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 型男也要美白】▉ | 台灣美容網

 

A-A+

▉【今年夏天 型男也要美白】▉

2012年12月08日 【夏季美容】, 【夏季美白專題】,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果你是喜好偏白膚色的型男,那麼對於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你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防曬產品,畢竟烈日當頭,長時間的紫外線照射,若沒有防禦,不只肌膚會變黑,甚至還會出現難以消滅的色素斑點,使得五官的整潔感更加大幅降低。不過防曬產品,對於大部分男性來說就像是霧裡看花,究竟該怎麼選、怎麼用,把握以下關鍵準沒錯。

  今年夏天 型男也要美白
  POINT 1:平時室內活動以高SPF為基準

  市面上的防曬產品,SPF防曬係數的選擇十分多元,從不到10的係數值,到高達100的係數值都有,對於不瞭解防曬常識的男性來說,可能會覺得眼花撩亂,不知從何下手。其實,SPF就是Sun Protection Factor,在所有保養、化妝品中,防曬劑是目前唯一效能具有定量化保證的產品,一般來說,將產品所標示的SPF數值乘上15,就等於這款防曬品能給予肌膚的保護時效,比如標示SPF 20的產品,就是在300分鐘內具有足夠的防護效果。
  另外,除了SPF外,某些產品還有PA值的標示,對於許多男性來說似乎又更加複雜,其實很簡單,由於紫外線因波長的不同而分為UVA與UVB兩種,SPF是用來阻斷UVB,而PA則是用來阻斷UVA,1個+表示可以延緩皮膚曬黑的時間倍數為2-4倍;2個+可延緩4-8倍;3個+則可延緩8倍以上。因此,以一般上班族男性的日常使用來說,專家建議平時使用至少要SPF30 PA++為基準較好。
  POINT 2:戶外活動、外勤者著重防水抗汗

  如果你曾經使用過防曬乳,可能就有遇過大量流汗時臉上滲出的汗滴變成白色的窘境,這是因為你所選用的防曬乳並不具有防水抗汗的效果,所以只要有大量的水份沖刷臉部,就很容易把擦在臉上的防曬成份給沖掉。
因此,如果你將長時間的待在室外,比如外勤工作,或是從事會戶外運動、水上活動,就應該另外選用附著力較高的防曬品,注意挑選標示有Water proof / sweat resistant防水抗汗功能,以確保防曬成份附著在皮膚上,不因汗水而剝落,維持效果不打折。

  然而,不同產品所具備的防水效果可能也優劣不一,亦可利用其他方法來評估,先將防曬乳大面積擦在手背上,30分鐘後,到水龍頭下衝一下,觀察水珠停留在手背上的情形,如果具有抗水性,便會在肌膚表面形成水珠狀,之後每隔一兩個小時,重複沖水一次,便可以持續觀察防曬產品防水功能的持久性。
通常防水效果越持久的,就表示它越不易清潔乾淨,建議這類產品最好搭配卸妝油或是防曬乳專用的潔膚液來清潔較好,才不會在肌膚殘留致痘。
  男士美白重點在於乾淨有光澤的膚色,並不需要像女生那樣在保養的每一個環節都加入美白產品,以創造「像日光燈一樣」的雪白膚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