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抗老6大必知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抗老6大必知事項﹥●

2012年11月15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喜歡白並不是女人的專利,對不僅要美麗還要健康的現代人來說,美白不再是年輕少女的口號而是真正落實防癌、抗老的第一步。 大家都聽過「一白遮三丑」的至理名言,因為同樣是黃種人,膚色的等級還是有很多種,表皮健康無雜質,又能透出白裡透紅的柔嫩膚色最令人羨慕。

  所以坊間也出現許許多多可以幫您解決煩惱的方法舉凡:雷射去斑、維他命C導入法、塗抹左璇維他命C等,這些方法雖然立竿見影,但卻花大錢且又無法持久,真正想要美的健康、美的持久就必須從生活習慣改變起。 如果您的膚色天生已經注定了,您除了每天勤快的往臉上塗塗抹抹外,其實您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讓您永續經營,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抗老化呢!
  以下就幫您檢視您日常生活中是否符合美白的小細節。日常生活中您不可忽略的美白注意事項: 防曬:很多人以為只有夏天紫外線指數高的時候才要防曬,那就錯了!因為紫外線的指數高低只代表紫外線中的UVB含量,UVB是會讓您的皮膚曬紅、曬傷,但真正會讓您的肌膚曬黑、出現斑點、皺紋、老化的卻是UVA,這種UVA在紫外線中卻佔了98%以上,強度最弱但穿透性超強,它可以隔著玻璃、薄衫都能使您不知不覺的曬黑,所以不要懷疑很多人會在陰雨綿綿的冬天曬黑,為避免這種情況就是不論晴雨、不論室內室外除了睡覺時間以外都要擦上防曬乳(因為室內的牆壁、玻璃也會反射紫外線,室內所用的鹵素燈、螢光燈也都含有紫外線),並且外出時要撐把洋傘或是戴帽子,要真正的美白就要做到預防重於治療。
  飲食:很多人以為多喝牛奶、豆漿皮膚就會變白,醬油或咖啡喝多了會讓皮膚變黑,其實是不正確的。您可能不知道有些香料食物本身就容易感光,例如:芹菜、韭菜、芫荽(香菜)等的食物吃多了經紫外線照射易產生斑點,又如:紅豆也是一個極易感光的食物,紅蘿蔔、木瓜、柑橘、芒果等B-胡蘿蔔素含量較豐富的食物因為本身的黃色素吃多了比較容易有色素沉著或臉色偏黃的情形,以上這些食物本身都又它特有的營養成份,並不是因此要您因咽廢食,只要不過度食用或是出門前不要吃就行了。
  事實上食物中還是有很多可以真正幫助您美白的呢?例如:白菜、洋蔥、蘿蔔對於退黑色素就有很好效果,玉米中的胱胺酸含量豐富是食物中少有的,也是可以替您阻擋紫外線的天然食品,水果中的草莓、奇異果、芭樂、西紅柿、檸檬等維他命C含量較豐富的食物也是天然的美白聖品,可以由體內幫您很快的白回來。
  充足的睡眠:皮膚每二十八天新陳代謝一次,大約在二十五歲達到巔峰,之後隨者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會走下坡,若是年紀在三十歲以上,工作壓力大、過度疲勞、經常性的熬夜、想要有美美肌膚可能就有點困難了。每晚的十一點到兩點俗稱「美容時間」,皮膚在這時候新陳代謝最旺盛,如果你想讓皮膚還維持年輕的活力與自然修復的能力,就不要輕忽睡美容覺的功效。
  不抽煙、不喝酒:抽煙與喝酒都是對皮膚造成最大的殺傷力,如果你有留心,可能會發現凡是有抽煙的人臉色看起來會較暗沉,嘴唇的顏色也比較暗,那是因為抽煙會導致色素沉著的緣故,如果再加上經常的喝酒,對肝臟會造成負擔,也容易表現在皮膚上,除了皮膚較暗沉外兩頰還易出現斑點,而且還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加深呢!屆時可能就不是你用任何保養品所能彌補的。

  多喝水:最簡單、方便、便宜的美白方式就是多喝水,要美得水亮透明就要注意水分的補充,適度的補充細胞內的水分,不但可以幫助各器官的運作正常,體內的老舊廢物也可藉此一併帶走,幫助新陳代謝,對於因紫外線照射而使皮膚底層的麥拉寧黑色素增生也可以藉由細胞的新陳代謝使之較快移除,還可以讓表皮細胞由體內自然的補充水分,比保養品的由表皮給水來得實在的多。 保養品的選購與塗抹方式: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標榜可以美白的保養品,其中就屬含有果酸、A酸或是酵素之類的保養品是可以促進表皮的新陳代謝,可以讓皮膚較快的白回來,但在使用這類產品時也要注意它的含量與成份(通常是在10%以下。
  若是在10%-20%或是以上的話通常是拿來作換膚用的,而且是限於醫療上有醫生處方使用的)最好不要任意去購買一些私人護膚中心自己進口的產品,並且不要連續使用超過六個月以上,因為這類酸性保養品過度使用會導致皮膚表皮變薄、變脆弱,有很多敏感性肌膚就是這樣造成的使得日後曬到太陽兩頰會很容易發紅、發癢。 有些人覺得晚間所使用的保養品比較「補」把它拿來白天擦,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夜間的保養品通常所含的油脂成份會較多,或是有些 甚至還含了果酸、A酸之類的成份,如果在白天使用反而會讓皮膚感光,容易曬黑。
  白天的保養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膚質,適度的保濕和適當的防曬就行了;如果臉上塗的太油或是讓保養品的油份與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融合在一起時,再經過陽光的照射會增加紫外線的穿透性,反而更容易曬黑而且還會有較深層的皺紋產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