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呵護修復夏季肌膚人人需要】∽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呵護修復夏季肌膚人人需要】∽

2013年01月10日 【夏季美容】, 【夏季美白專題】,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白呵護修復夏季肌膚人人需要


  擁有美白雪肌是每個愛美MM的夢想,所以她們總有自已的一套護膚秘決。美白步驟並不是皮膚不好人士的專利,因為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令黑色素增加,還會令皮膚老化,所以擦美白護膚品(包括面霜、精華素、面膜及洗面乳)是為了淡化已形成的色斑,也為了修護夏天時受傷的肌膚。
  → 斑點皮膚:需要使用一整套的美白護膚品,由洗面乳、爽膚水、面霜、面膜到精華素都選用美白系列,才能全面除去臉上的斑點,而定期做美白面膜更是必要的。
  → 暗啞皮膚:不需刻意全部使用美白系列,只需每天出門前擦防曬霜,不要暴曬於烈日下和多喝水,並每星期做一次美白面膜。
  → 油性皮膚:絕大部分的油性皮膚女性都是缺少色斑煩惱的幸運兒。選擇美白或防曬產品時,只需注意挑選Oil-free的乳液配方,便可以享受美白帶來的好處而免掉油脂分泌過多的煩惱。
  → 干性皮膚:色斑的高危一族。要擁有白皙肌膚,使用美白護膚品外,還要注重保濕。想要皮膚白一點的話,臨睡前使用美白精華素或晚霜,讓肌膚充分吸收美白成分便可。
  美白+清潔

  對號入座:膚色暗啞的人群
  使毛孔暢通:被油膩污垢阻塞的毛孔自然無法暢快地排除毒素,除了每天做好徹底清潔以外,每週進行一次蒸汽浴或桑拿也能幫助加快新陳代謝,排毒養顏。在桑拿浴前喝一杯水幫助加速排毒,浴後喝一杯水補充水分,同時排除剩下的毒素。另外,在桑拿前後做一些簡單的有氧運動,也可加速血液和身體代謝,讓排毒的成果加倍。
  溫和去角質:黯淡無光的偏黃色肌膚,常常是由於表皮的角質層無法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導致的。去角質是快速改變膚色黯沉、無光澤的方法之一。去除肌膚表面的死皮,能夠馬上顯現出光潔的外表。去角質後的肌膚,還會讓保養品中的營養成分更順利地吸收,也讓膚色更加明亮。

美白呵護修復夏季肌膚人人需要


  美白+保濕

  對號入座:肌膚乾燥的人群
  保濕面膜:這是一種非常容易上癮的產品。美白保濕面膜屬於美白的加強護理產品,可以在短時間內為肌膚提供大劑量的美白物質和營養、水分,通過超強滲透能力,令肌膚含水量得到改善。表皮角質細胞的水分充足後,皮膚色素自然會減淡許多,膚色也隨之變白。
  滋潤乳液:美白本身是一個淨化的過程,它令黑色素從表皮細胞脫落後,皮膚表層變乾淨的同時,自然也需要添加水分及其它營養來保護,所以在使用了美白祛斑產品的同時最好使用補充水分的乳液。如此才能減輕污染及乾燥所帶來的枯黃臉色,使美白產品事半功倍。
  美白+抗老

  對號入座:肌膚開始老化的人群加強抗氧化
  若想有效排除皮膚內的黃色毒素,需要通過每週1—2次的面部溫和去角質,每天使用抗氧化美白產品抵抗污染及日曬,定期進行面部按摩,通暢面部微循環系統,加強肌膚代謝。
  使用晚霜:不要以為夜晚是「美白安全期」,晚上雖然沒有陽光,但白天受到照射而被激發的細胞仍會繼續不斷地產生黑色素,使黑色素不斷變多,讓肌膚在夜晚悄然變黑。美白晚霜能在夜間進一步抑制黑色素的生長,並更新已沉澱的黑色素,以達到完美的美白效果。

美白呵護修復夏季肌膚人人需要


  美白+排毒

  對號入座:新陳代謝能力較差的人群
  飲食調理:新鮮的水果,特別是含有豐富維生素C、E及A的,有抗氧化、加速皮膚更新的作用。新鮮蔬果中的纖維還有通腸作用,每天能夠吃一至兩份,便可助將積聚的毒素排泄在體外,減低黑斑形成的機會。牛奶、雞蛋、豆腐、魚肉等色素較淺的食物,令黑色素容易排出,也可以減輕內臟負擔。與此同時,也應該減少吃深色食物或飲料,如深茶、可樂、咖啡和朱古力等。水能幫助清除體內毒素,增加新陳代謝,每天能維持喝八杯清水的習慣,皮膚黑色素不易沉澱,不易形成色斑。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豬蹄、雞翅、魚皮等,也可以使皮膚更柔潤有光澤。
  禁止熬夜:早睡早起的人的皮膚會較健康和光澤,因為他們在人體新陳代謝最活躍時段(晚上10時至凌晨2時)熟睡,皮膚獲得充分休息,加速新陳代謝;相反熬夜的皮膚容易因缺氧和過勞,令黑色素沉澱。
  勤加按摩:血液微循環減弱,這是肌膚顯現黃白的最主要原因。疲勞和壓力減慢了表皮的血液流速,限制了紅血球細胞的數量,皮膚也就相應地顯得蒼白,一些按摩類的護膚品,可以讓你的好臉色重新回來。除了可加強做肌膚螺旋式的按摩手法來促進血液循環之外,像植物精油、當歸、銀杏等,均可促進血液循環、協助肌膚營養與廢物交換,防止肌膚暗沉,讓肌膚神采奕奕。

  美白配方的功效主要取決於所含成分的類型,研究成果顯示,數種活性成分結合產生的護理功效,可高於單一成分功效的總和,例如某些成分--如硫辛酸、山梨酸、萄糖氨、谷光甘肽及半胱氨酸等,各自的美白功效不大,但結合使用可提高其功效。而有些成分的功效比較明顯,例如下面所提到的就是市場上美白產品的說明書中出現頻率最高的幾種成分,它們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如何呢?
  果酸
  提煉自水果的一種酸,其中又以提煉自甘蔗的甘醇酸效果最佳,目前最常被使用。作用乃在去除過度角化的角質層後,刺激新細胞的生長,同時有助於去除臉部細紋,淡化表皮色素,使皮膚變得更柔軟、白皙、光滑且富有彈性。

美白呵護修復夏季肌膚人人需要


  曲酸

  在對比試驗中發現,現有的美白成分中,它的效果最明顯。曲酸一般從青霉、曲霉等絲狀真菌中提取,是一種含有毒性的細胞,因而沒有在市場上完全普及開來。根據日本最新的研究報告,曲酸成分可能會有致癌的危險。
  熊果甘
  在不影響細胞增殖的濃度下熊果甘暫可以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也就是說,它的安全性比較高。熊果甘又叫楊梅甘和熊葡萄葉素,從植物中提取成分。資生堂早在1990年就推出了熊果甘美容液。有人稱,21世紀將是熊果甘的世紀。
  維生素C
  最早用在美白品中的、有代表性的添加劑之一。它的安全性很好,但穩定性很差。如果不加保護,在膏霜中會很快失去活性。為了穩定它,人們提出了各種辦法,如利用橙子肉中的果膠保持天然活性,直到塗敷到皮膚上時,果膠被破壞才被釋放出來。
  蘆薈
  蘆薈用在美白產品中是因為它對曬後的皮膚有很好的護理作用,減輕紫外線刺激而帶來的皮膚黑化。蘆薈是上世紀90年代發掘出的令人驚喜的美容植物,幾乎是全能的--保濕、防曬、祛斑、除皺、美白、防衰老,甚至護髮。據說使用鮮蘆薈汁是埃及女王克婁巴特拉的駐顏秘方。
  甘草、桑樹提取物

  從甘草的根中提取而來,一般添加在日曬後的護理產品中,用來消除強烈日曬後皮膚上的細微炎症。甘草提取物安全性很好。桑樹提取物是由法國人開發出來的最新的美白成分,作用溫和有效。
  內皮素桔抗劑
  內皮素在皮膚中分佈不均,是造成色斑的主要原因。內皮素桔抗劑進入皮膚,可以和黑色素細胞膜的受體結合,使內皮素失去作用。內皮素桔抗劑是一種很新的原料,代表了當今美白技術的最新水平。

美白呵護修復夏季肌膚人人需要


  美白產品到底怎麼選

  Q:每個品牌的美白產品都有自己的賣點,那麼美白大概可以分幾類呢?每一類有什麼特點?在選擇的時候,又要分別注意什麼問題呢?
  A:1 . 果酸:如果產品中有果酸這樣的成分,首先要關注的是果酸的濃度問題。 3%以下的濃度基本上沒有美白的功效。但如果超過了10%,可能又會損傷肌膚了。
  2. 植物、漢方、草本的天然成分:標榜植物、漢方,強調自然,不但能夠討消費者的歡心,也是廠商的最愛。主要是這些漢方例如大豆萃取物、虎耳草、甘菊等等,目的都是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3. 維生素C萃取:一般來說,大多數品牌的做法都是以維生素C為主要基準,再加上一些各家的特色成分,然後加重濃度或運用不同的傳輸系列與媒介,突顯卓越的美白成效。但維生素C的濃度,各家的配方不同,但只要不超過3%,就會比較安全。
  Q:怎麼才能挑到確實有效的美白產品?
  A:如果你還認為美白就是要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可就太業餘了!實際上,只有根據不同的「黑」問題,選擇不同的產品,才能事半功倍。
  1.膚色不均:首先是防曬,這是最重要的!其次可以採用果酸去角質的美白方案,而維生素C這樣的美白方案效果就比較一般了。

  2. 曬斑:首先還是防曬,然後是使用含有維生素C的產品。
  3. 黑眼圈:美白眼霜一般只能實現非常小的促進眼部循環的功效,大部分還停留在利用光學效果來實現視覺上的淡化。
  4. 痘斑:防曬還是第一任務,然後是果酸去角質和含有維生素C的產品配合使用。

美白呵護修復夏季肌膚人人需要


  Q:用了美白產品這麼久,怎麼一點效果都看不到呢?

  A:也許你已經走入了美白產品的誤區,看看你是不是犯了這些錯誤,或者對於「美白」還沒有做到心知肚明--
  1. 跟風美白:你到底要解決什麼樣的美白問題呢?是想解決斑點的問題還是膚色的問題?不要跟風美白,大家用什麼,你也買什麼;

  2. 產品不明不白:別以為所有標上「美白」的產品,都能有實現美白的功效,對於產品本身的美白成分要有足夠的瞭解,才能夠美白;
  3. 功效成分的濃度模糊:果酸是有美白的功效,但3%以下濃度的果酸卻只能保濕,而到了10%則主要是收斂毛孔的功效了。用不對,當然沒有功效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