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不油膩 肌膚防曬到底塗幾層?↖∞ | 台灣美容網

 

A-A+

∞↗清爽不油膩 肌膚防曬到底塗幾層?↖∞

2012年05月10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塗一層和分層塗?  塗一層和分層塗說的都是肌膚做防曬的方式,這二者有什麼樣的優劣區別呢?  一層:簡單來說就是將防曬產品以最高倍數,最濃的方式呈現在肌膚表面。它的優點是方便省事,防曬塗一次即可達到一步到位的效果。缺點也顯而易見,一般高倍數的防曬大多添加物較多,易吸收肌膚水分,所以肌膚非常愛出油,而且會令整個妝面黏膩不堪。  分層:簡單來說分層塗防曬的方法就是將高倍數的防曬轉化成低倍數的防曬以層疊的方式呈現,這樣既可以減少肌膚出油的現象,也可以達到防曬效果,最關鍵的是層疊的方式還會讓肌膚具備一定的保濕力。  如何分層塗防曬?  第一層:基礎保養  護膚保養一定不能忘的就是基礎護膚工作,從清潔開始,將肌膚每一個角落與毛孔清潔乾淨,然後再塗上具有保濕效果的乳液或面霜,讓肌膚像蓋了一層棉被一樣得到最溫柔的呵護。肌膚在得到了抵抗紫外線的基礎後,才能夠真正意義上起到防護作用。
  第二層:妝前乳  很多人都會忽略妝前乳,也有很多人認為妝前乳與隔離或防曬霜是一個東西,其實這三者是有著天壤之別的。妝前乳是白色透明乳液狀的產品,起到隔離紫外線與化學彩妝的作用,而隔離霜一方面起到隔離紫外線與彩妝的作用,另一方面還具有修正膚色的作用,而防曬霜則是純防曬,只會起到轉化隔離UV的功效。所以在基礎保養後,上妝前一定要塗一層帶有SPF值的妝前乳,才能夠達到進一步鞏固防曬的作用。
  第三層:防曬產品  在進行前兩步的塗抹厚,然後再為肌膚塗上真正意義上的防曬,這個時候因為有了前面防曬的打底基礎,所以根本沒有必要選擇過於油膩的高倍數防曬。選擇一款輕薄的乳液狀防曬或慕斯狀防曬或液體防曬都是可以達到防曬效果的。
  第四層:防曬底妝  塗過前三層之後,最後一定不要忘了彩妝一樣具有防曬效果,粉底液、BB霜、粉餅、散粉都擁有著不同SPF值的產品。所以在做好隔離與防曬之後,在底妝中融入防曬效果,能夠進一步鞏固肌膚曬不黑,同時低倍數的防曬還會給肌膚帶來水水嫩嫩的感覺。  美容編輯TIPS:

  1、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塗的是低倍數防曬就盡可能的大量使用,使用防曬也有著應有的使用量的。一般來說乳液狀防曬小拇指粒大小就可以滿足整臉的需要,而具有防曬效果的美容單品則按照正常的使用量即可。  2、卸妝也要卸防曬,很多人認為只有彩妝需要卸除,而塗了防曬隨便用洗面奶洗一洗就好了。其實防曬霜中含有大量化學物質,而且含油量非常高,所以通過普通的清潔產品是很難達到徹底清除的效果的。(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