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修復曬傷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一年四季修復曬傷肌膚≯●

2012年04月07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年四季修復曬傷肌膚


  曬後肌膚的傷痕
  被曬後的皮膚乾燥、粗糙,嚴重的時候發癢、滿臉通紅、脫皮,如果不理不管,黑斑就會悄悄爬上你已經不白皙的臉頰。
  曬後修護:鎮定清涼肌膚
  對於剛剛曬過的皮膚採取緊急措施,能夠確保皮膚少受傷害,恢復起來也更容易。緊急措施的首要原則就是立即安撫神經,使肌膚清涼鎮靜,阻斷黑色素合成或不讓其到表皮來,減弱皮膚的老化。

  措施一:用化妝水將化妝棉完全浸濕,放進冰箱涼約10分鐘。取出後,用它輕拍臉部發紅、發燙的部位,對於鼻尖、額頭與雙頰等容易脫皮處多敷幾分鐘,降溫時間越長越好。
  措施二:用紗布沾滿飽和生理鹽水或清水在冰箱凍約10分鐘,敷於肩、背、胸、手臂處約20分鐘,讓冰涼的清水安撫肌膚,可以迅速補充表皮流失的水分。
  措施三:將新鮮黃瓜切成薄片,浸入牛奶,放入冰箱凍一會兒,再貼於臉上,充滿了水分的黃瓜片既有鎮定作用又可以給皮膚迅速補充水分,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不會過敏。
  措施四:對於皮膚曬出的乾燥的斑,不要試圖去擦掉這層死皮。當曬傷的皮膚得到緩解之後,為防止肌膚出現乾澀、緊繃的現象,甚至乾裂無法上妝,這時就應補充水分:首先,在沐浴時用泡沫式敷面霜進行保濕,經過一段時間再沖洗掉。然後,用含保濕成分的潤膚乳塗在面部,用手掌輕輕按壓面部,以促進皮膚對水分的吸收。這樣做幾次後,皮膚即可恢復原有的保濕能力。
  內在營養:曬後肌膚修護治本策略
  1、維生素C
  維生素C是抑制黑斑的有效制劑,對由於日曬引起的色斑、雀斑非常有效。它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並有助於將已生成的色素還原成無色的維生素C,堪稱美白之王。因此長期修復曬後的皮膚就必須多食用一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西紅柿、蘋果等都是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品,可以大吃特吃。
  2、核桃糊
  如果你喜歡吃核桃糊的話,在皮膚曬傷後,可以選擇吃核桃糊,因為核桃糊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鉀質、鐵質、維他命C和E等營養成分,其中蛋白質和脂肪能補充人體的磷質,增強身體細胞的活力,使細胞加速生長。
  3、維他命E+維生素A+鈣
  另外要想擁有對紫外線防禦能力強的肌膚,還須充分攝取防止肌膚老化的維他命E,增加皮膚抵抗力的維生素A,增加皮膚彈性的鈣,這些都能從食物或營養補助食品中獲得。同時,要時刻保持平和的心態,因為精神緊張或疲勞過度,肌膚所需的維生素C就會被逐漸消耗掉,所以保持好心情、好睡眠對恢復肌膚很重要。
  外部修復:曬後肌膚修護漫長美麗之道
  緊急措施和內在的營養補給並不能立刻恢復皮膚的白皙,恢復曬後的皮膚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能一蹴而就,更不能拔苗助長亂用化妝品。
一年四季修復曬傷肌膚


  1、專業曬後修復系列
  曬後的皮膚非常敏感,對於護膚化妝品的選擇尤其要謹慎。曬後修復霜是有效的專業修護用品,現在不少品牌的化妝品都推出了曬後修復系列,曬後修復霜對於曬傷的皮膚功效不凡,對於曬後的修復也非常有效。
  2、深層美白護理
  長期修復也是一種深層美白護理。需要使用美白保養品來強化皮膚深層角質層的生理功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淡化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使皮膚漸漸達到白裡透紅的顏色。表皮角質層細胞的黑色素減少以後,角質層變得透明了,皮膚就會漸漸轉白。
  防曬小貼士
  其實,要防止曬傷肌膚,首先就要做好防曬工作,避免肌膚被曬傷。
  1、盡量避免在烈日肆虐的中午時段出門。
  2、記得戴帽撐傘穿長袖衣褲。
  3、每天都塗防曬品。

  4、每晚全身抹些護膚露。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