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產品不適合白天使用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產品不適合白天使用嗎◣※

2013年01月03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16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白產品不適合白天使用嗎


  在整個亞洲地區,幾乎所有的女性都對細膩的白瓷肌膚有所期待和憧憬,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幸運的擁有這個美麗的代名詞。為了追求白皙肌膚,使用美白產品效用到底多大?含有哪些成分的美白產品不適合白天使用?美白趨勢又會有怎樣的走向?點評美白是非的話題在亞洲始終炙手可熱,而對於美白,護膚品圈子裡的人怎麼看?他們對於美白產品的信心又是怎樣呢?
  美白產品能解決什麼樣的肌膚問題?什麼問題是美白產品所不能解決的?
  CHANEL香奈兒日本研究與科技實驗室所長,Ando先生認為 美白系列能針對亞洲女性所關注的膚色不勻和斑點問題進行修護和預防,從根源對抗色斑形成,令肌膚白皙通透。但如希望通過美白產品達到比先天遺傳膚色更加白皙或消除遺傳而來的色斑則並不可行。而且女性們在美白膚色的同時,切忌不可忽略肌膚其他的基本需求,例如保濕潤澤和抵抗紫外線,需要有針對性的配合使用,雙管齊下才能夠真正達到由內而外的健康美白。
  而SK-II的吉井隆先生也認為 美白產品能夠解決4個方面的問題:1.因為廢舊角質堆積而形成的膚色暗啞問 題;2.因為日曬等外在污染造成黑色素沉積而形成的膚色問題;3.肌膚微循環不暢,血液淤積而形成的膚色問題;4.肌膚氧化而產生的膚色問題。至於不能解決的問題則包括天生的大面積壞死性色斑,永久性疤痕,胎記以及黑痣等。
  資生堂的雄野可丸博士告訴我們, 一般的美白產品主要針對由於色素沉積而產生的肌膚煩惱,比如說肌膚晦暗、色斑的煩惱。因為美白產品中具有的有效成分比如雙效維他命C、熊果甘都是以黑色素為目標的。也有一些美白產品是具有多重功效的,不僅僅是單一的美白產品,在解決色素沉積的同時,可以解決其他肌膚煩惱。
  美白產品不適合白天使用嗎?
  SK-II的吉井隆博士說,如今美白產品的主要成分有維他命C及衍生物,熊果甘, 麴酸及維他命B3等美白成分, 此外有一些抗氧化物如龍膽草萃取精華及維他命E也能抑制肌膚活性氧生成, 間接達到黑色素生成的功效。這些都是眼下流行的美白成分,他們的安全性都比較高,在白天和晚間都可以使用。然而常用在去除死舊角質的果酸類產品最好是在晚間使用,避免在白天因紫外線而造成的刺激。
  對於這個問題,CHANEL的ANDO先生則認為, 各家品牌的美白系列都有些專屬的活性成分,針對色斑形成過程進行改善,所以成分方面沒有特別禁忌。但因為黑色素的生成具有滯後性,且晚間入睡時可能還處在亢奮活動狀態,所以在晚間可選擇具有舒緩鎮靜、消除白天肌膚因外界刺激產生的炎症(因為肌膚內部的炎症同樣會誘發過多黑色素的合成),能夠將黑色素細胞的運作導入睡眠狀態的天然活性成分,例如甘草精華,不但可抑制酵素的活性同時可以預防肌膚的刺激敏感。
  美白產品的發展今年有一個特別的趨勢,那就是在美白套系中,很多品牌都有十幾件美白產品,請問在這些產品中,首選是什麼?
  CHANEL的Marie女士說 以改善全臉膚色為主的女性,精華素的使用很必要,這通常是各品牌自身的明星產品 ;對於斑點問題,除了以上提到的保養外,首先應考慮精華面膜;當然對任何女性,有件產品是必須提到的,就是一款質地輕薄透氣且具高倍多重保護的防曬品。
  而資生堂的熊野可丸先生則認為 首選當然是基礎護理的產品,就是潔面膏、柔膚水和乳液,這些產品可以說是必須用的。之後,根據個人的需要可以選擇一些特殊護理品,比如有黑眼圈煩惱的人可以選擇美白眼霜,有局部色斑的人可以選擇美白精華素。
  亞洲女性非常看重「美白」,能否預測一下美白領域的趨勢呢?

  CHANEL的Marie女士說,未來的美白流行趨勢將會更加注重在如何真正發現「斑點形成的源頭」,如何利用安全有效的天然活性成分抑制斑點的形成,以及淡化已經形成的斑點。而所研發的產品也會更加針對肌膚黑色素天然運作節律來因勢利導地改善問題。 這也是目前香奈兒所關注的方向。
  SK-II的吉井隆博士則認為,現在美白領域的一個趨勢是綜合了多種護膚功能的美白產品越來越多,不僅有保濕、防曬、抗氧化等功能,而且還加入了一些抗老的成分,對抗細紋、鬆弛等肌膚老化問題。多功能的美白產品越來越受到更多消費者的青睞。
  3 分析員觀點 用很必要,這通常是各品牌自身的明星產品 ;對於斑點問題,除了以上提到的保養外,首先應考慮精華面膜;當然對任何女性,有件產品是必須提到的,就是一款質地輕薄透氣且具高倍多重保護的防曬品。

美白產品不適合白天使用嗎


  分析員觀點 本期分析員 Kim Dong-Kun 韓國皮膚科權威專家
  Q:對於二十多歲到四十歲的韓國女性來說,她們關心的主要肌膚問題是什麼?
  A:色素色斑或者膚色不勻是韓國女性最為關注的問題--特別是在春夏季當紫外線照射最厲害的時候。另外,黑素細胞通常和女性的荷爾蒙雌激素還有黃體酮有關。雖然它能影響任何人,但是在孕婦(色斑有時候被認為是「懷孕的面具」)、服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以及在更年期接受荷爾蒙復位治療的女性中最為普遍。色素沉著也會在卵巢和其他內分泌失調的情況下出現。
  Q: 為什麼單單亞洲人會如此關注美白問題?
  A: 其實,所有肌膚都有可能產生膚色不勻的現象,只不過這種現象膚色深的人中會更為普遍。比如,黃種人比白種人就擁有更為活躍的黑色素細胞,或者色素生成細胞。在正常環境下,黑色素細胞也會不斷釋放色素,但當黑色素細胞受到外界環境影響——比如紫外線或其他諸如荷爾蒙和遺傳基因等因素的影響,黑色素產生會變得特別快。而對於色素沉著現象,女人比男人普遍多,女人佔到大約90%的比例。
  Q:黑色素沉澱有哪些類型?
  A:膚色不勻會以各式各樣的「斑」的形式體現。老年斑是非基因強色素沉著的常見形式。他們受日曬以及其他外在原因出現。黑斑外表上和老年斑相似,但是當荷爾蒙發生變化時,暗沉區域通常就會較大些,比如在懷孕的時候。服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也常常會出現強色素沉著,因為他們的身體經歷了懷孕相似的變化。雀斑是一種基因或者遺傳特徵,一般是小的褐色斑點,它會在身體任何一個部位出現,但是在臉上和手臂上最為普遍。當肌膚暴露在陽光下,老年斑、雀斑以及其它色素色斑會變得更深更明顯。因為黑素細胞會吸收大量紫外線的能量,以保護肌膚免受過度的日曬傷害。使用日常防曬產品是絕對必須的,一天的暴曬會破壞幾個月的護理效果。
  Q:對於嚴重的色素沉著有什麼治療方法嗎?
  A:強色素沉著引起的原因多且複雜,沒有一種萬能的解決方法。病人的種族背景,引起黑色素增多的基底層的可變性,以及黑素細胞被釋放所發生的地方(真皮層、表皮層或者都有)都決定了採取何種治療方法。表皮層的強色素沉著能夠用外用乳霜控制,但是更深一些比如在真皮層的強色素沉著,既不能用局部外用乳霜治療,甚至也不能用換膚術或者雷射治療。通常而言,某些單獨使用的治療方法,諸如化學性的換膚術或者微晶換膚手術,可能看上去立即會產生效果,但這效果只是持續一段時間,它會使得色素沉著再次出現。
  Q: 針對色素色斑的治療方法反倒會加重問題?
  A: 一些過激的治療方法會引起肌膚的敏感,從而使得斑點變得更糟糕,而這種副作用通常就出現在亞洲肌膚中。我的許多病人也都認為太多次換膚手術對肌膚反而帶來了傷害。今年,一些美白產品能夠真正為不同肌膚類型而定制,極力減少造成對肌膚敏感的可能性。它不僅包含功效強大的美白配方,同時更含有促進肌膚自身抵抗能力與恢復能力的成分。

  Q: 什麼樣的美白產品最可靠?
  A:在亞洲市場上我看到過很多美白護膚方法。包括使用或口服維他命C、熊果甘、曲酸、綠茶甚至是增白劑。當你在尋找一種護膚方法的時候,要記得關注某些品牌或產品作出的聲明,認真查看這些聲明是絕對重要的。最好選擇為不同的肌膚類型度身定造不同的配方,並且所有配方都「通過過敏性測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