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日常基礎防曬要領≥※ | 台灣美容網

 

A-A+

※≤四大日常基礎防曬要領≥※

2012年04月09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四大日常基礎防曬要領


  四大日常防曬要領(1)
  分次使用保證充足防護
 
  事實上,只要不外出或長時間暴曬於陽光下,每日防護的重點一般在以上下班途中的數十分鐘。可選擇指數較高的防曬品(SPF25,PA++以上),將一次塗抹的量分為兩份:出門前30分鐘塗抹一次,等皮膚充分吸收、不再感到黏膩時,出門前再塗抹一次,即可基本保證途中的完備保護。
  四大日常防曬要領(2)
  巧妙混搭高低指數防曬品
  每隔一兩個小時就補充塗抹一次防曬,於任何人而言確實非常麻煩。其實,如果房間內裝有足夠的隔離防護措施,如紫外線隔離簾等,而且沒有流太多汗的話,經常在室內的人並不需要一直反覆塗抹高倍防曬品。
  對有上妝習慣的人來說,可選擇先搽圖高倍透明防曬霜,出門前途高指數防曬粉底的方式,然後以具有同樣效果的粉餅進行補充。如果不用粉底或不化妝,也可隨身備一款防護較低的日霜(SPF15-25,PA+或++),在午飯後。下班前清潔皮膚後搽塗(可選擇徹底洗淨或者使用免水潔膚液)。由於日霜一般都具有較好的保濕、滋潤功能,所以也能有效改善空調房間內皮膚乾燥的問題。當然,如果需要外出,最穩妥的方法,還是提前搽塗上高倍防曬以保護皮膚。
  四大日常防曬要領(3)
   正確塗抹
  選擇物理防曬還是化學防曬一直是很多人非常關心的問題,事實上,目前大多數防曬品都是物理和化學防曬劑混合使用,如果不是特別敏感的皮膚,一般不必非指定純物理防曬品。
  需要注意的是,有極少部分的人對物理防曬品。需要注意的是,有極少部分的人對物理防曬劑過敏(但未必屬於敏感皮膚對化學防曬也過敏),因此,在挑選防曬品時,應該先在而後、肘內的皮膚上進行測試,一旦出現敏感現象,就要及早去醫院診斷找出致敏源並加以避免。
  四大日常防曬要領(3)
  正確塗抹-順序先後
  先防曬再抹其它保樣品還是將其搽塗在護膚品最外層最有效?
  不妨查看一下這款防曬品的主要成分:如果以亞佛苯酮(即Parsol1789,最常用的防曬劑)、Helioplex
  (Neutrogena的專利防曬成分)為主,可以將其直接搽塗在皮膚表面,待吸收後再塗抹保樣品(最好出門前再塗一次);如果以氧化鋅及二氧化鈦為主(即通常意義上的物理防曬),則必須搽在保樣品最外層。
  四大日常防曬要領(4)
  制定更完善的防護措施
  生物防曬是前兩年就提出的防曬概念,即除了皮膚表面的紫外線防護膜外,同時也在皮膚細胞形成一層保護膜,對細胞(特別是細胞膜和DNA)進行防護,最大程度上消除UVA的傷害。
  最近,YSL的研究人員提出,如果想更好的抵禦UVB侵害,預防曬黑,就應該更注重保護角質層細胞。研究發現,一旦受到陽光刺激,一個角質層細胞所分泌的黑色素就會影響到周圍36個角質細胞,最後造成大面色素沉澱。
  四大日常防曬要領(4)
  制定更完善的防護措施
  因此,想要得到更完善的防護,除了良好的防曬品,也應該考慮同時使用使用具有抗氧化、黑色素抑制等護理功能的保樣品。對於成熟皮膚而言,白天不妨選擇一款維生素C為主要成分的精華配合防曬品,抗氧化的同時預防色素過度分泌;夜間則以維生素A為主的產品保養修復紫外線傷害,預防曬後引起的細紋、鬆弛。

  除了外塗,增加某些特定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的攝入,也有助於提升人體天然的防曬能力。營養專家建議,增加新鮮果蔬尤其是橙子、石榴、草莓、西紅柿、奇異果等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的攝取,或者口服含輔酶Q10的營養補充劑,都能夠對皮膚形成額外的紫外線防護,提高防曬成效。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