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 只選選合適的◤∽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霜 只選選合適的◤∽

2012年03月2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霜怎麼選?
  選擇可阻擋UVB和UVA的產品
  您首先應選擇標有對長波紫外線(UVB)和中波紫外線(UVA)都具有阻擋作用的防曬護膚產品。
  選擇適合自己的SPF值的產品
  防曬品上一般都標有「SPF」這三個英文字母及一個阿拉伯數字。所謂SPF(Sun Protection Factor的縮寫),即防曬係數,亦稱「防曬強度」。如SPF15是指15倍的防曬強度。假設一個人在沒有抹防曬霜的情況下,曬20分鐘後皮膚開始出現紅斑,那麼抹上SPF15的防曬霜後,可保證在300(20×15)分鐘後才會曬傷皮膚,這就是15倍防曬的意思。
  目前市場上的防曬產品係數從6至40不等,係數越大,防曬時間越長,防曬效果越好。但是係數越高,產品中所含有的化學防曬劑的量就越大,也更易堵塞毛孔,甚至滋生暗瘡和粉刺。因此,通常人們選擇SPF5~SPF20的防曬產品即可;如果工作需要在外奔波或者節假日外出旅遊,可用SPF20以上的產品;假如到海濱浴場或熱帶地區旅遊,那就應該選擇SPF30以上的防曬品了。
  購買時的注意事項
  最好根據自己的情況買兩種以上防曬品,低倍數的產品日常使用,可選擇較大包裝;高倍數的不常使用,盡量選擇小包裝產品;面部使用低倍數產品,而身上可使用較高倍數的產品。
  不同品牌、不同類型的防曬品的組成成分不相同,對皮膚可能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因此,購買前最好先在胳膊內側等肌膚嬌嫩部位塗抹試用,過幾個小時後,若感覺良好,無過敏反應時再購買。
  防曬品鏈結
  1在沒有遮陽傘的情況下,一般的雨傘也可以起到一些防曬的作用。傘的顏色與紫外線防護性能相關。在同等條件下,顏色越深的織物,其抗紫外線的性能也越好。相比之下,黑色、藏青色、深綠色就比淺藍色、淺粉色、淺黃色等防紫外線性能好。

  2遮陽帽的款式用料不同,遮陽效果當然也不盡相同。購買時可根據不同需要,陽光強時最好選擇邊沿較大較垂、編織細密且透氣的遮陽帽,而陽光較弱時則可選擇精巧美觀型的。
  3太陽鏡的顏色不會影響防紫外線的效果,但是不同的顏色調節光線強度的功能是有所不同的。所以,鏡片顏色以灰色、灰綠色比較理想。灰色為最好,它降低的只是光線的強度而不改變其顏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