」Kenji建議讀者,「美白首先建立在前期防曬。避免黑色素活化,不用外界因素改變皮膚生理的方式,肯定是最好的。一般認真做好防曬,四五個月就可以看到美白效果。」
美白成分大解秘 做好美白皮膚


  美白療程化,密集護理受寵
  ◇由精華液到類醫學美容概念的療程化產品,成為趨勢。
  ◇香奈兒推出肌膚28天代謝為概念的密集護理組,含原有水仙花球莖及維他命C等復合成分,濃度較精華液高12倍,以加強美白。
  ◇植村秀漢萃淨透,以龍膽草、黃芩、甘草、陳皮、紫蘇等漢方萃取,幫助舒緩及美白,另加入海洋深層水及胺基酸保濕。
  【達人指點】 不要過分迷信天然成分
  「不少品牌這個春季都推出漢方系列。漢方、精油都是植物系成分,植物系成分包括了數千種不同化合物。也就是說,一種植物成分裡就有好多種化學成分。而一種植物成分裡面,有一些是證明有用的,一些是證明沒用的,另一些是證明有害的。還有很多是目前沒有研究的空白。」Kenji提醒消費者,不要過分迷信天然成分。畢竟研究有限,來源、純度和濃度也是需要參考的因素。標榜自己含有某植物成分是廠商愛用的宣傳方式。
  他認為,雖然也沒有非常可靠的化學成分,但相對而言,針對化學成分的研究報告更多一點,消費者可以尋求的標準和資料也更多。
  採訪的最後,Kenji表示:「平時用的化妝品很簡單,一些藥妝和有機產品,也就是全天然產品。但關鍵還是從成分、從使用感覺看這個產品是否適合自己。」
  「一般我有自己的成分原則——簡單高效,具有幾種有效成分就夠了,不必要的成分盡量少。」Kenji認為,給皮膚的負擔自然越少越好。
美白成分大解秘 做好美白皮膚


  皮膚也流行白色
  適用原理A:「黑色素向表皮層移動,色斑深度降低。」
  「今年最讓人注目的時尚潮流應該是白色風的盛行吧!」這是莫萬丹在為DIOR最新上市的新品雪晶靈煥白亮采系列展示時,表達的流行,「這是時裝周上最大的衝擊。」
  皮膚的白色流行也成為明星們的共識,出生廣東的莫萬丹表示特別注重美白,每天會泡牛奶浴。
  這一次DIOR推出的新系列SNOW SUBLISSIME,主要採用主動亮膚調節因子,直接作用於色素沉著問題的源頭,滲透到黑色素細胞核,控制基因信號,防止色斑和異常膚色的形成。
  適用原理B:「透過營養輸送提升皮膚機能,從源頭改善皮膚狀態。」
  FANCL無添加在上海發佈最新美白系列時,來自日本的專家櫻井哲人在美白講解中提到:「人類膚色的深淺取決於皮膚內『黑色素』和『淨白色素』的比例,『黑色素』越多,皮膚越感覺暗啞,帶來黝黑、色斑、雀斑等問題。其實這兩種色素的比例先天由DNA決定,而後天皮膚色素細胞會受紫外線刺激而增加黑色素。」
  由於找到了能夠「抑制」黑色素生長,同時又能促進皮膚「淨白色素」形成的美容成分,所以這個創新也被稱為「改寫色素」。補濕淨白面膜可以抑制黑色素,而美白淡斑精華面膜則針對已形成色斑的皮膚。
  適用原理C:「抑制黑色素產生舒緩游離基及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害。」
  對法國品牌幽蘭而言,今年的美白新品亮白凝肌系列也將主要焦點集中在對抗黑色素中。比如首次利用專利熊果素配合其他六種具美白保濕等功效的成分而研製出來的AWS亮白美肌程序,防止黑色素演化成色斑及淡化肌膚黑斑。同時,抗氧化、防敏、保濕、淨化亮澤效果也會體現。
  適用原理D:「天然絲蛋白與葡萄籽萃取物的獨特結合。」
  伊麗莎白雅頓絲亮白系列能夠對抗陽光傷害,天然配方結合了強效美白的精純維生素C 與復合植物萃取物,能夠溫和有效地清除皮層中多餘的黑色素。

  業內人士表示:「絲蛋白對於亞洲人皮膚的保養具有悠久歷史,它的功效首次被發現是因為在絲廠工作的女性被注意到擁有美麗、光滑的玉手,這是因為絲中有豐富的氨基酸。」絲蛋白與葡萄籽萃取物用獨特方法結合,能夠強化皮膚的膠原與彈力蛋白組織,確保纖維有最大程度的水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