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工作者反而更易被曬傷】※ | 台灣美容網

 

A-A+

※【室內工作者反而更易被曬傷】※

2012年03月06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室內工作者更易被曬傷
  江蘇省人民醫院皮膚科駱丹主任告訴記者,冬季陽光紫外線含量最低,春天來臨時紫外線照射量驟然升高,有些人一下難以適應,受到強紫外線照射後,皮膚發生皮炎表現。一般來說,當日光紫外線能量足夠高時,任何人的皮膚都會被曬傷的,但人群中也有少數人會對紫外線產生過敏。其中,長期室內工作者對紫外線敏感性比從事戶外工作者高,淺膚色人群相對更易「中招」。患者面部、頸部、手背等曝光部位可反覆出現紅斑、粟粒大小的丘疹或輕度脫屑,嚴重的還可出現水皰,可伴明顯瘙癢或灼熱及痛感。
  防曬指數不是越高越好
  「防曬指數並非越高越合適,市民們最好根據具體情況為自己的皮膚『量身定制』一款適合的防曬霜。」駱丹主任表示,油性肌膚最好選擇水性防曬用品,而干性肌膚則適宜選擇霜狀的防曬霜。皮膚敏感或易發炎者,需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產品。
  此外,不同人群在選擇防曬霜時同樣講究多多,只在上下班路上接觸陽光的辦公族們,SPF15的防曬霜已足夠「給力」;SPF20以上的防曬霜則適合經常在戶外奔波的人群;如果您長時間在戶外逗留、遊玩,必須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霜。
  「防曬霜必須達到一定厚度才能發揮功效。」駱丹主任特別介紹一個防曬小貼士,擦完第一層防曬霜後隔20分鐘後再擦第二層防曬霜,既能避免塗抹過厚防曬霜帶來的油膩感,又能確保防曬霜的防曬效果。
  春季防曬要少吃光敏性食物

  「有些食物易成為光敏性皮炎的『幫兇』,患者需『三思而後食』。」駱丹主任介紹,光敏性食物經消化吸收後,在日光紫外線照射的情況下,可能會引起曝光部位皮膚產生過敏性炎症反應。
  常見光敏性食物有馬蘭頭、雪菜、萵苣、莧萊、薺菜、芹菜、蘿蔔葉、菠菜、柑橘、檸檬、芒果、菠蘿等。除此之外,「光敏性海鮮」包括螺類、蟹類、蚌類等,這些食物是否會導致日光性皮炎更取決於個人的體質,因此有過敏體質的人應該小心食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