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曬:早春需防過敏性皮炎◤◇ | 台灣美容網

 

A-A+

◇◥注意防曬:早春需防過敏性皮炎◤◇

2012年04月20日 【春季美容】,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注意防曬:早春需防過敏性皮炎


  換季換出皮膚問題
  阿怡的皮膚可說是天氣變化的一面鏡子:夏天臉上出油出得厲害,100張一包的吸油面紙不到半個月就用得精光,可油還是寄居在面上,害得她痘痘不斷,怎麼也揮之不去;到了秋天,秋風起,臉干癢,脫皮不說,還經常出紅色的疹子,既而結疤,整個秋天就像被破了相,見人太失禮;春天更是慘不忍睹,當她發現過敏已悄悄地爬滿臉時,已經是忍不住要拚命撓的時候了,於是皮炎藥膏一類的猛搽狂搽,反而是越搽越糟,越搽越多問題。可憐的阿怡,每每都得折騰上醫院才略為控制,皮膚問題成了她最刻骨銘心的傷痛。
  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的皮膚科楊健主任醫師說,每到季節交替時,最容易有皮膚問題,最好能請教相關專家醫生,而不是自診自治。
  早春需防過敏性皮炎
  現在處於春季中的早春,一則,冬天剛剛過去,春天才剛來到,氣候上的轉變容易引起皮膚的過敏。再則,天氣一暖,花便開,空氣中的花粉、灰塵和細菌隨著陣陣春風到處飄揚,很容易隨著人的呼吸和皮膚的新陳代謝成為人體的過敏源。過敏,簡單來說就是出現了人體免疫蛋白無法消化的過敏後,機體的正常細胞或器官就受到傷害,引起某些功能失調的表現,過敏體質的人最容易在此時暴發過敏危機。

  這些都會給皮膚和身體帶來一些不利影響,有些人一接觸到鮮花就發生花粉過敏,輕者會出現眼癢、鼻塞、流鼻涕等症狀,重者可誘發支氣管哮喘、身體水腫等病症,在面部等體表主要易有過敏性皮炎、蕁麻疹、皮膚紅腫等不良反應。尤其是長期暴露在外的面部位,更是容易受到過敏的滋擾,出現皮癢不適。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