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要如何「聰明美白」?﹥○ | 台灣美容網

 

A-A+

○﹤看看你要如何「聰明美白」?﹥○

2012年10月14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6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看看你要如何「聰明美白」?


  美白別亂來,妳要聰明美白! 好膚質比瓷膚色來得更重要!
  美白美白,到底妳要的白是合理的嗎?其實每個人肌膚的白晰都有一定的限度,而重視健康的好膚質,比起盲目追求不可能的美白程度,來得更重要!
  美白季節來臨,琳琅滿目的美白保養品都號稱有著阻斷黑色素,抑制黑色素的效果,標榜能讓妳的膚色短期就能白如瓷,真的有辦法辦到嗎?在妳狂抹美白保養品,荷包大失血之前,先來檢查妳的美白觀念是否正確。 甚至還打著讓妳變的像器一樣白的廣告用語,但變的白瓷一樣的美白保養品聽起來令人心動,但無論真假,美白的正確觀念真的是這樣嗎?所以在大家狂擦美白保養品前,應該要有正確的,就由醫師來告訴我們。
  你適合怎樣變白?
  市售美白產品訴求讓肌膚變白的方式可分三大類,妳可以根據妳的膚質和美白上的需求,選擇對而合適的美白產品,才不致於花冤枉錢,讓五花八門,眼花瞭亂的廣告詞所左右。
  1 ,針對斑與色素的沉澱
  產品通常含有維他命? ,熊果素,麴酸等成分,長期使用後色素會有變淡的效果。
  2 ,以微血管收縮為主
  常見的Transamin成分能幫助臉上微血管收縮達道明亮的效果,就像我們平時用冷水洗完臉後會發現看起來比較白,因為冷水也會刺激微血管收縮,美容診所施打的美白針,大多含有此種成分。
  3 ,針對表面的角質更新
  常見成分有果酸,水楊酸,加速臉上老廢角質代謝,肌膚看起來自然明亮,美白洗臉產品通常也是運用此種成分來達到美白效果。
  你可以有多白?
  身為黃種人,只靠美白保養品變為白瓷般的膚色,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因為每一個人的白都有一定的限度,除非像美國歌手麥可傑克遜,以漂白的發誓殺死體內的黑色素。
  想知道自己白的極限在哪裡,看看自己的上臂內側就知道,因為上臂內側是全身上下最不容易受到紫外線侵襲的部位,因此也幾乎是全身最白的地方,以這裡的白為上限即可,追求廣告上宣傳的白,反而沒有任何意義。
  但是,一味地追求白,更白,真的有那麼重要嗎?詹醫師說,大熟女絕對要有正確的觀念,就是好膚質絕對比白膚色來得重要,努力維持健康的膚質才是肌膚保養王道;而美白產品無論標榜功效如何驚人,能達到的最高效果,頂多是還原妳的原始膚色,切記,不要做過多的「白」日夢!
看看你要如何「聰明美白」?


  你要美得白,還是白得美?
  在追求好膚質的過程中,是有可能讓膚色變得的,因為讓我們膚色變黑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陽光,而陽光正好也是肌膚最大的殺手。每個人從小就應該要有每日防曬的觀念,很多人都以為陰天就不需要防曬,但殊不知陰天的紫外線量是晴天的80 % ,這樣的數字也足以對肌膚造成嚴重傷害。因此,與其重金投資在美白產品上,不如紮實地做好防曬工作。使用防曬產品,用量千萬不要省。許多熟女不太喜歡擦防曬品,就算擦了也只是為了自己心安,用量不夠,效果自然不好,等於白擦。
  防曬產品的使用量,大概全臉每次使用約十元硬幣大小的量,若擔心用量不足,可以利用累積堆疊的方式並於固定時間補擦,增加防曬品的密度。卸妝時,有些防曬品會強調防水性,所以請記得,每天晚上清潔前要搭配卸妝程序。卸妝油的卸除效果最佳,可以避免多餘的防曬粉末卡在肌膚裡。總之,若不做好正確的防曬隔離,再多的美白保養品也都是枉然。
  你要如何「聰明美白」 ?
  各化妝品品牌一進入春夏就強攻美白話題,但是詹融怡醫師提醒大熟女,保濕的重要性和防曬同等重要,因為夏天肌膚皮脂分泌比較旺盛,吸油面紙已經是必備品,吸油後肌膚的乾燥卻往往被忽略。詹醫師建議可以大家使用噴霧式化妝水,隨時補充水分,讓肌膚不至於乾燥,配合防曬工作,夏天的保養才算完整。
  保濕及防曬並重後, 「聰明美白」是春夏保養的第二項常識。所謂「聰明美白」指的是根據不同膚質做不同的美白保養。
  油性及混合性肌膚的熟女
  每天的基礎保養外,再加上機能性保養品,例如美白精華液,白天擦上美白精華液,加上最重要的防曬,晚上再配合大約10 ? 15 %的果酸類產品即可。
  乾燥及過敏性肌膚的熟女
  乾燥及過敏性肌膚想要美白,只有一般的美白精華液還不夠滋潤,所以需要使用美白面霜鎖住肌膚的水分,加強肌膚的保濕度。除此之外,保濕類的保養品不可或缺,晚間使用果酸性產品則要選擇低濃度,大約5 ? 10 %的果酸乳液,但敏感性肌膚因為對於果酸容易有過敏性反應,盡量選擇乳酸修護素。
  你要如何完美護膚?

  最後一項春夏保養常識,就是讓妳的保養品換季,保養品不換季,完美保養肌膚也會破功。 如果邁入高溫季節,偏高的氣溫會讓肌膚的皮脂分泌大量增加,這時候白天應該減少乳霜劑型產品的用量,改用乳液,夜間再使用乳霜來修護。
  再者,增加防曬性保養品的使用頻率。雖然一年四季不分晴雨,紫外線都會造成肌膚損害,但,春夏時分的紫外線照射力遠高於冬季,因此詹融怡醫師提醒熟女們的保養品都要增加防曬品係數,並且,多增加防曬步驟,乳液,隔離霜,底妝都要選擇含有防曬係數的產品,利用疊擦的方式,將肌膚防禦做到滴水不露,就連頸部也絕對不能忽略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