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你每天做到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你每天做到了嗎?≥▓

2012年03月18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隨著夏天的來臨,很多mm都越來越開始重視面部防曬的問題。但是,不見得所有mm都知道如何進行防曬。很容易就出現一些防曬死角。如果沒有處理好,很可能導致皮膚被曬傷。下面小編就為您總結一下夏日防曬小知識。

  ●推陳出新的防曬品都強調清爽
  防曬霜的質地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所用防曬劑的種類和用量。
  舊觀念:
  以往,SPF指數越高的防曬霜,質地往往越油膩,透氣性差,還容易引起毛孔粗大,誘發粉刺。另外,質地太油膩也可能導致塗抹厚度不夠,防曬效果也因此大打折扣。真是犧牲了使用感受,還不能實現預期的防護效果!
  新科技:
  隨著配方技術的不斷進步,高防曬指數和輕薄質地已經不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關係了。如今推出的輕透防曬液,具有輕薄質地和高倍防曬效果,減少了乳化劑和增稠劑的含量,加大肌膚透氣度,讓肌膚能夠自由呼吸。
  ●集物理防曬、化學防曬與生物防曬為一體的防曬最優,防曬效果更好
  物理防曬劑--原理是通過反射,散射紫外線。它的優點是光穩定、防護範圍廣、分子量大,不被皮膚吸收,因此對於敏感肌膚來說相對安全。但是有一定局限性,一般質地較厚重,塗抹後容易泛白,而且防護能力弱。
  化學防曬劑--通過吸收紫外線,將光能轉化為熱能。對某一波長範圍的紫外線防護能力強,質地輕薄,部分可溶於水。缺點是由於分子量小,可滲入皮膚,對皮膚有潛在危險。而且光穩定性差,有單一成分吸收波長局限性。
  生物防曬--是指通過配方中添加抗氧化成分,如綠茶萃取物,中和紫外線引發的自由基,提高肌膚自身對紫外線的抵抗力。
  總結:從目前的技術水平和防曬產品的應用角度來看,將這三種防曬方式結合到一起,已經成為現實,也是防曬產品的發展趨勢。
  防曬產品並非萬能
  但要提醒的是,防曬產品並非是萬能的,要防止曬傷,平時應該盡量避免長時間、經常性地在陽光下暴曬。尤其是皮膚比較白的人,本身的防曬能力相比皮膚較黑的人會差一些,更要特別注意。如果不小心曬傷了,皮膚出現明顯發紅的症狀,可以在曬傷的地方敷冰袋並擦點含皮質類固醇激素的藥膏。但若曬傷比較嚴重,不但皮膚發紅髮燙,還出現水泡、脫皮等症狀,則要馬上到醫院就診,以免自行處理不慎引起感染甚至出現疤痕。
  ●UVA、UVB需要同時防護
  現今的防曬觀念強調防UVB 的同時,也要針對UVA的防護。
  UVA區,長波紫外線,它是令皮膚提前衰老的最主要原因,可穿透真皮層,使皮膚曬黑,並導致脂質和膠原蛋白受損,引起皮膚的光老化甚至皮膚癌。
  UVB區,中波紫外線,它可到達真皮層,使皮膚被曬傷,引起皮膚脫皮、紅斑、曬黑等現象,但它可被玻璃、遮陽傘、衣服等阻隔。
  ●自然美食也防曬
  知道嗎?最為普通的蔬果,會神奇地轉換成防曬物質,幫你無聲無息地防曬,而且不會被水洗掉。
  西紅柿:西紅柿富含抗氧化劑西紅柿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西紅柿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熟吃比生吃效果更好。
  土豆、胡蘿蔔:其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阻擋UV。
  西瓜:西瓜汁中含有多種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如多種具有皮膚生理活性的氨基酸。這些成分易被皮膚吸收,對面部皮膚的滋潤、營養、防曬、增白效果較好。
  ●陰天也要防曬

  在夏季的陰雨天裡漂流,既能享受清涼,又不用費盡心思防曬,好一個「爽」字!可有過親身體會的人都知道:即使不見陽光,沒有任何防護的皮膚一樣會在漂流後被曬得又紅又黑。為什麼會這樣?
  專家表示,紫外線既包含長波紫外線(UVA),又包含中波紫外線(UVB),二者的穿透力和強度各有差別。晴天時,UVB的強度很高,對皮膚的傷害很大,而在陰雨天及室內,UVB無法穿透雲層和玻璃,影響就會大大減弱。但與此同時,UVA卻能穿透厚厚的雲層和絕大部分的透明玻璃,若不重視防曬,皮膚一樣會有曬黑、曬傷之虞。
  因此,即使在陰雨天或室內,大家也要提防UVA的侵襲。在選購防曬產品時,最好選擇那些能夠同時抵擋UVA和UVB的產品。據瞭解,目前不少防曬產品都會標示SPF的值和PA。其中PA是針對UVA的防曬係數,PA後面所帶的+號代表防禦UVA到達何種程度的指標,SPF則是針對UVB的防曬係數,一般SPF15的產品能夠抵擋93.3%的UVB約達225分鐘,而SPF30的產品則可以抵擋96.6%的UVB約達450分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