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品牌策略 解開亮白之謎↙◇ | 台灣美容網

 

A-A+

◇↘分析品牌策略 解開亮白之謎↙◇

2012年10月11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直以來,東方女性對美白的追求十分熱切,各護膚品品牌亦不負眾望,每年三月都隆重發表最新的研究及推出新產品。今年,「亮白」就是重點,小編為你搜羅全城最新的產品,分析各品牌的策略,為你解開亮白之謎。

分析品牌策略 解開亮白之謎


  從來,美白產品都是東方市場的專利,西方人則喜愛古銅的膚色,滿面雀斑是可愛,對於陽光的洗禮更是求之不得,美白不是她們的茶。不過,各品牌近年 已在靜靜起革命。像倩碧 (Clinique) 不但在亞洲推出全線的亮白產品,就連歐洲及美加都有。原因是大家對美的追求不再一樣,「白就是美」變成膚淺的想法。取而代之的是對均勻膚色及無瑕的渴求,這正正意味著美白潮流正式進入亮白的年代,改善色斑及暗啞的問題是重點策略,西方人同樣追捧。

  既然美白的最新方向是亮白,哪我們如何去實踐呢? SK-II最近在香港舉行的亞洲美白高峰會上,發表了「縱橫美白」的概念,意指先要減淡及阻止黑斑的出現,再煥發皮膚的光澤,改善暗啞問題,這樣,皮膚看起來就會白皙得多。其他品牌大致採取相同方法。
  三種不同的色斑
  色斑有很多種,品牌對此展開了大量的研究。其中,全新雅詩蘭黛 (Estee Lauder) 針對改善及預防導致肌膚暗沉的三種不同類型的色斑,結果十分有趣。
  第一種,當皮膚老化,其支撐組織衰退時,色素細胞就會聚集,形成老化斑點。

  第二種,毛孔四周會如磁石般吸引黑色素積聚,令面上出現很多細少的斑點,令膚色暗啞。
  第三種,外來刺激如紫外線、壓力等會引發皮膚中的組織胺 (histamine) 不斷產生,以調節皮膚的狀態及生理機能。組織胺會導致酪氨酸 (tyrosinase) 活動增加,酪氨酸會發出訊號,令皮膚細胞產生更多黑色素。
  由於這三類色斑的形成原因都不同,所以解決及預防方法亦有別。總括而言就是要減淡已形成的黑色素及阻止黑色素的產生。全新雅詩蘭黛 (Estee Lauder) 的方法是用修復蛋白 (Clarity Recovering Protein) 重構皮膚支撐組織。當皮膚得到提升而變得平滑時,黑色素細胞便會恢復原有距離,麥拉寧色素亦會被分裂開去,色斑因而逐漸變小。而成分glucosamine能加速壞死的皮膚細胞或死皮脫落,令膚色更明亮及均勻。最後,從薑黃 (turmeric) 萃取中衍生出的阻截麥拉寧色素技術,能幫 助皮膚對抗因組織氨產生而引致的色素問題。

分析品牌策略 解開亮白之謎


  阻截!品牌各施各法!
  其實多年前開始,大家已著手以阻止黑色素出現及傳送為美白工程的大前題。而且愈來愈多的訊息傳遞因子被發現。較為普遍的說法是要抑制酪氨酸 (傳遞因子的一種) 的活動,不同的品牌就有不同的處方。如契爾氏 (Kiehl's) 就選用了維他命B5、甘草精華及桑樹花精華;psa用的是薯姜精華,直擊細胞DNA核心;植村秀 (Shu Uemura) 先用櫻花葉萃取抑制酪氨酸,再用西梅精華阻止皮膚上層的角蛋白細胞 (keratinocyte) 吞噬黑色素後推至表皮。

  伊夫聖羅蘭 (YSL (Yve Saint Laurent)) 則選用一種持續釋放的維生素C衍生物,抑制黑色素酵素酸化作用,並帶走現有的黑色素。這種維生素C衍生物不斷地均勻傳送到細胞組織,達至穩定的美白效果。
  SK-II就採用一種「高壓注白」技術,當中的肌醇 (Inositol) 為醫學品原料,是一種轉白元素,可減少色素轉化成黑色素,減低曬後容易變黑的問題。
  迪奧 (Dior) 除了使用Pro-Active Brightening Regulator去減低酪氨酸的活動達50%外,更利用打擊黑色素分子Lightenine?這款高濃度的強氧化物,它可以在黑色素的變黑程序中減少黑色素的能見度,從而減少黑斑的顏色、大小及數量。  美白與壓力的關係

  另一個方向的研究顯示,環境的刺激、內在的壓力均是導致色素異常的因素。

分析品牌策略 解開亮白之謎


  蘭蔻 (Lanc?me) 研究中心在2005年發表的報告中就率先提及,證實了壓力與色素之間的關係。情緒壓力會促使皮膚的神經末梢分泌CGRP,增加黑色素細胞的數 目。而蘭蔻 (Lanc?me) 與碧歐泉 (Biotherm) 一樣,以鞣花酸去中和CGRP。報告又顯示,由於亞洲女性,尤其是居於城市的人比其他世界各地的女性更易受壓力所影 響,所以這一點是不容忽視的。
  碧歐泉 (Biotherm) 一方面利用鞣花酸 (ellagic acid) 去阻止酪氨酸活動外,研究報告又指出:「皮膚神經亦會透過Neuropeptide產生另一種黑色誘發體CGRP,這是我們最新針對的問題。」其重點成分溫泉有機活性因子PTP就可以在調養細胞之餘,同時抑制CGRP,阻擋了細胞生產黑色素的生物訊息。

  而品木宣言 (Origins) 的新配方中使用的蜜甘精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P,能阻止維他命C在身體受壓時被破壞,高效抗炎及抗敏,為皮膚帶來舒緩鎮定的功效。而來自印度的歐亞甘草次酸成分亦有舒緩皮膚壓力的作用,更有即時令皮膚表面有光澤的功能。
  嬌蘭 (Guerlain) 亦提出了相同的說法,她們首次認定導致色素異常的全新因子,亦即影響角質細胞產生的黑色素細胞傳訊分子—— Neurotrophine-4 (NT4) 。由於NT4會深入黑色素細胞的中心位置,影響色素沉澱的兩種重要酵素︰酪氨酸及酪氨酸相關蛋白-1。所以嬌蘭 (Guerlain) 就直接採用百合花珍珠光采複合物 (Pearl Lily Complex) ,有效防止這皮膚細胞過度產生NT4達57%,令傳訊因子不能活躍黑色素細胞。
  香奈兒 (Chanel) 更針對4種色素沉澱的訊息因子而研發最新的美白產品系列,除了使用甘草精華及維他命C衍生物去降低酪氨酸的活動外,又運用郁金精華、水仙鱗莖及雪鈴蘭精華去抑制其他傳遞因子。  打散黑色素

  抑制黑色素形成只是其中一個方法,而對於已存在的黑色素,我們又可以怎樣對付?且看以下品牌的策略。
  倩碧 (Clinique) 利用全新成分—— Advanced brightening yeast blend,把凝聚及不規則的黑色素擊散成細小的微粒,從而淡化色斑。
  SK-II則採用磁力復合因子,當被送到皮膚底層時,把微細的黑色素塵粒吸走。碧歐泉 (Biotherm) 用的甘醇酸 (glycolic acid) 萃取自蔗糖,用於皮膚科醫生的美白療程之中,它有助去除角質層中的黑色素細胞。

分析品牌策略 解開亮白之謎


  刷亮你的皮膚
  解決了色斑的問題,是時候為你的皮膚表面打磨得光亮。現時,很多美白產品中都加入了亮膚成分,主要是協助皮膚表面的角質死皮正常剝落外,更可把帶 有黑色素的死皮去除。此外,產品中加入的一些特製的反射粒子,讓暗啞的皮膚展示即時的透明感。但單單把面擦得乾乾淨淨是不足夠令皮膚看起來更白皙的。膚色 看起來是否均勻、光澤是否充足,擁有健康、充滿水分的角質層十分重要。
  所以,psa的on the peak brightening serum採用高純度的「Amino A5亮膚膠原分子」,促進骨膠原及透明質酸的製造,由於皮膚底層變得有彈性,角質層的水分亦增加了,所以皮膚看起來會變得通透,達到亮膚的效果。
  而歐舒丹 (L'Occitane) 全新的蠟菊亮白再生系列中的有機蠟菊花精華油,可促進皮膚的微循環及膠原蛋白製造達6倍,將充足的養份及氧氣24小時不停傳送至細胞之中,亦能做到亮膚的功效。
  Soigne的whitesift plus系列把成分glutathione some加入其納米程度體積的微細膠囊中,深入皮膚保水,使肌膚表面的角質層即時回復飽滿。其次,當中的provitamin C對色斑和暗啞之老化角質或黑色素能發揮作用,趕走在皮膚表面不斷形成的頑固黑色素。
  同樣走亮白路線的蓓莉 (La Prairie ) ,其研究及發展部副總裁Dr. Sven Gohla早前來港接受訪問時解說了最新的科技:「我們在產品中注入特別研製的美白複合物及DNA修護複合物,更首次以納米傳送系統 (NLC technology) 來支援,好處是可做到即時亮白的效果。」其美白複合物由維他命C糖、甘草精華和納米亮肌隔層組成,輸送系統有效地把各成分有效地傳 輸至所需地方,令膚色保持均勻及亮澤。

  「我們不單只關心美白皮膚的問題,更重要的是NLC科技可可活化皮膚的天然保護層功能,保護肌膚免受環境傷害。協助大家面對壓力、污染、氧化及日曬等挑戰 才是最重要的一環。這樣才可以防止因外來環境及壓力所引致的黑色素胡亂積聚。其它的皮膚問題亦得以減輕。」Dr. Sven強調。
  總括而言,只要協助皮膚維持健康及平衡,再重點解決色斑問題。注意抗氧化的護理,皮膚自然變得更白淨及亮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