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快速修復美白曬後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4招快速修復美白曬後肌膚↖∽

2012年03月02日 美白,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發紅髮燙
  當你感覺皮膚被曬得紅通通的,而且摸起來明顯發燙還未到有痛感的時候,這屬於輕微曬傷。此時只要先用冰水清潔過曬傷部位後,在用冰鎮過的曬後面膜敷在發燙處15-20分鐘就可以。如果發紅的部位面積比較大,可以用化妝棉或者紗布侵透冰水後裹住發紅髮燙部位直到徹底鎮靜肌膚。面部的發紅部位要特別小心,除了用曬後面膜冰鎮以外,先停用精華等護膚品,只在清潔後用溫和的化妝水或是潤膚露進行保濕即可。
  2.疼痛紅腫
  當你的肌膚已經在發燙之餘感覺到疼痛了,甚至於肉眼可見明顯的紅腫,這時候肌膚已經處於曬傷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冰敷可以用紗布或者毛巾侵透冰水,在冰箱冷凍室置放5分鐘,之後裹住曬傷部位。鎮靜皮膚後,把蘆薈修復嗜喱均勻的塗抹在肌膚上,要完全蓋住曬傷部位。紅腫之後的肌膚非常容易乾燥緊繃,所以要及時補充水份。建議將高保濕度的面膜剪成合適的大小貼到紅腫部位,並取比平時多3-4倍的保濕潤膚霜塗抹於面部或身體,慢慢按摩幾分鐘,再將沒有吸收掉的霜體用毛巾輕輕拭去。美白的功課先不要著急做,一定要讓肌膚完全鎮靜下來,不再疼痛紅腫之後再加入美白成分的產品進行修復。
  3.脫皮起水泡

  更嚴重的曬傷會導致起水泡,這時使用護膚品或者化妝品都可能造成對肌膚的進一步傷害,還要避免摩擦皮膚,否則會使水泡破裂。建議直接去找醫生進行護理,經由醫生診斷後,再塗上消炎藥膏。如果出遊在外不具備醫療條件,則用鬆軟的消毒棉棒沾上冰水輕輕的拍打肌膚,盡量不要弄破水泡,而使水泡通過身體自行吸收化解。水泡破裂或吸收之後,要用消毒棉棒沾上消炎藥膏或蘆薈膠塗抹在曬傷處,在痊癒之前避免使用護膚品。
4.重度曬黑
  不管肌膚曬傷後是紅腫還是脫皮,曬黑都是不可避免的最終結果。曬黑是一種人體對紫外線正常的保護性反應,是皮膚機能健康的一種表現。曬黑時,除了冰敷、補水外,要使用富含維生素的美白晚霜,以淡化黑色素。建議你暫停繁複的護膚程序,更換溫和低敏感性的產品,而且步驟越簡潔越好。例如潔面,你可以直接用清水,或者使用滋潤感好的非泡沫式潔面乳。化妝水可以換成具有舒緩、鎮靜功能的溫泉水噴霧,千萬不要使用具有去角質作用或含香料的產品。並且此時更要注意防曬,建議使用物理防曬品,避免使用化學防曬
  美白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尤其被曬黑後,如果要恢復到原來膚色可能要持續美白長達3個月至半年時間。重度曬傷後,如果想盡快回復膚色,但是又不能過分使用美白護膚品,這時候就要使用一些天然的美白品來護理肌膚。下面就教大家幾招曬後快速美白法。
  牛奶:用紗布或織布面膜反覆侵透冰牛奶,敷在曬黑處10分鐘,面部和眼部一樣可以使用。
  鹽水:使用濃度為1.9%的冰鹽水(將一湯勺食鹽溶解在一升水中)敷在傷處,也可以和牛奶起到一樣作用。

  珍珠粉加優格:選擇粉質最為細膩的珍珠粉和優格混合在一起,敷在曬傷處,不要按摩。平時珍珠粉按摩可以起到去死皮的效用,但是曬後肌膚還很脆弱,只需敷上5-10分鐘即可。
  白菜:將白菜切成薄片貼在曬黑處,可以幫助淡化黑色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