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美白的十個養護心得◣¤ | 台灣美容網

 

A-A+

¤◢終極美白的十個養護心得◣¤

2012年11月09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終極美白的十個養護心得


  黃膚色的亞洲MM,似乎比其他任何地方的MM都在乎自己的皮膚是否冰雪無瑕,其狂熱程 度等同於拚命想把自己曬黑的白人MM。由於黃種人肌膚角質層細胞中黑色素的存儲量要 比白人高兩倍,且分解速度較慢,所以偏偏黃膚色亞洲MM就是比白人MM更容易變黑、長 色斑,這真是叫人心痛啊。很多人千方百計地要美白,可是除肌膚自身因素以外,不當的護膚品使用方法也會導致肌膚無法吸收養分。很多護膚品從外觀上看很相似,但它們的效能、用途、用法卻很不一樣。在購買和使用護膚品時,應根據肌膚的狀況和需要,否則就會讓營養白白流失,肌膚卻得不到養護。以下美白的十個至理名言應該能幫到你!
  1.紫外線是美白的頭號殺手
  在防曬品的廣告宣傳中,我們常聽到抗UVA射線、UVB射線,您清楚它們確切的含義嗎?其 實,這正是紫外線中含有的兩種傷害皮膚的射線,由於它們的"個性"不同,對皮膚的 傷害也不一樣,但不管怎樣,它們都是美白的頭號殺手。
  UVA射線全天都有,它的波長較短,穿透力卻很強,可直達皮膚的真皮層。它的傷害表 現得比較緩和,先是膚色變紅,但沒過多久就會由紅轉黑。這最主要是因為UVA射線會嚴 重破壞真皮的膠原纖維,使肌膚缺水、老化、喪失彈性,嚴重時會造成永久的傷害。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遇到UVA射線,所以它 又稱為"生活紫外線"。
  UVB射線可穿透表皮,使皮膚變得粗糙,產生皺紋、色斑。最具殺傷力的時段是早上10 點到下午2點。在海邊、草地等陽光折射率強的地方,UVB射線也最強,所以UVB又叫"休 閒紫外線"。
  其實,肌膚本身就具備對抗陽光的天然防禦功能與調節機制。當肌膚受到紫外線的侵 害時,皮膚表層下的細胞就會分泌黑色素來保護皮膚,並形成保護膜以抵擋紫外線的侵 襲。有時,肌膚還會以角質細胞增生的方法使皮膚變厚,進而阻隔和反射紫外線的侵害,這些都是 肌膚的防禦本能。但是,一旦肌膚的防禦功能與調節機制降低或失去作用時,便會對肌 膚造成自身的傷害。例如,黑色素無法分解而殘留在皮膚上,使肌膚變黑,並產生黑斑 和曬斑等問題,角質細胞增生使皮膚變厚,容易使肌膚老化,並嚴重影響肌膚的白皙與 健康
  2.果蔬美白不敵專業美白產品
  新近果蔬美白風頭正勁,因其天然美白成分新鮮又經濟,但專家們建議果蔬美白只適用於夜晚。因為植物具有光敏感性,會吸收紫外線。直接敷用有時反而會變黑。相比之下,專業美白產品就安全得多,類似白大夫細細胞美白乳可將美白進行到底,層層透白無可挑剔!!
  另外也因其所添加的水果成分,多半經過萃取,保留了植物精華,卻沒有光敏感這類問題。
  3.美白產品徹底祛斑只是神話
  美白產品最基本的功效是淡化斑點,還原黑色素。這對於曬斑或剛形成不久的痤瘡印有較明顯的作用。但淡斑不等於徹底除斑,對於黑色素細胞群聚或極深的黑斑,美白產品並不是靈丹妙藥,此時除了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地使用美白產品外,借助醫學美容的雷射手術也不失為良策。
終極美白的十個養護心得


  4.美白並不是完全消除黑色素
  美白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任何美白產品都不可能徹底消除黑色素,更不可能實現霎時美白或永久美白。美白成分的作用是讓黑色素分散得更均勻,色素顆粒分解得更細小,慢慢淡化黑色素沉積,從而令臉色看起來更通透、更明亮也更富有光澤。
  5.美白產品不是選貴的就好
  美白護膚品,選最貴的?選品牌美譽度最好的?
  最貴的未必是最適合你的,品牌美譽度也一樣。品牌可信任度越高,當然安全性越值得信賴,但對你的個性美白需要而言,卻未必是最有效的。

  事實上,根據不同的問題,最有效的產品是不同的,以痘疤為例,果酸的效果就優於維他命C的效果。
  ●膚色不均、痘疤:防曬是最有效的方式,同時還可以配合含有果酸、曲酸、維生素C或是熊果這些成分的護膚品。
  ●曬斑:首先還是防曬,至於使用美白的護膚品,有效用的是含有果酸成分的產品。其他成分效果不大。

終極美白的十個養護心得


  6.美白程序千萬「速成」不得
  所有美容專家都告訴我們,美白不是一夕之間就可以完成的,越快地去掉色素,皮膚所付出的代價就越大!
  由於現今美白產品的成份仍然脫離不了「酸」的媒介誘因,因此長期使用美白產品就得負擔皮膚因為酸而引致的乾燥敏感現象。另外,如果皮膚長期處在表皮缺水的狀況下,也很容易老化和產生皺紋。所以在使用美白產品時,一定要同時使用具有高度保濕功能的乳霜,平常化妝時也盡量少用吸水性較強的水粉餅。
  此外,黑斑的情況如果不是非得在短期之內就趕盡殺絕,建議你最好只在晚上使用較強成分的美白產品,因為如果每天早晚都讓皮膚面臨缺水和輕微敏感的狀況,白天的工作壓力、情緒、空調、污染會更加速皮膚老化的速度,反而產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皮膚困擾。
  7.強調重點,不可全臉美白
  進行美白保養時,一定要記得輕重緩急之道,也就是劃分區域分別對待。如果只有美白保養單品,那麼就全臉抹一次,有斑的地方抹2-3次,再附帶幾分鐘的按摩。如果所使用的美白保養品有強度之分,那麼就只有在有斑的部位搽強度高的產品。記得,別人看你時,看見的是整個臉甚至整個人,只有你看自己時,看見的才是臉上的斑。
  8.25歲後的肌膚再不會自動恢復白皙
  在25歲之前因適應性色素沉澱而產生的變黑及斑點,一般都具有可逆性,即還可以自己慢慢變回來。一旦過了25歲,肌膚狀況便開始走下坡路,一些斑點失去了自動的可逆回轉,這時就需要美白產品的保養,來幫助肌膚恢復原有的白皙。
  9.不同肌膚美白方法不一樣
  要想達到美白的最佳效果,最根本的還是能正視自己的肌膚特點,只有「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
  瑕疵肌膚
  要系統地使用全套美白產品,從基礎的化妝水到美白乳液直至深層美白滋潤(精華素),徹底將自己投入這嘲美白大戰」中去。定期做美白面膜保養,將美白進行到底。每週用美白按摩膏做2次臉部按摩,不但能淡化斑點,還有助肌膚的新陳代謝。要知道,收穫和付出總是成正比的。
  暗淡肌膚
  不用奢侈地將護膚品換用全套美白產品,只要出門前塗抹好防曬品,別把自己暴曬在陽光下,一星期做一次美白面膜,讓頑固的黑色素完全代謝出來,你會發現自己離如雪般肌膚的標準越來越近了。
  油性肌膚
  選用無油美白產品,如美白乳液、美白美容液等,既可以提供養分,又能改善皮膚的油脂分泌量,豈不兩全齊美。
  干性肌膚
  這種膚質是雀斑、黑斑的高危險群體,不經意間就被瑕疵佔了領地。保濕對你來說是重之又重的問題,平衡調節肌膚的水分,使皮膚代謝正常,避免色素沉澱。在夜晚使用美白精華液或是美白晚霜,讓肌膚充分吸收營養,一定會光彩照人。
  美白不僅僅從肌膚表面做起,還應該通過飲食,適當攝取一些營養素,做到以內養外。維生素C能抑制色素的形成,而它又是人體自身所不能合成的,不僅如此,還有可能因為壓抑、吸煙等不利因素而減少,所以一定要積極攝取維生素C。另外,定期做面膜、綜合護理都有助於提高美白效果。
  10.某些疾病讓你美白夢破裂

  不少疾病可以改變正常膚色,使其變黑、甚至長斑。其中最常見的有內分泌系統疾 病、慢性消耗性疾病、營養不良性疾病等。這些病可能誘使皮膚變成褐色或暗褐色,分 佈於臉、手背、關節等暴露部位或受壓摩擦等部位會更明顯。再如:慢性肝病,可能誘 發面部黃褐斑或眼眶周圍變黑。此外,黑變病患者的黑色素也大多堆積於面部,特別是 前額、臉頰、耳後及頸部,非常明顯。還有一類疾病是皮膚病,特別是某些食物過敏引 發的皮膚病,如:海鮮、生蔥、生蒜、辣椒、花椒、韭菜、酒、魚、蝦、海帶、雞肉、 鴨肉、豬蹄、豬頭肉等食物,由於個體差異,也可能對某些個體,誘發皮膚變態反應, 以致疹塊叢生,最後留下色素而使皮膚變黑。
  相關推薦:女人25歲不易變白的原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