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防曬7大迷思 讓你曬不黑↖○ | 台灣美容網

 

A-A+

○↗牢記防曬7大迷思 讓你曬不黑↖○

2012年03月03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之前,先來檢視一下自己的防曬知識是否正確吧。多數女性能意識到,烈日炎炎需愛惜肌膚,為了免遭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她們在盛夏撐起了陽傘、穿上遮陽披袖、戴上太陽鏡、塗抹防曬霜。但是還是會曬黑,要想擁有曬不黑、曬不傷的健康肌膚,就牢記以下7迷思,做完美女人。

  牢記防曬7大迷思 讓你曬不黑
  迷思1:防曬產品不是彩妝,不需要特別卸妝吧?
  錯了。防曬品等於在皮膚表層增加一層防護品,跟粉底的覆蓋原理是一樣的,當然需要卸除啦。而且很多防曬品都是防水、防油的,用一般的潔面乳往往無法徹底清潔,因此,塗了防曬乳之後,記得一定要幫肌膚卸妝哦。
  迷思2:防曬產品塗越厚,防曬效果越好?
  不一定。雖然防曬產品的確需要塗夠一定的量,才能完全起到標示中的防曬效果,但如果塗抹得過厚,也會造成肌膚不透氣,容易產生痘痘和粉刺問題。塗抹防曬產品最適中的量是在肌膚表層達到0.1MM的厚度,尤其是在戶外活動、需要長時間在太陽底下曝曬的時候,除了量要足夠之外,還要記得每40-80分鐘就補塗一次,以免防曬效果打折扣。
  迷思3:臉部、身體防曬產品可以互用?
  錯。因為臉部肌膚與身體肌膚的膚質不一樣,一般來說,臉部可以使用的防曬品,身體也可以使用,但反過來則不建議了。身體防曬產品的成分做得沒有臉部專用產品那麼細緻,抹在臉上容易造成臉部肌膚的敏感與刺激,因此更應避免。
  迷思4:眼唇不需要防曬?
  錯了。眼唇部位的肌膚比臉部肌膚還要細嫩,更容易遭受紫外線的侵害,因此這兩個部位應該更受保護才是。眼部的防曬產品,最好選擇質地滋潤而不油膩,容易被肌膚吸收,並能提供眼部肌膚舒緩、潤澤與修護作用的產品。
  迷思5:防曬係數SPF/PA值越大越好?
  不必然。雖然防曬係數越高的防曬品,對肌膚的保護性就越高,但還是要根據自己所處的環境和從事的活動來挑選防曬係數。選擇適當係數的防曬品,讓肌膚清爽無負擔,才能被肌膚完全吸收。日常防護保養,只需選擇SPF15左右即可,它已經能夠阻隔93%的UVB,而SPF30的產品,則可以阻隔97%的UVB,差異並不太大。但過高的防曬係數,則會給肌膚造成負擔,與其強調係數的高低,不如定時補塗防曬品,效果更有保障。
  迷思6:今年沒用完的防曬產品明年繼續用?

  千萬不可。防曬品從開封之日起,最好在3個月到半年內使用完畢,因為每次的開與關,外在的空氣、濕度都會影響品質的變化,因此建議盡量快速用完。再者,防曬品裡面的成分本來就會吸收紫外線,放置一年之後,裡面的防曬成分就已經吸收得差不多了,也就不能再起吸收紫外線的作用了。
  迷思7:塗了隔離霜之後就不用再塗防曬?
  不一定。這首先要弄清兩者間的差異。隔離霜的定義比較廣,僅有修飾膚色、平滑肌膚、遮蓋毛孔等功效的妝前打底產品,也可以歸到隔離霜行列;而防曬則最主要用途就是隔離紫外線,也就是所謂的UVA和UVB(紫外線不僅這兩種,但其他的不對肌膚產生太大侵害)。只是現在的生產商為了提高產品效能,簡化護膚步驟,有時會推出合二為一功效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