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炎夏:UV防護新趨勢↖▉ | 台灣美容網

 

A-A+

▉↗2008炎夏:UV防護新趨勢↖▉

2012年04月19日 【夏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2008炎夏:UV防護新趨勢


  每年的夏天,每個女性都在面對UV防護做著各種準備工作,但你是否只停留在簡單和不是很聰明的防護方法中呢?這裡,也許我們需要更多探討怎樣讓自己的UV防護工作更科學、更簡單以及更優雅起來。
  聰明UV防護VS 笨拙UV防護
  人人都高舉UV防護旗幟的今天,如何讓自己的防護最聰明、最有效,成為考驗你EQ 的最佳方式,不少女性總抱有防曬的SPF 值越高越好、產品價格越貴越好的想法,其實卻犯了笨拙防曬的錯誤。防曬指數過高的產品,往往較厚重,容易堵塞毛孔,造成肌膚的負擔感和刺激感。事實上,根據自己的工作環境來挑選不同係數的防曬要求才是明智選擇,同時,防曬產品需要每隔2 小時補充塗抹一次,以保持效果,所以日常生活中採用過高的防曬係數完全沒必要。同時,防曬產品過濾紫外線的能力在於所含的防曬成分和含量,通常而言含有了保濕成分或一些抗氧化成分的防曬產品相對而言價格會稍高些,所以價格與防曬能力間並不具有絕對的關係,即使選擇了再昂貴的產品,如果防曬方式不對,也不會有好的效果。
  聰明UV防曬TIPS
  SPF 值和PA 值並重:SPF 是指防曬產品預防UVB 的指數,UVB 是促使皮膚變黑的紫外線。而PA 則是防禦UVA 的主要指數,要知道紫外線UVA能穿透皮膚的真皮層,使皮膚老化鬆弛,產生細紋和皮膚癌,促使皮膚曬傷和產生光老化,所以,抵禦UVA 和UVB 主樣重要,一定要選擇同時含有SPF 和PA 值的產品。
  提前塗抹防曬產品:防曬產品跟一般的護膚用品一樣,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肌膚吸收,防曬中的有效成分必須滲透至角質表層後,才能發揮長時間的保護效果,所以出門前,提前15 分鐘塗好防曬產品,才能確保防曬效果。
  多重UV防護VS 簡單UV防護
  很多女性都認為,防曬霜越輕薄越沒有負擔感越好,崇尚簡單防曬,而實際上複合型的多重防曬才是流行趨勢。以往的簡單防曬多採用物理或化學方式,前者由二氧化鈦、氧化鋅等紫外線散射劑組成,通過對紫外線呈現反射和散射,避免陽光灼傷肌膚,性質穩定,但整體感覺會發白、厚重,使用感不佳;而後者,則是一種紫外線吸收劑,能過濾光源,而且質感清爽,但缺點是時間短,對於敏感肌膚也有可能產生刺激感。
  而多重複合防曬產品則結合了以往物理防曬劑和化學防曬劑的優勢,從而盡量避免了化學防曬劑的安全性問題並減少物理防曬劑產生的負重感,同時兼具了良好的防曬效果和光穩定性。
  同時,由於紫外線會引起自由基的不正常活躍,並導致肌膚提早氧化的問題日益被關注,新的多重防曬產品中,也額外添加了許多天然植物萃取物質,例如綠茶精華、蘆薈、葡萄籽提取物、燕麥提取物等。儘管它們本身對紫外線沒有直接的防護效果,但能通過抗氧化或抗自由基作用,減輕紫外線對皮膚造成的輻射損傷,提升防曬效果。
  多重UV防護TIPS
  是多重不是多層:多重UV防護並不意味著要塗很多層防曬霜,相反,過厚的防曬霜不但會增加肌膚負擔,還容易堵塞毛孔,引發痘痘等肌膚問題,只需均勻地覆蓋住肌膚表面即可。在補塗時,最好將原來的那層先搽掉再補上,以免塗太多層過於厚重後堵塞毛孔。

  最輕薄的打底工作:複合型防曬產品中含有的化學性防曬劑必須通過與皮膚接觸才能發揮效果,如果你在使用防曬霜前,在肌膚累積了太多其他的保養品,也就在肌膚和防曬劑間形成了一道間隔,影響了防曬的效果,其實通常狀況下,只要使用化妝水和輕薄的保濕精華後就可直接上防曬霜,不用層層疊加保養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