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防曬包括哪些部位◣※ | 台灣美容網

 

A-A+

※◢全身防曬包括哪些部位◣※

2012年04月13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媒體的大力宣傳下,「防曬」的觀念幾乎已深植人心,從防曬傷、防老化到預防皮膚癌病變,人人都知道防曬的重要性,並知道了應該天天防曬、人人防曬、隨時隨地防曬和全身防曬。那麼,全身防曬究竟包括哪些部位的防曬呢?

  全身防曬包括哪些部位:
  既然是全身防曬,應該是指身體的各個部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人們較多重視的是面部防曬;如果出行的話,可能會比較注重需要暴露在陽光下的一些身體部位,如雙臂、腳踝;如果是海濱游泳或享受日光浴的話,可能整個身體都會塗抹防曬霜。
  但是,即便是在防曬意識越來越強的今天,人們往往也會忽視一些身體部位,如眼部、唇部、後腦、頸部等。

  眼部可以說是最容易發生老化現象的部位,因為眼睛周圍的肌膚是全身肌膚最薄、最脆弱的地方,約只有臉部肌膚厚度的1/2,而且缺乏汗腺與皮脂腺的分泌,因此容易流失水分,潤澤度與保護性十分匱乏。加上雙眼的運動頻率高(每天約眨眼一萬次),所以更容易促使肌膚中的彈力纖維與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細紋的形成,因此眼部肌膚比臉部肌膚更需要細心呵護。 在一般人的保養觀念裡,眼部保養不外乎就是黑眼圈、眼袋、細紋及皺紋的預防與修護。不過如果忽略了紫外線才是老化的真正元兇,光只塗抹一般的眼霜,沒有做好眼部肌膚的防曬,那麼防曬與保養只能算做了一半。
  夏天,人人都知道要躲著紫外線,非常注重防曬。除了皮膚和眼睛需要防曬之外,還有一個需要重點防曬的地方,那就是後腦和項部(後頸)。這個位置是全身陽氣最盛的地方,被太陽曬等於不斷增加陽氣。當一個人受不了這麼大的福澤時,只好選擇逃避——暈厥,這種情況也有一個更通俗的名字叫「中暑」,所以人們只要是外出時,最好都要戴一頂太陽帽或打一把太陽傘。
  此外,防曬千萬不要以為保護了臉和身體就萬事大吉了,嬌嫩的雙唇也需要用心呵護。如果雙唇出現蛻皮、腫脹的現象,一定會讓人的好心情大打折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