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還要當心「光侵害」 注意護理細節◣⊙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還要當心「光侵害」 注意護理細節◣⊙

2012年04月28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防曬還要當心「光侵害」 注意護理細節


  方栩教授笑著對記者說,很多病人都像她一樣,不知道夏季除了太陽光暴曬之外,人們還會受到其它多種的「光侵害」;近年來,因光侵害引起光敏性皮炎的發病率要比前些年增加很多。
  方教授指出,電腦輻射光、商店大賣場的燈光、湖畔河邊的流水反射光等,不像灼熱的陽光那樣令人警覺,其實,它們都是侵害皮膚的隱蔽「殺手」。現在人們對光侵害的耐受與修復能力大大降低,原因有多種,例如一些「美白」化妝品的不當使用,會使皮膚的角質層過度脫落,皮膚變薄;夏日愛美姑娘肌膚暴露較多,也讓光侵害有機可乘;許多中老年人,女性在45歲以上,男性60歲以上,代謝能力下降,皮膚的抵禦能力降低,所以容易患老年光感性皮炎。
  對光敏感引起的皮膚病,這幾年國外研究得比較多,因為皮膚在人體免疫系統中的作用越來越受到醫學界的重視。方教授解釋說,皮膚是人體抵禦細菌病毒入侵的第一道屏障,是重要的免疫器官。皮膚裡有一種「郎格漢斯細胞」,以前不清楚它的功能,現在知道它是很重要的免疫細胞。臟器移植的排斥反應會表現在皮膚上,許多結締組織病也會表現於皮膚,造成免疫機制的混亂,所以對皮膚的保護就顯得格外重要。
  方教授提醒廣大青年女性:選擇化妝品要格外謹慎,不要輕信廣告宣傳,重要的是注意化妝品使用後皮膚的細微變化。某些品種用後有明顯的不良反應,如皮膚發癢、甚至紅腫起皰,自然不能用。但是還有的化妝品過度使用後使皮膚變薄,人們不一定立即察覺到。

  一定要充分認識光侵害對皮膚的殺傷力。方教授說,還有些更年期婦女出現骨質疏鬆的症狀,以為多曬太陽能幫助吸收鈣質,就故意在夏天的太陽底下走路,這樣會曬傷皮膚。建議夏天出門最好撐傘,中午盡量別在露天行走。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